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点梗】第五年的重逢

突然诈尸,瞎鸡儿写,我要很怂地去把上一条删了....

这是一百fo点梗啊.....我的拖延症真的无敌了吧…年下梗,好像是 @生活乐如儿歌 妹子的,要是记错了,那就是我傻X....

这一篇我得把OOC预警讲一万遍,然后我脑子是糊的,大家就看个乐好吗?【笔芯】

——————————————————————

    林在范断了一条腿。

    为此在这种炎炎夏日三伏天还被严严实实地捆了石膏给送进医院里绑病床上了,而这腿断的理由说起来着实是不太光彩。

    “少爷啊,老爷不让您打游戏您也不能跳墙啊.....”

    高二的游戏控林在范此时正在床上尽心尽力地cos尸体,并试图用脑电波控制旁边絮絮叨叨的忠心老管家让他老人家赶紧闭嘴走人。

    而后者理所应当地并没有接收到。

    “再说了跳墙就跳墙吧您怎么就偏偏跳到路边的野狗旁边了呢?还让狗给撵的掉沟里去了摔了腿....哎哟这可真是愁死我了......“

    “噗嗤!”

    老管家正忧心地盯着林在范的腿看,自然没有注意到这一声,可林在范却清清楚楚地听见了。

    打眼看过去,对床那个自从他一进来就用书挡着脸的病友此时看上去依然是一副投身书海的样子,可是穿着蓝白条纹病号服的肩膀却在微微抖动,一下子暴露了他听墙角的低劣人品。

    林在范的耳朵一下子涨的通红,连忙打断了还想长篇大论的老管家,好说歹说把人劝走了,这才避免了自己的黑历史被从三岁开始来个大起底。

    病房门“咔哒”一声关上,林在范长舒一口气瘫在床上,刚想摸出手机来玩就想起来自己的手机已经被没收了“以儆效尤”,于是只能丧气又忧伤地瘫倒在床上盯着窗外的一抹白云看。

    “哟,追风少年。”

    林在范猛地回头,居然看见身边无声无息地站了个人,胸前吊着胳膊,脸上的笑容灿烂的一看就不像个好人!

    而这位不像个好人的病友同志轻描淡写地摆摆手,“哎,敌意不要这么明显嘛小同志,咱们从今天起就是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啦,互相关照,互相关照啊。”

    林在范依然满含戒备地盯着他,哥们你听过一个词叫同室操戈吗?

    病友从裤兜里摸出个手机来,低头噼里啪啦地摁着屏幕,“哎,你吃辣么?”

    林在范叫他问得一愣,傻乎乎地点头,“啊...嗯,吃的....”

    “好嘞!”那人语气里带着欢欣,手机一甩伸过手来,“一块儿吃外卖吧,病号饭吃的我要升仙了,早想吃那家麻辣香锅了可惜人家不给半份的....对了,你比我小吧?叫我珍荣哥就好了!哎呀忘了问你吃不吃香菜了,算了不吃的话到时候给你挑出去好了....”

    林在范看着眼前这个絮絮叨叨的人,忽然觉得对方的那声笑大约也没什么恶意的,于是握住了那只手,“没事儿,我吃香菜。”

 

 

     林在范后来觉得朴珍荣这人有点微妙的不靠谱。

    怎么说,他会开些奇奇怪怪的玩笑,但是又让人觉得他不是完全在开玩笑,但是他又会嘿嘿一笑说自己是在开玩笑...哎,他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摸不清头脑的烦人家伙!

    特别是这人还仗着自己已经成年了,经常说些带颜色的笑话来撩拨青春期的无知少年!

    要说林在范这个年纪了,该看的片子也看了,该认的老师也基本认全了,可是不知道怎么的同样的话让朴珍荣顶着一张纯良的脸一说,羞耻程度就难以直视地高。

    特别是丫说荤话的时候脸上还一副正经的表情,林在范哪有那段位,分分钟丢盔弃甲。 

    而林在范还不能反击,因为朴珍荣这个小人啊,他居然告家长!

    被屡屡陷害的林在范一直暗搓搓地记小账,就等着朴珍荣那边什么时候来个探视的,好一举报仇。

    可惜他都等了一周了,咋还没等到呢?

