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蚊子会偏爱O型血吗?(九)&(十)

啊啊啊啊啊啊!我是一个智障!我竟然忘记了我没有发(九)就把(十)放出来了!!!还好 @vivivi_oh 及时提醒我了.....啊...我想立刻去世.....本来还想拿第九章的结尾当个悬念来着...【怨念脸】算啦,就当是冬日温暖大酬宾好了...啊...我现在需要安慰抱抱举高高....

——————————————————————————————

(九)

    回家的日子过得轻松又无趣。

    像所有远游孩子的母亲一样,朴妈妈对好久不见的儿子一劈头就是一阵唠叨,然后就是无微不至的关切,仿佛他一下子回到了不能自理的幼儿期。

    朴珍荣几乎是以一天五顿的频率被朴妈妈以自己的拿手菜喂养着,结果发展到了一看到朴妈妈进厨房朴珍荣就开始条件反射性的打饱嗝的程度,害得他天天只躲在自己房间,假装自己饱的不能动——虽然有一部分也是事实。

    在聊天软件上对林在范这样抱怨了,也只得到了他发来的幸灾乐祸的表情。表情里的兔子笑的贱兮兮的,像极了林在范,恨得朴珍荣忍不住拿手指狠狠戳了屏幕。

    因为父母都放假在家,所以朴珍荣也不敢给林在范打电话,怕被听出什么端倪,于是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就以几何倍数开始猛烈增长。

    林在范伤着一只手,打字的速度明显降低,朴珍荣就抓准了这一点,噼里啪啦地一发就是一大串,看着林在范半天才能慢悠悠地回击一句,心里有着无比的满足感,夸张到连自己都忍不住骂自己真是幼稚死了。

    然而还是甘之若饴。

    对于朴珍荣的单方“欺压”,林在范也显得不是那么在意,发信息比不过朴珍荣的时候就丢来一张自己的自拍,通常都摆着些神奇的表情,仿佛誓要让朴珍荣生生笑死,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两个人聊得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天南海北,连自己的事情聊得都很少,却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的话,说也说不尽,总是聊到后半夜也还恋恋不舍,明明谈论的只是些不着调的事情而已。

    跟林在范道过晚安后带着满足的笑容躺在床上的朴珍荣也想过同样的问题,到底为什么只是聊些闲话就让人这么开心呢?

    后来想想,其实并不在意聊的是什么,而是聊天的人吧。




    到了秋夕那天晚上,朴珍荣趁着父母被电视上的节目吸引住目光,偷偷溜到阳台给林在范打了个电话。

    等待号码拨通的时间显得格外的漫长,朴珍荣抽了抽鼻子,秋夜的风还真是凉呢。

    “喂?”透过电话传来的林在范的声音有些失真,但完全不影响朴珍荣兴奋的心情。

    “呀!在范哥!秋夕快乐哈!”

    “呵呵.....内,我们珍荣也秋夕快乐。”林在范低低的笑了几声,语气里的温柔沿着空气中的电波传过来。

    站在家里的阳台上看下去,万家灯火,空气里满含着节日的气氛,让人的心里变得格外的柔软。

    “那什么....我有按照约定每天都【偶尔】想你哦.....”朴珍荣几乎庆幸自己拿的是手机而不是座机,不然可能会发现自己的手指正在像初中的少女一样绞着电话线。

    明明不是每天都在聊天吗这到底说的是什么话!

    朴珍荣内心的自尊在无谓地呐喊着,然而也并不能改变什么。

    “那哥有没有天天想我?”朴珍荣心一横,这句话就冲出了嘴巴。

    从电话那头传来的沉默,跟朴珍荣的呼吸声交相呼应。

    夜色清亮,天上只有几颗星星和一轮明月,多么美好的秋夕夜晚,是团聚和圆满的意味。

    一朵绚丽的烟花突然毫无预兆地在空中炸开,细碎的光芒洒在朴珍荣的脸上。

    与此同时,林在范的声音在朴珍荣的右耳应景地响起。

    “珍荣,我一直都很想你。”

    从天亮到天黑,从以前到现在,从此刻到永远,我一直想的都是你。

    脸上突如其来的热度让朴珍荣有些慌乱,明明看起来是熟练的成年人了,此时此刻却因为林在范的一句话而变得像是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

    “呃....啊,那就好....呃,那什么,荣宰呢?我也该跟他说句秋夕快乐的....”朴珍荣慌里慌张,急忙扯了崔荣宰来转移掉这个令人心里无谓地悸动的话题。

    “啊,荣宰啊,在厕所呢,现在恐怕是不方便......”林在范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我会替你转告的,呀,我们珍荣真是帅气的哥哥呢。”

    “切,那是当然!”朴珍荣几乎可以描绘出林在范此时的坏笑样子,正待回击,却听得屋里朴妈妈的一声呼喊。

    “啊,我妈叫我了,我得先走了!”

