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光影情谈》(二)

难得来诈个尸,各位看完文点完小心心以后记得去打榜刷油管哦!

重申注意事项:MB荣设定预警,注意避雷,暂时不虐

《光影情谈》(一)

——————————————————————————————

(二)

    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陌生的天花板,朴珍荣躺在床上,柔和的洗衣粉香气懒懒地缠绕在他鼻间,他反手按在床单上,无意识地轻抚,整个人不自觉地又往那干净,温暖,又舒适的被窝里陷了一下。

    朴珍荣在被子里蹬了一下腿,能感受到温暖的布料划过脚趾的触感,随着他的动作,从被子撑起来的一丝空隙中钻进来一小流冷风,朴珍荣赶紧捂紧了被子。

    门口“吱扭”一声轻响,有点年头的链栓支支吾吾地被推开,朴珍荣整个人在床上摆了个7字形,歪着脑袋往那看,人却不起来,活像是给强力胶粘在床上了。

    正好对上了林在范探头探脑的表情,两人眼神甫一对上,居然还是林在范先挪开了。

    朴珍荣噗嗤一声笑出来,发出的声响有些像熟透了的果实落在地上的声音,汁水四溢,鲜活的果肉喷了一地。

    他是觉得林在范这人实在是有意思。

    “我说你怎么进自己家里还跟小偷似的啊,蹑手蹑脚的。”

    林在范看见他醒了,直起不自觉弯下来的腰来,改掉小心翼翼的样子伸手把门推得更开了,脸上挂着极好脾气的笑,“我这不是怕你还睡着,给你吵醒了嘛。”

    朴珍荣抽了抽鼻子,一双桃花眼在昏暗的屋子里放出狼光来,“到吃饭点儿了?”

    “嗯。”

    从客厅散过来的光是暖调黄色的,朴珍荣刚来的时候还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下,都是破街灯似的光,怎么打在自己那个破窝棚里的时候就像个废品收购站,打在林在范家客厅里的时候就叫人看着这么舒服?

    风水,一定是风水问题。

    现在就着那黄光,睡了一下午肚子里没半颗食的朴珍荣看着背光的林在范,就跟看那大教堂里的圣母玛利亚差不多了。

    “吃饭吗?”

    朴珍荣耳畔响起来叮叮当当教堂顶上那大钟的声音,一个激灵蹦起来,“吃!等我放个水先!”

    说罢便一溜烟从屋里蹿了出去,顺便溜过林在范旁边。

    林在范叫他给撂在门口,看了一眼床上给堆得乱糟糟的被窝,抿了抿唇,走过去三两下就给铺平整了,做的极其顺手的样子。

    等到回到客厅的时候,朴珍荣已经左手握勺右手抓筷地一屁股拍在餐桌前了,两只眼睛盯着刚走过来的林在范发光,不过倒是规矩极好地不动手夹菜。

    开什么玩笑,朴珍荣翻个白眼,自己这点礼节还是懂的好吧?

    天大地大,做饭的最大。

    “吃吧。”

    最大的那位亲切地发出了“开吃”的指示,朴珍荣立马屁颠屁颠地快乐执行。

 

 

 

    吃饱喝足一抹嘴,朴珍荣立刻像是脚底抹了油一样滑行到沙发上,靠背上趴着一只皮毛漂亮油光水滑的暹罗猫,闻声懒散散地抬起眼皮来看了他一眼,又没什么劲头的重新闭上了。

    朴珍荣挂着一脸谄媚的笑把它从沙发靠背上抱下来,手法轻柔又熟练地安抚着有些不安分的猫咪,于是后者很快便开始受用起这没头没脑的殷勤来了。

    林在范从厨房探出个脑袋来,刚想喊什么,就看见朴珍荣抱着猫从沙发上抬着眉毛看他,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里写满了无辜和纯真。

    林在范脑门上一根青筋若隐若现,“你怎么又刚吃完饭就跑去抱Nora了?”

    朴珍荣心里想废什么话当然是为了逃避洗碗啊,不过面上却是大义凛然,“我没有啊,是Nora叫我来抱她的。”

    语气相当清白无辜。

    林在范冷笑几声,“难不成还是Nora哭着喊着叫你过去的?我养她这么多年,怎么没见她这么叫我?”

