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到头来依然我爱你(上篇)

这是 @Day_G_NS  @-我是阿索 要的破镜重圆梗,实在是太长了,今天写不完写不完了,我要睡觉!呜呜呜....明天写下篇...

【半现实背景 导演蹦x演员荣 十年后旧情人相逢 】抛弃人的和被抛弃的究竟谁才是这段感情里受伤的人?PS.大型狗血预警

——————————————————————————————

    庆功宴总是大同小异,声色犬马灯红酒绿里人人挂着虚伪的假面举着一杯酒过来说着大约都相似的恭喜客套话,时间还未过半林在范已经累了。

    推开旁边某个新人女演员的酒杯,焦头烂额的林在范终于找了个借口逃开她身上几乎要让人窒息的香水味道。

    这家店让电影公司给包下来了,走到哪处都是打招呼的人,林在范好不容易才逃到后门的楼梯间里,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来。

    还没等他点上烟,楼梯上就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争吵声。林在范暗啐了一句,到哪都不安生。

    他本来想等着那俩人走了再说,却没想到声音越来越近,这下他可呆不住了,他可没有旁观别人野战的爱好。

    却没想到一钻出来就遇见了不该遇见的人。

 

 

 

    朴珍荣。

    他十年未见的校友,朋友,兄弟,还有,前男友,此时正被压在墙上衣衫凌乱,吃惊地望着突然从楼梯间里钻出来的林在范。

    林在范也呆住了,他从未想过自己还会有见到这个人的机会。

    但他很快回了神,尤其是当压在朴珍荣身上的人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回了头看到了他才忙不迭打招呼的时候。

    林在范看了他一眼,模糊记得应当是电影公司哪个部门的一个主管,于是敷衍着点了头。

    朴珍荣也回过神来,低着头,刘海盖住了他依然少年气的眉眼,默默地把滑落到肩头的衣物拉回原位。

    林在范在那里站着,把朴珍荣的动作都收于眼底,心里的惊诧也演变成了更加复杂的情绪。

    最显眼的是不屑。

    林在范突然勾起一个恶质的笑来,凑近了那个讨好地笑着的主管,用一种微妙的语气说道,“找个乐子也无妨,但是这对象可得好好挑挑,有些啊,看着倒是一脸无害呢,谁知道心里琢磨什么呢,乐呵一顿倒也无妨,不过万一脏了自己就不好了.....”

    说着,他意味深长的眼神刻意往朴珍荣的方向转了一圈,那个主管的视线也自然跟着林在范的眼神走,一副恍然大悟后怕的样子,“林导您的意思是.....”

    林在范的眼神已经从朴珍荣的头顶收了回来,又重新轻飘飘地落在主管冒着油光的额头上,“我就是提醒您一句罢了,毕竟咱们这种有身份的人,还是得事事注意,您说是吧?”

    主管连连点头道是,随后往朴珍荣那边扔了个嫌恶的眼神,跟林在范打了招呼就离开了。

    本来就无人光顾的后门楼梯立刻变得安静下来,甚至连两人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过了好久,朴珍荣突然从依着的墙上站直身子,看也不看林在范便要从他旁边走过去。

    还没等林在范反应过来,他的手已经紧紧地抓在了朴珍荣的手腕上。他愣了一下,突然把朴珍荣拉近了自己身边,逼近了他的脸。

    “怎么?这么久不见了,连声招呼都不打吗?”

    林在范慢慢地说着,带着酒气的气息扑打在朴珍荣苍白的脸颊上。

    朴珍荣不适地动了动自己的手腕,却挣脱不开林在范的力道,只是低低地说,“你抓疼我了....”

    林在范冷笑了一下,“是吗?那可真是对不起呢!”

    嘴里说着道歉的话,林在范却丝毫没有撒手的迹象,反而因为内心的波动而下意识地抓的更紧了。

    朴珍荣终于因为痛楚而在脸上露出些痛苦的样子,喃喃地喊了一声,“在范....”

    只是轻飘飘的两个字,甚至是不注意听的话根本就听不到的音量,林在范却像是触了电一样浑身一震,几乎是立刻甩开了朴珍荣的手。

    他咬牙切齿地从牙缝里往外一个字一个字地迸,“你没有资格这样叫我!”

    朴珍荣揉着自己的手腕,终于在他们重新相遇的这次见面的时候第一次直直地对上了林在范的眼神,“我知道.....对不起.....”

