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到头来依然我爱你(终篇)

匆匆写完,又是惯例烂尾,虐蹦不足,请多多包涵吧

我和我菁决定奋起向上,开始接力更文,就是她更一天,我更一天【反正比日更好】总之各位明天(今天?)请期待她,努力催更,你我有责、

感谢各位的喜爱和耐心等候,看文愉快

——————————————————————————————

(终篇)

    朴珍荣出院后的第三天,林在范终于又一次在片场见到了他。

    他穿了件有些宽大的卫衣又在脑袋上压了顶帽子,衬得他的脸越发小,脸上没有化妆,脸色却依然很白。

    不似月前刚刚进组一般毫无存在感,一路上朴珍荣都在温声跟工作人员打招呼,也不似那时一般形单影只,朴珍荣的身边这会儿还跟着段宜恩。

    王嘉尔实在看不得林在范在旁边又是想上去搭话又是不敢的窝囊样,直截了当地拉着他迎了上去。

    “哟!珍荣啊!回来了?没去接你出院真是对不起啊,我行程实在是推不掉。”王嘉尔一下子就扑了上去。

    朴珍荣笑着接住他,虽然踉跄了一步不过还是站稳了,“没事没事,不就出个院吗还要多少人来接啊。”

    “是啊,有【在范】去接就够了对吧?”王嘉尔朝他挤挤眼睛。

    朴珍荣抬起眼来,跟林在范的视线不期而遇,却只是淡淡地又挪开了,“林导来接我,不胜荣幸,所以这不赶紧回来鞠躬尽瘁了吗。”

    王嘉尔感受到气氛有些不对,自己好像说错了话,赶紧讪讪地从朴珍荣怀里爬起来。

    林在范觉得嘴里发苦,但还是不得不走上去,“珍荣....欢迎回来。”

    朴珍荣看着他,笑容疏离彬彬有礼,“谢谢林导。”

    林在范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场面一时冷了下来。

    还是段宜恩轻轻在朴珍荣旁边开口提醒他该去换衣服上妆了,这才算是打破了僵局,朴珍荣扭头冲着段宜恩温柔一笑,嘴里应了句好,便向两人告别了。

    两个人站在原地目送着人离去,王嘉尔悄悄捅了捅林在范的腰,“哎,我还以为你告白成功了,这是怎么回事?那个帅哥是谁啊?怎么看起来跟珍荣这么亲密?”

    王嘉尔的疑问像是连珠炮一样不断打在林在范身上,他从里面挑了个最好回答的问题,“那是珍荣的经纪人,叫段宜恩。”

    “哦,原来是经纪人啊,难怪了。”王嘉尔一副松口气的样子,大大咧咧地拍拍林在范的肩膀,“哎呀没事没事,经纪人嘛,亲密一点也很正常的,你可不要这么轻易就泄气了啊!”

    林在范苦笑着摇摇头,不欲与王嘉尔细说其中的艰难。

 

 

    朴珍荣回来补拍的戏就是那场雨戏,他与王嘉尔在水幕里激动地争吵着,林在范却控制不住地出了神。

    朴珍荣就是因为这场戏而昏倒的。

    后来林在范回去看那场拍摄的片段的时候,才发现朴珍荣似乎在昏倒之前冲着摄像机,也就是他的方向说了什么。

    林在范当时一个激灵,将那一小段,仅仅五秒钟的片段反复慢放了许多遍,才终于看出来朴珍荣说的是什么。

    他说,对不起。

    林在范放在鼠标上的手僵硬了,随即而来的便是铺天盖地的悔意和疼痛。

    他当时究竟把朴珍荣逼到了什么地步,才会让那人连在昏倒前的前一秒想着的还是对自己的一句对不起。

    也许就是在那一刻,积年累月存留下来的不甘和恨意犹如阳光下的露水一样消失了,林在范的心里只有朴珍荣苍白着嘴唇倒下去的样子。

    两个人已经把台词都说完了,而林在范却迟迟不喊卡,王嘉尔敏锐地发现朴珍荣正在瓢泼大雨中微微地发着抖,于是自作主张地扯了人往外走,嘴里喊着,“JB你丫干嘛呢!看我俩精湛的演技看傻了?”

    林在范一个激灵回过神来,看见王嘉尔拥着瑟缩的朴珍荣走出来,嘴里慌忙喊着“卡!卡!”便要迎上去。

    却被拿着大毛巾的段宜恩抢了先。

    “珍荣你刚刚出院,小心不要再着凉了。”

    听了这句话林在范在心里狂抽自己大耳刮子,怎么就走了神让珍荣在凉水里淋着呢。

    朴珍荣看着在旁边一脸愧疚只知道搓手的林在范,轻描淡写地说,“没事,就是淋了一会儿,不碍事的。”

    段宜恩却神色严肃,“你又乱来,别忘了你自己的身体什么样,我煮了姜汤,你来喝一点。”

    王嘉尔本来正拿着自己小助理送来的毛巾擦头发,闻言把毛巾挂在脖子上凑了过来,“姜汤!我也要喝!哎呀珍荣啊你这经纪人太贴心了我也想要一个呜呜呜...”