    “哎?那告别bobo~”林在范拖长了音,死皮赖脸地开始提出要求。

    “什么?”朴珍荣瞪大眼睛,“拜托,你是初中生吗?”

    “不管,反正珍荣不给我bobo我就继续打电话过来,就当是秋夕礼物嘛!”

    chic and sexy的林里兜已经下线,您的好友林幼稚已上线。

    朴珍荣一脸纠结,眼神飞快地在手机和客厅方向之间几个来回,带着一脸慨然就义的表情,把嘴巴凑到手机旁边,小心地发出了一个清脆的气泡音。

    “哈哈!我也爱我们珍荣哦!mua!”林在范的声音里带着欠揍一般的欢欣,朴珍荣一把摁掉了电话。

    嗯,他是太生气了,才不是害羞。

    转身进了屋,被朴妈妈一脸惊讶地评论道:“呀,珍荣啊,你脸怎么这么红?”

    “哦,是吗?”朴珍荣面无表情地摸了摸脸,“大概是被风吹得吧。”

    是啊,一阵妖风。



    首尔的宿舍里,林在范斜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还亮着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通话结束的画面,脸上的笑容还未曾褪去。

    屋子里没有开灯,窗外的路灯慷慨地照亮了半个客厅,使得林在范的脸一半被照得明亮,一半又隐在黑暗中。

    屋子里稍稍有些冷,但林在范并不在意。

    因为他刚刚从珍荣那里收到了最好的秋夕礼物.....

    嗯,也许不是最好的。

    最好的秋夕礼物大概是朴珍荣本人吧。

    不过退而求其次,也不是不可以的。

    他是很容易知足的。



(十)

    晚上,跟父母一起看完了秋夕节目的朴珍荣终于洗了澡回了自己房间,躺在床上他抓过自己的手机一看,屏幕上还是那只蠢蠢的屁桃,一个未读消息都没有。

    本来暗暗充满了期待的朴珍荣顿时泄了气似的地一下子趴在了床上。什么啊,说不打电话就真的不打了啊!再不济发个消息来也好啊!

    朴珍荣的脸气鼓鼓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屏幕上傻乎乎的屁桃脸。

    犹豫再三,朴珍荣给崔荣宰发了个祝贺秋夕的信息,并且在最后的最后状似特别不经意地问了一句林在范现在在干吗。

    不愧是网瘾少年,崔荣宰的回复很快就来了:

    【哈哈谢谢哥!珍荣哥你也秋夕快乐哦!不过哥你干嘛问我在范哥?我在我自己家哪知道他在干嘛,难不成我有千里眼吗kk?】

    朴珍荣的表情突然僵住了。

    他使劲读了几遍荣宰发来的消息里的最后一句话,翻来覆去,像是要盯穿了那台手机一样。

    林在范不是跟他说崔荣宰不回家,会跟他一起在宿舍呆着吗?

    朴珍荣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后背重重地靠在了墙上,拨通了那个已经熟捻于心的电话号码。

    电话响了几声被接起,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笑意晏然。

    “怎么啦?我们珍荣是睡不着来找我聊天吗?”

    朴珍荣的嗓音有些哑,“在范哥,你在哪?“

    “我还能在哪啊,宿舍猫着呗。”林在范答得理所当然。

    “在范哥,我想了想,觉得还是得跟荣宰说声秋夕快乐,毕竟是当哥的啊不是吗?荣宰他人呢?”朴珍荣觉得自己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响起来。

    “哦,我去看看啊。”

    电话那头安静了片刻,随即响起了林在范轻松的声音。

    “这小子估计是前两天打游戏打累了,今天倒是早早就爬上床睡了。你也不用这么在意啦,不就是一声秋夕快乐吗,我替你说了就是了....”

    “哥,你要不要我早点回去?”朴珍荣突然打断林在范。

    “啊?不用啊,你好不容易回去一趟,就多陪陪伯父伯母嘛,反正我这里...”林在范的声音几不可察地顿了一下,“...还有荣宰跟我一起呢。”




    朴珍荣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了电话的。

    他死死地捏着手里的手机,手心潮湿,眼里热热的。

    蠢货。

    他这样咬牙切齿地骂道,也不知道是在骂林在范,还是在骂他自己。

    他早该想到的,荣宰明明是那么期盼能够回家,突然出了变故怎么会那么安静地接受?林在范这样告诉他了,他怎么就那么轻易地相信了?为什么没有去找荣宰确认?