    朴珍荣的眼神依然是当年被老师称赞是“有故事的大海般的眼神”,可那波澜翻腾间,却是林在范怎么也看不懂的伤痛和晦暗。

    林在范有一瞬间的疑惑,当年朴珍荣那样离开了,不该带着这样的眼神回来的。

    但那也只是一瞬间,林在范很快又被仇恨吞噬了,开口都是带着刺的话语,“没想到你也沦陷了啊,以前不是挺清高的吗?怎么?现在也沦落到用自己换利益了?”

    朴珍荣的眼神明明灭灭,最后归于沉寂,他勾起一个笑来,笑意却达不到眼角,“是啊,这不也是...生活所迫嘛....”

    林在范紧紧地抿着唇,他几乎已经不想承认眼前的这个毫无生气的人竟然是当年自己爱过的少年,那个眼中有星光的少年仿佛只是遥远记忆中的一个虚构角色一样。

    鬼使神差般的,林在范说道,“我说,我有个电影要开机了,讲同性的,你来。”

    语气里丝毫没有商量的意味,像是命令一样丢在朴珍荣面前。

    林在范本以为朴珍荣会拒绝的,至少会装一下,但是他却立刻应下了。

    林在范愣了一下,像是不甘心一样又说道,“算你识时务,不过那个角色也是个小人来着,玩弄了别人拍拍屁股就走人,你也算是本色出演了对吧。”

    朴珍荣点点头,“是啊,我多合适啊。”

    他的笑容绽开地大了些,终于在他的眼角处堆成了细密的笑纹,可林在范看着却越来越烦躁,甩下一张自己的名片就转身走了。

    “给我助理打电话,到时候过来签合同。”

    那张纸片砸到了朴珍荣的胸膛处,又像片枯叶一样轻飘飘地落到了地上。

    转过墙角的时候,林在范的余光里看见朴珍荣蹲在地上在捡那张名片,看起来相当辛酸又可怜,他的脚步几不可察地顿了顿,但是却依然没有停留。

    他为什么要管?那是朴珍荣活该。

 

 

 

    林在范从来没有如此心急火燎地要给新片开机。

    他面上并不显出急躁来,开机前会议时吸烟的频率却成倍增长,细节敲定地雷厉风行,丝毫没有磨蹭的时间。

    开机仪式的时候林在范站在最中间,手里擎着三炷香,眼神却一直往右边飘。

    朴珍荣就站在他目光的终点,穿了一身稍显宽大的长袖,衣服空空荡荡的,似乎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走。

    朴珍荣一直向着前方的地面放空,却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扭过头来看林在范的方向。

    两个人的目光就这么对上了。

    林在范不避不让,眼神里带出些冷冽的漠然,终于还是朴珍荣先败下阵来,眼神灰暗地别过了头去。

    林在范大获全胜,却不怎么开心,反而更加烦躁。

    朴珍荣这又是想要做什么?装出一副柔弱的样子来好像是自己欺负了他一样,不过他可骗不了自己,朴珍荣的真面目,他可清楚了。

 


    当年他们还都是电影学院的学生,一个导演系一个表演系,相遇在同一节戏剧课上。

    第一次交谈是因为林在范忘带了课本,而又被抓壮丁拎起来回答问题,正当林在范抓耳挠腮的时候,旁边默默地推过来一本敞开的书,上面还用荧光笔画着问题的答案。

    林在范这才算是死里逃生,下课立刻表示要答谢自己的救命恩人,大恩大德无以为报。

    林在范的用词实在太古龙,逗得朴珍荣捂着嘴笑出了细密的褶子,大恩大德用一杯奶茶就报了。

    开始是友谊,但两人无比合拍的灵魂迅速将两人的关系推向泛着粉色气息的另一种关系。

    情侣关系,恋爱关系,性关系。

    爱情这个稀罕东西,林在范很庆幸自己有幸得见。

    然而当林在范还在筹划着由自己执导,朴珍荣主演的未成形定情之作的时候,现实却突然给了他一记当头棒喝。

    林在范还依然清楚地记得十年前朴珍荣离开的前一天给自己打来的电话。

    电话从沉默中开始,胶着了许久,朴珍荣的声音才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在范,你要幸福,多珍重。”

    林在范几乎要笑出声来,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笑的前仰后合,泪花盈睫,几乎要背过气去了似的。

    然后等到他终于笑够了,才轻轻用指尖抹去眼角笑出来的泪水,用讥讽的语气毫不客气地回道,“朴珍荣,这个世界上千千万万个人,只有你没有资格说这句话。”

    电话那头安静了许久,只有背景音里机场广播的女声隐约地传过来。

    然后他像是轻笑了一声,“你说的对,那再见了,在范。”

    林在范直接摁掉了电话。

    他的心里像是有一团火在烧,幽蓝色的火苗如跗骨之蛆,温柔地烧灼着他的每一寸血肉。

    朴珍荣,你怎么有胆子说这种话?