    朴珍荣被他夸张的表情逗得笑了出来,“你可别说了,就你那跳来跳去的性格你助理能帮你这么多年可太不容易了。”

    “哎哪有哪有.....”王嘉尔嘿嘿笑着,赶紧又回去安抚自己小助理了。

    林在范趁着段宜恩去拿保温桶的时候凑了上去,低声低气地说,“珍荣,我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

    朴珍荣笑着,“嗯,我知道,我没事。”

    林在范仔细看他的脸,的确是没有藏着不开心的样子,才有点担忧地问道,“珍荣啊,你身体真的没事吗?为什么我听段宜恩的话感觉你身体还是不好啊....要不要你再歇一段时间啊?进度这边真的没关系的你不用担心。”

    朴珍荣裹着毛巾摆摆手,“真的没事,只剩下一点了,干脆拍完大家都好过。”

    林在范看了他一会儿,低声说,“可是你这样硬撑,我看了会心疼。”

    朴珍荣瞪大眼睛,抓着毛巾的手也不自觉地紧了紧,两个人一时无言。

    段宜恩远远地过来了,朴珍荣才飞快地说道,“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

    说罢他便转身往段宜恩的方向去了,林在范望着他急匆匆的背影,苦笑起来。

    是啊,还有什么用呢?

    毕竟你的身边,现在已经有比我更好,更关心你的人了。

 

 

    本来剩的戏份就不多,也就两天时间剧组就全面杀青了。

    杀青宴上人人都笑的开心,只有林在范躲在酒杯后面偷偷望着朴珍荣的眼神透着些苦涩。

    他眼看着段宜恩夺了朴珍荣的酒杯,像是在责怪他喝得太多一样皱着眉,而朴珍荣眯着眼笑出细密的褶子,连连点着头应。

    林在范心头苦,仰头喝下了一杯酒。

    心里太苦,只有酒是甜的。

    拍摄结束后林在范便没什么机会见到朴珍荣了,他一整天一整天地缩在工作室里忙着后期制作。

    “喂?”林在范把手机夹在颈窝里,手上依然画着场景的构图。

    “是我啊林导~您不记得我了吗?那次在庆功宴上我们还有一杯酒的缘分呢。”话筒对面传来一声甜腻而又矫揉造作的声音,林在范正忙着,哪有功夫去理她,丢下句“正忙”就要挂电话。

    “哎,别着急啊林导,难道您不想知道一下关于您的主演的事情吗?”

    林在范的手指悬在屏幕上显示的红键上,却没能按下去。

    “你说谁?”

    “当然是,我们的新锐演员,朴珍荣先生啦~”女人的声音就算透过电波也掩不住得意,“那么我们现在约个地方见吧?”

    林在范沉着脸,一边理智地想着这女人跟朴珍荣没有什么交集,按理说不应该知道关于朴珍荣的事,可另一边他却无法控制自己,一听到朴珍荣的名字就乱了阵脚,想也没想就约好了见面。

    半小时后,两个人坐在了林在范楼下咖啡馆隐秘的角落位置里。

    那女人笑着,做的精细的指甲掩在嘴前,上面贴的钻一晃一晃的照的林在范头疼。

    她说,“难道你就以为朴珍荣这么干净吗?”

    林在范眼中的嫌恶已经显而易见,“至少比你干净。”

    “呵呵呵....”女人捂着嘴低声笑起来,“是啊是啊,比我干净,毕竟人家爬的就只是一个人的床,可比我不知道干净到哪儿去了。”

    林在范不愿听她在胡说,起身便要走,却因为她的一句话而停住。

    “难道你真以为,那个经纪人,就只是个单纯的经纪人吗?”

    他猛地转回头来,“你什么意思?”

    女人见状知道主动权已经握在了自己手里,放松地倚到了沙发背上,“我只是想提醒林导一下,那位经纪人的背景,可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哦。”

    林在范皱起眉头,“你什么意思?”