    朴珍荣眨巴眨巴眼,一脸纯真的杀意,“不知道,大概是我比较讨人喜欢吧。”

    林在范瞬间咬碎一口银牙,还得看着朴珍荣把Nora从腿上捞起来比在自己个脸前,似模似样地问她,“Nora啊你说是不是我比你爸讨人喜欢?是的话你就默认,不是的话你就说不是,没事,有我给你撑腰,你爸不敢怎么样你。”

    边说还边悄悄地瞄林在范,眼角勾起狡黠的弧度,面上却是一本正经。

    林在范几乎要给他气笑了,Nora挂在朴珍荣手上也很是安逸,连喵都不喵一声,于是朴珍荣立刻志得意满地重新把她搂回怀里还鼓励性地摸了好几把,一边用一种虚伪的声调夸张道,“哎一古我们Nora真是帮理不帮亲的好姑娘!”

    林在范摇了摇头,手上比了个威胁的动作,可是还是乖乖地回了厨房,不一会儿就响起来水流声和盘子碗叮叮当当的舞曲。

    朴珍荣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在沙发上团成一团,勾过旁边的遥控器摁开了电视,里面立刻响起像是输入机器排队量产的电视剧背景音乐,Nora耳朵抖了一下,别的没什么动作了。

 

 

 

    过不多一会儿林在范在围裙上擦着手走出来了,冲着沙发上正傻乐的朴珍荣说,“你明天在家呆着,我得去趟书局,中午你就叫外卖吧。”

    朴珍荣正看到精彩处,连甩也不甩他,随便回了两声“知道了”就摆着手叫他跪安,林在范把围裙脱了搭到椅背上,稍微皱了皱眉头,“你这声音也开得太大了,不嫌吵得慌啊?”

    朴珍荣“哦”了一声,慢吞吞地开始按音量键,电视里刺耳的吵架声立刻一点一点地小了下去,听着气势也弱了不少。

    林在范舒了口气,“我先去写稿子啦,你一会儿洗澡早点睡吧。”

    朴珍荣又是“嗯嗯啊啊”地随便应了几声。

    林在范进了书房,关门落锁,幸好屋子隔音不错,他立刻听不到客厅传来的声音了。

    他的世界又恢复了令人舒心的安静。

 

 

 

 

    赶稿子赶到筋疲力竭,从书房出来的时候林在范的眼皮都已经睁不大开了,他瞟了一眼客厅和客房的灯,都黑着,猜朴珍荣估计已经睡了,就放弃了洗澡的想法直接飘回屋栽倒在了床上。

    迷迷糊糊中,林在范觉得有什么重物落在了他旁边的床上,他下意识地去摸,嘴里嘟囔着“Nora啊.......”

    入手却不是猫咪柔软的毛发触感,而是光滑微热的皮肤,同时林在范的耳边弱弱地响起来一声软腻的“喵~”

    林在范一下子清醒了,整个人猛地坐起来,伸手去拉旁边的床头灯。

    朴珍荣袒露着白皙清瘦的胸膛半坐半躺在床上,眯着眼笑着看他,嘴里还毫不在意地说道,“唉,不知道你原来喜欢那种play啊,早知道该去买点儿道具的。”

    林在范吓得话都说不整齐了,“你你你!你在我床上干嘛?!”

    朴珍荣把玩着自己略长的发,挑着眼看他,“付房租啊,我也都在你这白吃白喝一个周了,我又没钱,一个月跟你白做个十几次就够付了吧?虽然我也不是太清楚这种好房子的价格就是了.....”

    林在范看了他一会儿,扯下身上缠着的被子。

    朴珍荣的脊背几乎本能地绷紧了,他立刻有意识地放松了自己的身体,然而他这回却是多余了。

    因为林在范转而把他的被子裹到了朴珍荣身上,并半强制地把他摁倒在床上,低低地说,“你不用这样的....房租什么的我不着急要....你先睡觉吧....”

    他声音里还带着未睡醒的困倦,沉沉的,有点沙哑但是又带着些奇异的温柔。朴珍荣忽然不忍心反抗,就乖乖地倒下了。

    林在范把他往被子里卷了两卷,牢牢地团住他抱在怀里,像是抱了个巨大的自走形抱枕,二话没说又昏睡过去。

    朴珍荣就着小夜灯的光看这个人,看了半晌,也不知道想了什么。

    他费力地把胳膊抽出来——林在范实在包的太紧,好像是怕他跑了一样——伸手去把灯关了。

    屋子里瞬间陷入黑暗里,两种呼吸声交叠着,安逸又祥和。


(TBC)

评论(2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