    林在范弓着身子努力挠了一下自己的脚腕子,然后肚子抽筋惨叫着栽倒在了床上。

    朴珍荣赶紧凑过来给他按,一边按一边幸灾乐祸地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在范啊你这不行啊,得练练!人鱼线知道不?倍儿性感了嘿!”

    林在范难受着呢,闻言没空搭理他,手上一个劲儿地往那边胡乱挥,打着一下回本儿,打着两下赚了。

    好容易喘过气来,林在范眼睛里还有疼出来的泪花儿,一眼瞥到朴珍荣打着石膏的胳膊,便随口问了一句。

    “珍荣哥,你这手是怎么伤的啊?”

    朴珍荣眨了一下眼,语气轻松却又透着几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古怪,悠悠地说,“被人打断的。”

    林在范一惊,慌里慌张地问,“啊?谁啊这么狠?寻仇的?珍荣哥你不会遇上什么麻烦了吧?要是真的你跟我说,我来帮你摆平!”

    朴珍荣看着眼前这个一脸江湖豪气的青涩少年,心中最后的一点晦涩也褪了去,整个人笑倒在床上,胸膛夸张地一起一伏。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的夸张样,一腔热血被泼了冷水,整个人尴尬地坐在床上,有些羞愤又有些沮丧地觉得自己大约是被当做了笑话,决心不再理这个坏心眼的哥哥,说不准他说是被打断的都是逗自己玩的,根本就是这个坏心家伙走路自己摔的吧!想着就愤愤地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朴珍荣笑够了,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大约是伤了小家伙的自尊,用手指抿了眼角的泪花,挂着一脸笑意凑过来,“哎一古,我们在范愿意为我抛头颅洒热血我真是感动都来不及哦~二世祖小霸王给我撑腰,底气real足!”

    林在范往被子更深处缩了缩,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朴珍荣不屈不挠,也把脑袋塞进黑暗的被窝里,冲着林在范的头顶吹气,“好啦好啦,哥哥错了,英雄大恩大德,小人没齿难忘,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了。”

    林在范听了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被憋死,像是溺水的小狗一样猛地冒出头来呼哧呼哧喘气,而朴珍荣在一边好整以暇地坐着,脸上带着狡黠的笑还有一点故意而为的娇羞。

    林在范的脸也不知道是被憋的还是臊的,反正红的几乎要滴出血来,然后就被朴珍荣嘲笑是“要嫁人的新娘子”了。

    林在范脸上挂不住又羞又气,赌气说了一句,“你这嘴!活该让人打!”

    朴珍荣笑容未减,“大概吧....我爸打的。”

    林在范一下子僵住了,愣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说,“啊...对不起...我不是.....你爸怎么这样啊....”

    朴珍荣耸耸肩,“也没办法吧,好好的儿子突然说喜欢男人,谁也受不了吧。”

    说完了,朴珍荣才浮夸地捂了嘴,“哎呀,说漏嘴啦...”

    可他的眼睛却弯弯的,浑不在意的样子。

    林在范一时间收到的冲击太多,没能反应过来,可是他下意识地知道朴珍荣此时,也许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云淡风轻。

    一周没有人来探病的心情是怎样的呢?更何况林在范并不知道在自己来之前,朴珍荣已经在这里呆了多久了。

    朴珍荣还待说什么,却忽然被拥入一个怀抱,安慰的能力还有点稚嫩,不过对于现在的朴珍荣已经很受用了。

    “珍荣哥,没事的,没事的。”

    朴珍荣觉得心底有什么东西碎裂了,又有什么终于愈合了。

    他拍拍林在范的背,依然带着笑意说道,“哎,你小心点儿,一会儿肚子又抽筋了哦。”

    林在范放开了手,对于自己这突如其来的感性行为也感到有点尴尬,低着头用手指描着被子上的纹路。

    突然腿间传来异样的感觉。

    朴珍荣的手像条灵动的蛇,钻进黑暗而又温暖的被子里,覆在了他的腰胯之间。

    林在范大惊之下抬头去看。

    “就当这是....”朴珍荣勉强举起自己的伤手,竖起一根指头在唇前,眼睛微微眯起来,唇瓣轻启,“我们俩的小秘密?”