    女人啜了一口咖啡,却顾左右而言他,“不知道林导的下一部戏的女主定了没有啊?不过以林导的眼光,想必不管是谁有幸得到这个角色,都能大火吧。”

    林在范沉默着,他并不喜欢被威胁,然而这件事涉及到朴珍荣,他不得不谨慎对待。

    女人见他沉默,眨着画着精致眼妆的眼,从包里摸出一叠照片,“不过不得不说真不愧是林导呢,一下子就能找出来好演员,不过这回怕是找到了个本色出演的。”

    照片上两个人亲密地依偎在一起,虽然都只露出侧脸但却能明白地看出正是朴珍荣和段宜恩,朴珍荣靠在段宜恩肩头而后者正扭过脸去看他。

    林在范只看了一眼便不愿意再看,底下的照片散在桌子上只露出边角来,但也能勉强看出是两人的身影。

    女人晃晃手指,“林导也知道在电影就要上映前爆出这种消息来怕是不好吧,要不要考虑一下呢?”

    林在范默默地把照片收好叠整齐塞进了自己口袋里,抬起眼来,“要是我跟你签合同,你就把底片给我?”

    女人娇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真不愧是林导,很懂啊。不过我呢,想要的不光是女主角的位置。”

    她从沙发上抬起身来,越过桌子俯身到林在范耳边,“我想要的,还有林导身边的女主角位置。”

    林在范未动,“你要做我女朋友?”

    “哎呀你也不要这个表情嘛,怪吓人的,我也只是想给自己找个爆点而已罢了,我们各取所需而已。”

    林在范沉吟片刻,刚要答应下来,旁边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

    “你愿意爆就爆吧,我没什么可遮掩的,就凭你还配不上女主角的位置。”

    林在范猛地站起身来,一下子扯住旁边人的手,“珍荣,你怎么会在这?”

    朴珍荣依然盯着那个女人,轻声道,“我来参加宣传行程会议,他们说你自己出去了,我就来找找。”

    林在范还想说什么,却被打断了。

    “好,好,好。”女人拍着手,“朴珍荣你还真是好胆识啊,那好,我们走着瞧!”

    林在范有点着急地看着女人踩着高跟鞋离开,想要追上去却被朴珍荣扯住了,他焦躁地回过头去,“珍荣你干嘛!底片还在她手里啊!”

    朴珍荣似乎并不在意底片的事,他盯着林在范的眼,“你为什么要答应?”

    林在范被他的气势所慑,不敢看他的眼,又想到自己口袋里朴珍荣跟段宜恩的亲密照片,有点苦涩地说,“虽然你不想,但是我也不能放着你不管啊...你不用担心了,不管怎样我会从她那里把底片要回来的。”

    “即便是被她利用,毁了你自己的电影和名声?”朴珍荣的声音里听不出喜怒,可林在范就是知道他生气了。

    “我.....”

    朴珍荣突然一拳打在他胸口,恨声道,“我当年走,可不是为了看你跟别的女人混在一起的。”

    林在范被他打懵了,捉住他拳头问,“珍荣,你这是.....在关心我?”

    朴珍荣的脸上终于生动了起来,白了他一眼,“废话。”

    林在范心头狂喜,脸上露出了有些犯傻的笑容,“珍荣...你还关心我....我太开心了!”

    朴珍荣看着这样的林在范的样子,忽然跟十年前的林在范重叠了,一时鼻间竟有些泛酸。

    他压下不合时宜的泪意,盯着林在范的眼,语气中有着孤注一掷的决心。

    “我想好了,你要是想听的话,我就把十年前的事,一五一十的说跟你听吧。”

 

 

 

    报道爆出来的时候便是来势汹汹。

    一时间各种社交网络上的头条都是“朴珍荣本色出演,同性对象竟是经纪人”一类的话题,底下不乏恶意揣测的和看热闹的,纷纷都说难怪接了这么一部戏,难怪林导能选了他,原来都是....

    意味深长的省略,字里行间蔓延出恶毒的揣测和淫靡的秘辛,林在范看着便摔了手机。

    “这些人都在瞎写什么!”林在范怒不可遏,醋海和怒海一同翻腾。

    朴珍荣,绯闻男主角兼林在范的前任现任男友,倒在旁边的沙发上懒洋洋地说,“他们写就随他们写吧,反正你知道不是真的就好了。”

    “可是....”林在范仍是愤愤不平的样子,朴珍荣叹了口气爬起来拿手指堵住他的嘴。

    “我不都跟你讲过了,反正我和宜恩只是朋友,没有实锤,他们也不能说什么。”

    林在范这才安静下来,嘟嘟囔囔地说,“那你还让他抱着你....”

    朴珍荣又好气又好笑,“喂,那你想怎样?”

    林在范一下子搂住他的腰撒娇,“我想以后只有我一个人能抱你!”