    要我幸福?

    我要怎么幸福?

    是你给了我名为幸福的希望,然后又把我从云端推落,看着我在泥泞中挣扎然后虚情假意地说一句“你要幸福”。

    在你折断了我翅膀上的翎羽之后,我要怎样才能飞向幸福?

    朴珍荣,是你抛弃了我。

    我恨你。

 

 

    林在范新开机的这部电影讲述一对同性情侣在现实的种种困境下,在自己的追求和与对方的感情中斡旋成长选择的故事。

    片子的另一个男主演是林在范的旧识王嘉尔,两人刚认识的时候都是刚毕业初出茅庐的新人,遇见以后一起拍了个校园短片算是练手,没想到却因为新奇的故事角度在网上爆红。

    王嘉尔顺势签了家不错的公司,而林在范再去联系编剧的时候也顺利了不少。

    本来这次的电影是王嘉尔友情出演的,现在的他拍过几部片子,也算是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小生了,这一次为了兄弟情谊出演同性题材电影也着实掀起了不小的话题,这部电影算是未拍先火。

    而与之相较,另一个突然横空出世的主演却的确是籍籍无名。

    各路娱记挖空心思四处打探才勉强查出朴珍荣原来是跟林在范同一个学校的校友,两人之前认识这样。于是免不了又是一阵猜测揣摩,字字句句指向朴珍荣背后或许有个大金主这样的说法。

    林在范冷哼一声,把手机丢到桌子对面坐着的朴珍荣面前。

    朴珍荣放下手里的剧本,慢慢地伸出手去,却没有拿起手机,而是直接按了锁屏键,又缩回椅子上继续读剧本。

    林在范心里有团火在烧,朴珍荣一派安然的样子只是在往这团火上浇油,于是他嗤笑一声,阴阳怪气地开口,“你怕不是在怪我坏了你的好事吧?要不可能就真有个金主给你撑腰了。”

    朴珍荣低垂着的睫毛抖了抖,很久才回道,“不会有的。”

    林在范冷笑了一声,“那谁知道呢,毕竟这个社会里某些人啊,为了自己可是什么都能牺牲的。”

    他意味深长地止住了话头,意有所指的样子。

    朴珍荣抿了唇,不再出声了。

    林在范像是一拳打到了棉花上,冷哼一声甩手离开了,只留下朴珍荣一个人坐在桌子边。

    许久,朴珍荣叹了口气,抬起眼来,却正好对上了旁边投来的各色眼光还有遮在手后欲盖弥彰的窃窃私语指指点点。

    这些年朴珍荣什么样的脸色没见过,也练就了一身铜皮铁骨,并不太在意,可旁边却站出来一个见义勇为的。

    “哎哎哎,都干嘛呢?场景不用搭了?音响不用调了?灯光不用试了?”

    朴珍荣抬起头来,正好看见一个穿着皮衣带着墨镜的家伙掐着腰给他打抱不平,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低下头来从墨镜上方对上了他的视线。

    “哎呀,你就是珍荣?我是王嘉尔,你的预备役男朋友。”

    说完王嘉尔翘着嘴角朝他抛了个媚眼,朴珍荣一下没反应过来,只是愣愣地说了句,“啊....”

    王嘉尔却已经拉开朴珍荣旁边的椅子大喇喇地坐下来,墨镜也摘了扔在桌子上,“哎呦我去,也不知道林在范那家伙着什么急,我这还度着假呢,好嘛丫一个电话通知过来说要开机了?他可真是我大爷!”

    一边说着,王嘉尔还一边摇头晃脑地学着林在范的表情,朴珍荣一下子没忍住笑了起来,却叫王嘉尔看愣了神,半天才感慨道,“哎哟珍荣啊,没想到你笑起来这么好看呢,好了好了,我非常期待跟你谈情说爱了!”