    林在范可以拒绝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并没有。

    朴珍荣虽然只有一只手好用,但对付林在范这个青头小子还是够了,细长的手指松松的拢住,有节奏地上下动作着。

    而林在范只能盯着头顶上天花板的格子,不断地喘着粗气。

    热流涌动在皮肤之下,血肉之间,也许还有心里。

    屋子里依旧弥漫着浓郁的腥膻气味,而林在范的思维还依然被未曾平复的情欲而冲荡地昏昏然。窗外聒噪的蝉鸣透过紧紧关闭着的窗户传进来,甚至盖不过从空调口里吹出来的风声。

    朴珍荣的轻吻在此时落下,在额间轻得像是夏日里的蚊子,叫人察觉不到,过后却是抓心挠肝的痒。

    “谢谢你啦,在范。”

    林在范忽然感觉心里惶惶然,像是午觉醒来已是黄昏时分,像是要被什么抛弃,内心有巨大的不安。

    他默默地探了手过去,将朴珍荣的手指一根根包在自己手心里,也许这样便能睡个安心的午觉吧。

 

 

    过后朴珍荣对他的态度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讲着俏皮话嘴上撩拨,林在范也时时被搞得脸红脖子粗,气的。

    林在范没怎么谈过正经恋爱,他也有过几个女朋友,可那都是人家姑娘红着脸堵住他,他总不好一口回绝,也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交往再分手。

    真正的恋爱是什么样的,他也不太清楚,不过现下跟朴珍荣一起的日子,倒比和他的历任女朋友一起过的那些日子加起来都舒心。

    林在范那时候从没想过以后。

    直到有一天林在范从医生办公室复查回来的时候,毫无预兆地,对面的床空了。

    只有一张便签纸留在林在范的枕头下。

    “你我露水姻缘不必挂心,小傻子正是大好青春,乖乖找个女朋友吧,拜咯!”

    林在范捏着那张纸条,眼中阴晴不定。

    好一句露水姻缘,如此轻描淡写间,却将少年青涩的情愫尽数磨灭。林在范的脑海中又浮现出朴珍荣眯着眼睛笑的样子,内心不知道是苦涩更多还是失落更多。

    珍荣哥,你好狠的心啊.....

    但是,林在范仔细叠好了手里的纸条,小心地放进胸口的兜里。

    珍荣哥你可不要忘了,你说过的,我可是二世祖小霸王,那我也该干点仗势的事了,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一晃五年过去,林在范也成了大三的学生。

    这些年里他一直在尽力寻找朴珍荣,可惜只有一个名字也并不能查出什么有效的信息,想要找到一个人正可谓是大海捞针。

    暑假到了,林在范却起了个大早,今天是他去父亲公司实习的第一天,虽然名义上是继承人,但他也并不想被人说成是一事无成的啃老族,所以还是要勤勤恳恳的才好。

    拒绝了跟父亲一同坐车去公司的建议,林在范吊在公交车的扶手上昏昏欲睡。

    后果就是急刹车的时候差点整个人给甩到车头那去,林在范连连低头给旁边被自己踩了脚的人道歉,余光却瞥到车窗外的一辆车里的侧影。

    林在范一下子瞪大了眼睛趴到玻璃上去,等红灯的车流却在此时缓缓地开始行进。

    他恨不能就在这一刻把自己的眼睛变成空军标准的双5.2,可惜他既没有随身携带望远镜的好习惯,又没有千里眼的天赋技能点,只能眼看着那辆车缓缓地往前行进,驶进他的视野盲区,连个车牌都没看见。

    林在范有点丧气地从玻璃上支起身来,把掉落的耳机重新塞进耳朵里,算了算了,估计也只是看错了吧。

    希望破灭的次数太多,让人的心里也筑起高墙。

 

 

    但是如果是在公司的走廊里狭路相逢擦肩而过的话,林在范是怎么也不会认错的。

    人已经走过去一大截,林在范才像是终于轰鸣着重启的电脑系统一样吼出那魂牵梦萦的三个字。

    “朴珍荣!”