    明明就知道,在林在范心中,朴珍荣,父母,成员,团队,个个都是优先考虑,只有林在范自己,是无关痛痒,可以随便对待的。

    明明就知道,林在范那个大蠢货,永远把自己放在最后一位。

    明明就知道.....

    可是他还是把林在范一个人丢在了宿舍,那个还伤着一只手的林在范,那个朴珍荣爱了许多年的林在范,那个世界上第一蠢的林在范。

    那个特别,特别,特别温柔的林在范。




    朴珍荣狠狠擦了一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流下来的泪,猛地从床上跳下来,胡乱抓起房间几件衣服塞进他带来的那个背包里,几步走到父母的房门前,轻轻地敲了几下门。

    朴妈妈听到声音迷迷糊糊地跑过来开门,扶着门迷茫地看着已经穿好外衣的朴珍荣,问道,“你这是要干嘛去?”

    “妈,”朴珍荣笑了,用非常温和的声音轻声说道,“我要回首尔了。”

    “这个点?!”朴妈妈一下子清醒了,猛地扭头看了看客厅墙上挂着的表,“你疯了吧?”

    朴珍荣的笑容更加温柔了。

    “没有,妈妈。我是认真的。”

    朴珍荣可以编出一百个完美的理由来说服朴妈妈安心放他在这个时间离开家,但是他并不想这么做,于是他说,

    “妈妈,有个人在首尔,他真的非常蠢。”

    “他练舞会不小心摔断自己的胳膊,泡个泡面也会烫到自己的手,三行诗永远蹩脚的令人不忍直视,做事情也总是一根筋,不撞南墙不回头。”

    “但是他会给我买我最喜欢的东西吃,在我累的时候永远默默地用手支持住我,我心烦的时候他会想尽办法来逗我笑,在我迷茫的时候,他会握住我的手,告诉我他会跟我一起挺过难关。”

    “这个人是一个非常愚蠢,但是又非常非常非常温柔的人。”

    “妈妈,这个人在首尔,我得回去见他。”

    朴妈妈沉默地听完朴珍荣的话,眼神从一开始的迷惑,变成了意味深长。

    朴珍荣直直地盯着朴妈妈的眼睛,不闪不避。

    母子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朴妈妈终于避开视线,叹了口气,说,“你也长大了,做事情要想好后果。做你们这行的,要承受多大的压力你自己也知道.....”

    朴妈妈停了下来,然后才缓缓地说道,“如果这个人重要到让你愿意承受所有可能的后果的话,那就去找他吧,毕竟,我们只活一次。”

    朴妈妈笑了起来,眼旁温柔的痕迹与朴珍荣像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

    朴珍荣也笑,然后他微微弯腰,轻轻抱住了这个温柔又坚强的女人。

    朴妈妈拍拍他的背,“去吧,不过你要记住,不管怎样,爸爸妈妈永远在这里等着你。”

    朴珍荣几乎哽咽出声,然后他把喉咙里的硬结咽下去,装作云淡风轻地“嗯”了一声。




    朴妈妈目送朴珍荣的背影转过了楼梯口,外套鼓起来的样子像是展翼的小鸟,急切地要趁着夜色赶回温暖的巢。

    她躺回床上,旁边安睡着的朴爸爸挣扎着醒来,闭着眼问了一句,“怎么了?”

    “没什么,”朴妈妈的声音很轻,“一切都好。”

    “嗯.....”朴爸爸含糊地应了一声,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




    秋夕之夜,万籁俱静,所有人都跟自己爱的家人在一起,沉浸在美好的梦乡里。

    有一只晚归的鸟儿,淋着殷亮的月光,正一刻不停地挥动着翅膀,赶回自己的巢。

    虽然有些迟到,但是晚点的火车总会到站,延误的航班总会起飞,许久不来的信件早晚会躺在它该在的信箱里。

    所以一切都好。

(TBC)

——————————————————————————————

本来想这一章完结的,但是唠叨的我还是没能成功.....但是下一章,下一章绝对要完结掉这篇!【flag随风飘扬】【拔掉!】这一章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温暖的感觉,我是抱着这样的心情写的.....大家冬天到了也不要感冒哦!【笑】

评论(26)
热度(96)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