    被突然袭击了,朴珍荣吓了一下,却很快环上了林在范的脖子,摸着他后颈安抚道,“好好好,以后只有你能在镜头外抱我。”

    “你说什么!”林在范猛然抬头,活像只被抢了食的大狗。

    朴珍荣一脸无辜,“我也得拍戏啊,总不可能没有感情戏吧。”

    林在范吧嗒吧嗒嘴,不甘不愿地退让道,“那好吧.....”

    朴珍荣笑起来,摸着他的头发。

    “不过那些人这么乱写,也不能就这么沉默,好像让人以为你默认了一样。”怀里的人半天才闷闷出声,朴珍荣点点头,“是啊,也该回应一下了。”

 

 

 

    新片发布会的那天,朴珍荣穿了一身白色西装,衬得他一副面若冠玉翩翩佳公子的模样,镁光灯疯狂地闪烁着,他却坦然自若地朝着镜头挥手,全不是网络上揣测的模样。

    王嘉尔跟在旁边啧啧称奇,悄悄跟林在范说,“不是说,珍荣这派头就是一副影帝模样哎。”

    林在范嘴角一翘,“那可是,也不看看是谁的人。”

    说完便甩下干瞪眼的王嘉尔,大跨步朝着朴珍荣那边走去。

    王嘉尔恨得只掐手心,几个月前劝林在范重新去追朴珍荣的自己怕不是失了智!老子一脚踹翻这盆狗粮啊喂!但也只能把内心的活动都压下来,急匆匆地去追那两个有了对象忘了兄弟的人。

    看过先行预告片,又讲过幕后故事,终于轮到了所有人都万众期待的提问环节。

    台下的记者像是嗅到了血腥味的鬣狗一样蠢蠢欲动,辛辣的提问一个接一个地甩出来。

    “请问朴先生对于之前传出的金主说有什么看法?”

    “林导当初选择朴先生来出演这个角色究竟是基于什么标准?”

    “请问朴珍荣先生与经纪人的同性绯闻是否属实?”

    朴珍荣拿着话筒,一直等到所有人都静下来,不再疯狂地往外丢问题,才不紧不慢地说道,“首先,我可以说这些绯闻,尤其是牵扯到我与我经纪人关系的绯闻,全部都是恶意的不实谣言。我与我的经纪人是十年好友,并不存在恋人关系,我将依法追究恶意造谣的始作俑者,也希望大家能够还我们一个清白。”

    “那请问网上的那张照片该如何解释呢?”

    朴珍荣把目光投向那个提问的人,对方在他的目光下有些微微的瑟缩。

    朴珍荣的语气带了一些伤感,“其实,我们两个的相遇有一些不太好的背景....当年我从学院离开,是因为患上了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王嘉尔听了立刻猛地转过视线去看林在范,却见他一脸淡然,像是早就知道了的样子。

    “......虽然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是很麻烦,所以我就离开学校去了国外治疗,也是在那里遇到了我的经纪人,他当时正在住院,给了我很大鼓励,可以说他是我最敬重的哥哥,没有他也就没有现在的我。”

    林在范静静地听着,那一天在咖啡馆里,朴珍荣已经把十年前离开的原因告诉了自己,正是因为这个病,虽然不是绝症,但是治愈率极低。

    当年的朴珍荣只想着自己变成了林在范的累赘,于是便一意孤行地单方面分了手,又办了退学飞去了国外治病。

    而被蒙在鼓里的林在范并不知道,只以为是朴珍荣抛弃了自己,才造成了这么些年的误会。

    听完了以后的林在范坐在咖啡厅里,又是后悔又是责怪,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又责怪朴珍荣把所有的事情都一个人扛。

    不过现在好了,他们又回到了对方身边。

    记者的提问还没有完,“那请问朴先生,您现在是在说明自己的男朋友不是段先生,但您却没有否认自己的性向传闻呢。”

    朴珍荣刚想开口,却被林在范懒懒地打断了。

    “你们别问了,他有固定对象了。”

    记者们立刻像打了鸡血一样躁动起来,朴珍荣盯着林在范,心中有了一丝猜想,既是不安又是隐隐的期待,不知道该不该阻止他,一时纠结不已。

    而林在范并没有给他多考虑的时间。

    他歪过头来看朴珍荣,挑起嘴角笑了起来,正像是十年前下课后,拦住朴珍荣的样子。

    “我就是他男朋友。”

    台下噼里啪啦闪起刺眼的光,整个会场轰鸣起来,而在台上正对视的两人却似乎并不将这些躁动放在心上。

    他们就只是微笑着望着对方,安静地,望着对方,像是透过这十年的时光,看到了当年深爱的人。

    一路走来,路过许多荆棘,面前很可能也并不平坦,但他们并不畏惧。

    因为他们心里知道,就算面对再多困难,到头来依然,我爱你。


(全文完)

评论(65)
热度(3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