    簇拥在那人身旁的几个人有些不解地疑惑回过头来,眼神里有惊讶还有好奇打量,林在范全然不管,他只盯着那一个没回头的人。

    而过了很久,朴珍荣才慢慢动起来,他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回头侧身摆出一个完美的营业笑容。

    “不好意思,你哪位?”

    像是烧红的火炭兜头被浇了一盆冰水,“刺啦”一声火星全灭还混着冰碴子,林在范整个人都僵在原地。

    “你....你不记得我了?”

    朴珍荣依然完美笑容,“我该记得你吗?”

    林在范震惊已过,闻言怒从心头起,上去一把揪住朴珍荣的领子,在他耳边咬牙切齿,“你丫装什么大尾巴狼!当年撩了就跑?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少年?”

    旁边已是哗声一片,朴珍荣也压低了声音,“有些事呢....该忘就忘了吧,对大家都好。”

    林在范冷笑一声,“想得美。”

    他甚至在一片抽气声中凑得更近了,“当年我还未成年,你那是犯罪知道不?还想畏罪潜逃?不知道什么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吗?”

    朴珍荣欲言又止,手指点上林在范的胸口,没使多大力却也把他推开了,“这件事不要在这里谈了,影响不好,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林在范眯了眼,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他可不是五年前的毛头小子了,这一回他说什么也不可能轻易放跑了人。

    “好啊,那就吃麻辣香锅吧。”

 

 

    林在范这回才知道什么叫度日如年,每隔五分钟就看一眼表,过一个钟头总要借机上厕所或是接水溜到楼上去,在门口偷偷看一眼确认朴珍荣没有突如其来地辞职跑路。

    五年过去了,时光似乎带走了朴珍荣身上轻佻调笑的成分,他的侧脸看起来稳重又儒雅,是足以让一整间办公室的未婚已婚适龄非适龄人类都小鹿乱撞的样子。

    可林在范却无比怀念五年前那个满口荤段子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样的家伙。

    那才是他认识的朴珍荣。

 


    终于挨到了下班的点,一打钟林在范就冲进去把朴珍荣拖了出来。

    两个人坐进公司门口林在范早就按点约好的车里,一路狂飙到某个麻辣香锅店。

    朴珍荣在门口认出来了店名,进去了就无比新奇地转头到处看,“哟,这店还有啊,当初光定外卖了,都没来实体店吃过呢。”

    林在范熟练地点了菜,把茶水倒进朴珍荣面前的杯子里,“我来吃过,服务还不错。”

    茶壶放到玻璃桌面上发出一声清脆的碰撞声,林在范抬眼盯着朴珍荣的眼。

    “跟当年的味道一模一样。”

 

 

    两个人来得早,菜上的很快,辛辣的味道伴着香味一下子四散开来,令人食指大动。

    吃了小半锅,林在范毫无预兆地幽幽开口,“所以当年的事,你要怎么负责?”

    “负责?”

    朴珍荣夸张地瞪大眼睛,眼神往林在范被桌子遮住的部分乱飘,“我说...你该不会这些年都没有那啥生活吧,要不也不至于记了这么久啊?”

    林在范正塞了块藕片进嘴,闻言剧烈地咳嗽起来,咬着牙根,“我那是阴影!懂吗!心理阴影!”

    对了,这才是他印象里的朴珍荣。

    “哦........”朴珍荣拉长了腔,不答话了,开始像个耗子一样小口啮咬一片荷兰豆。

    咯吱咯吱,咯吱咯吱。

    林在范想着以前怎么没觉得啃荷兰豆还能啃出这么大的声音?话说会有这么大的声音吗?

    锅子底下的火发出哔哔啵啵的声响,锅都快糊底了,他们俩还在不紧不慢地自己吃自己的,也不跟对方搭话。

    那这顿饭到底吃个啥啊!

    林在范内心默默焦虑,他想着是不是该说点什么,朴珍荣的手机却突然震起来。

    “喂?啊,杰森啊,咋了?啥?床坏了?又?什么就怪我?嗯?行行行,今晚跟我睡啊,乖,别哼唧了,你先睡吧我吃了饭就回家了,嗯呢拜~”

    朴珍荣的话语里极尽亲密,林在范在对面听着面色越来越黑。

    “谁?”