    朴珍荣从来没招架过像王嘉尔这样自来熟的人,但却不怎么讨厌对方,想着毕竟在戏里还要扮演情侣,戏外关系处的好大约也有助益,于是伸出手去,“我是朴珍荣,嘉尔你好。”

    王嘉尔眯着眼睛摇摇头,手指摆一摆,“nonono,call me Jackson, baby.”

    朴珍荣笑着应,“OK, Jackson.”

    王嘉尔一下子乐了,托着下巴给他讲跟林在范一起拍戏的种种注意事项,一派善良前辈的样子。

    “最后的最后,千万不要叫他在范,他特别讨厌人家叫他在范。”

    朴珍荣顿了一下,才问,“为什么?”

    王嘉尔摇摇头,“谁知道,都说天才总有点怪癖的嘛,不过我猜估计跟他那个负心的前男友脱不了关系。”

    “前男友?”

    王嘉尔刚想开口,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嘿嘿讪笑着说,“没事没事,哎呀毕竟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也不好说什么,就知道好像当年受伤挺深的,要不也不能过了六七年还想着呢,你是没看他喝醉了的时候啊....啧啧啧....”

    王嘉尔这边还意犹未尽,朴珍荣已经好久都没出声了。

    半天他才意识到不对劲,小心翼翼地问朴珍荣,“珍荣啊,你怎么了?”

    朴珍荣猛地抬起头来,“我没事啊,我们对对剧本吧。”

    王嘉尔眼瞧着朴珍荣泛红的眼圈,怎么看都不像没事的样子,可是也不好问什么,只能诺诺地应了,摸出自己的剧本开始对戏了。

 

 

    直到真正开拍了,王嘉尔才终于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林在范盯着朴珍荣的眼神也太狠了吧?隔着个监控镜头王嘉尔都觉得朴珍荣身上随时都能被盯出两个洞来。

    而且林在范对于朴珍荣的要求好像格外严苛。

    林在范在圈子里向来是以要求完美而出名,一个场景拍个二十条也是时有发生的事,但他并不会对演员乱发脾气,而是耐心指引直到拍出最好的一条,所以在圈子里口碑也还倒不错。

    所以当林在范对朴珍荣恶语相向的时候,王嘉尔是彻底吓到了。

    “卡卡卡!朴珍荣!你是不是不会演戏?嗯?当年上的课都上到狗肚子去了?我是要你演出对他的爱意,不是让你直勾勾地傻盯着他!重来!”

    林在范一把砸了手里的剧本,大声吼着让所有人重新布景。

    朴珍荣在原地站着,低垂着眼,不悲不喜的样子,只是不停地给四周鞠躬,嘴里连声说着“对不起”。

    这样折腾了几回,连王嘉尔都忍不了了,在他这个对搭看来,朴珍荣的情绪已经十分到位了,林在范这样吹毛求疵简直是鸡蛋里挑骨头故意找茬。

    等到林在范又一次暴躁地吼了“卡!”以后,王嘉尔终于忍不住阻止他的无理取闹。

    “行了行了JB,我觉得珍荣他已经演的很到位了,你也别太过苛刻了,大家也都累了,今天就拍到这里吧。”

    林在范冷冷地瞟了王嘉尔一眼,沉默了一下,终于松口让大家收工下班。

    已经凌晨一点了,所有人都如获大赦一般飞速收工走人了,王嘉尔松了一口气,开心地搂住朴珍荣的肩膀亲亲热热地邀他一起去吃夜宵。

    林在范却发话道,“朴珍荣,你留下。”

    王嘉尔眼睛一瞪,像是护崽的母鸡一样把朴珍荣挡在身后,“JB你干嘛?我说你别老是跟珍荣过不去好吧?不是我说,人家到底怎么你了你这么针对珍荣?”

    林在范微微昂着头,用冰冷的眼神看着朴珍荣,“这么好奇,那你自己问问他呀?”

    王嘉尔不忿于林在范的态度,刚想开口,却被身后的人拉住了。

    他回过头去,朴珍荣温厚地笑着,“Jackson啊,你自己去吃夜宵吧,我跟林导聊一下就好。”

    王嘉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小声埋怨他,“珍荣你不能这样逆来顺受知道吗?虽然他是我朋友,但我也不会让他毫无理由地欺负你的!”

    朴珍荣笑着摇头,说出来的话却让王嘉尔愣在了原地。

    “Jackson啊,本来就是我对不起他的.....那个负心的前男友,就是我。”


(上篇完)

评论(41)
热度(3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