    朴珍荣一抬头,“啥?”

    “那是谁?”

    “哦,我室友。”

    “怎么都睡一张床上去了?”

    “朋友之间这有啥。”

    林在范摔了筷子,“那他知道你喜欢男人?”

    朴珍荣慢慢地把筷子上的鱼豆腐抿进嘴里,“知不知道,有关系吗?”

    “当然!”林在范一掌按在了桌面上,“还是说你又想故技重施?像当年你对我一样?”

    林在范大约是被冲昏了头脑,不然他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可这句话倒算是歪打正着。

    朴珍荣牢牢带着的冷静自持嬉笑无度的双重面具像是被一颗细小又尖锐的石子正中面心,“咔啦”一声轻响,终于起了裂缝。

    他呼啦一下子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林在范。

    “是啊,我就是个变态混账,我要怎么补偿你,你说,只要我能办到的,万死不辞。”

    林在范看见这样的朴珍荣,心下不是不慌,可是他敏锐地发现了朴珍荣垂在一边的手竟然在微微地颤抖着。

    林在范也站起来,“那你跟我走。”

    说完就拎起外套往门口走去,面生的服务员小妹见状急忙喊着追上去,“结账啊客人!”

    林在范头也不回大手一挥倍儿潇洒,“熟客,走支付宝!忙呢!”

    服务员小妹看了眼老板的眼色,悻悻地停了脚步,嘴里嘟囔着,“忙啥啊....没看出忙来...”

    不务正业的年轻老板在吧台后面拨弄着那个招财猫,闻言嗤一声,“没看出来啊,这不忙着谈恋爱呢嘛....哎哟真气啊,多扣丫二十好了。”

 

 

 

    林在范领着朴珍荣一路来到了一栋亮闪闪粉灿灿的建筑物跟前,朴珍荣抬眼一看,上书五六七八个大字,“LOVE HOTEL”。

    “..........算了我还是以死谢罪吧。”

    朴珍荣转头就要走,愣是让林在范一把揽住了腰,并趁机凑近了耳旁,“你不是说只要你能办到的,万死不辞吗?”

    朴珍荣面无表情,“对啊所以我这不以死谢罪吗。”

    “要死花下死,走吧珍荣哥。”

    朴珍荣万万没料到时隔五年林在范居然毫无征兆地就给他来这么一句,这简直犯规啊!

    直到林在范从上方欺身压过来的时候,朴珍荣还依然在心里耿耿于怀那一句珍荣哥。

    林在范发现了他的心不在焉,“怎么了?想啥呢?”

    “你能别叫我哥不?叫老了....”

    林在范憋不住一脸笑意,“成成成,珍荣~小荣荣~”

    朴珍荣厚如城墙的脸皮居然瞬间土崩瓦解,抬起胳膊来捂脸,“我....艹...算了你还是叫我哥吧....”

    林在范又继续亲亲摸摸,还不忘问一句,“哎你这走向不对啊,不是应该誓死不从的吗?”

    朴珍荣翻个白眼,抬手搂住林在范的脖子,顺着宽阔的背肌摸下去,心安理得地狂吃豆腐。

    “不从个屁,我老了,没五年耗了,赶紧趁着还能干动就干吧,再说睡你一次,我不亏。”

    林在范一笑,亲吻着朴珍荣光滑的胸膛。

    赶紧的吧,五年漫长,春宵苦短。

    不过还好,他们还有能在一起的很多个五年。

 

 

后记:

“哎我去你咋突然不动了?”

“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杰森究竟是谁?”

“卧槽你要死啊!我不都说了是室友!”

“那为什么你要跟他一起睡!他的床坏了还怪你?”

“还不是个傻X非要买个宜家床还跟男朋友瞎胡来给弄塌了让我帮着重装嘛!你能不能行了!赶紧的!”

“哦.....嗯?我不能行了?我让你看看我能不能行了!”

 

【第二天】

“唉我去....人老了这个腰就是不行了....禁欲,禁欲吧。”

“啊?????”

 

(END)

评论(55)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