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那一夜,我上了大哥的床(谦斑番外 中)

忽然更新!大赏过后我整个人都亢奋了,蒸煮发糖都这么勤奋我们还有什么颜面做咸鱼?!

忙内line: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

本来想上下搞完的,又双叒叕没成功.....这个毛病真是要命了,我发四下一章一定完结!我再也不想偷偷地把(下)改成(三)了...这一发全是小碎糖!下一更会有一丢丢狗血然后完结!

——————————————————————————————

(谦斑番外   中)

    金有谦向来说到做到,说要当斑斑的男朋友,第二天就背着自己的行李站在了斑斑家门口。

    斑斑顶着一头乱毛拿着电话跑来给金有谦开门的时候整个人都呆滞了。金有谦挂掉手里的电话,十分自然地迈进了斑斑的大门,还扭回头来问斑斑,“我穿这双拖鞋可以吗?”

    斑斑傻愣愣地点点头,目送着金有谦像是这家主人一样地走进客厅的背影,然后痛心疾首地扯了扯自己身上破旧的睡衣,他怎么能穿成这样来见金有谦呢!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

    斑斑光着脚“啪嗒啪嗒”地追进客厅,问道,“有谦啊,你是怎么知道我家住哪儿的?话说你来我家干嘛啊?”

    金有谦看了一眼斑斑直接踩在地板上雪白的双脚,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轻描淡写地说,“你家的地址我问了班长,至于我为什么过来.....”

    金有谦猛地凑到斑斑跟前,盯着他的眼睛说,“因为你现在是我男朋友,我们有必要保持一定程度的亲密交流,我搬过来是最简单快捷的办法了。”

    金有谦已经打探好了,斑斑和一个朋友合租,但是那个人和班上的一个女生正在稳定的恋爱中,根本不怎么回家,所以斑斑的房子就空出来了,正好适合现在不想回朴宅的金有谦蹭住。

    斑斑被这近在咫尺的美色所迷惑,没有办法思考,只能胡乱地点头,估计现在金有谦告诉他地球是方的的他也会坚信不疑。

    正在离家出走中居无定所,想要骗间房子住的金有谦见目的达成,心满意足地缩了回去,大喇喇地往沙发上一靠,说道,“我饿了,我们吃午饭吧。”

    “哦,好。”斑斑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我去换个衣服就出去买饭。”

    金有谦随意地说道,“别出去买了,就随便做点什么吃吧。”

    斑斑露出一副为难的表情,手指下意识地开始绞着衣角,吞吞吐吐地说,“我...我不会做饭....”

    “什么?”金有谦瞪大了眼睛,“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住吗?怎么不会做饭啊?你室友做饭?”

    “啊,他也不会,不过他有女朋友,不怎么回来住的。”

    “那你都怎么吃饭?”

    “我有泡面和外卖啊....”斑斑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看着金有谦。

    金有谦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疼,“你不要告诉我你上大学的这两年来都是吃泡面和外卖过日子的!”

    “啊,没有没有....”斑斑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金有谦刚刚松了口气,就听他接着说,“还有楼下的兰州拉面和黄焖鸡,真的挺好吃的.....”

    “够了你给我闭嘴!”金有谦觉得自己要忍不住打人了。

    斑斑吓了一跳,连忙乖乖地闭上嘴,小心地打量金有谦的脸色。

    金有谦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用气势压制了斑斑,命令道,“你去把衣服换了,然后出来吃饭。”

    “啊?”斑斑一脸迷茫,哪来的饭啊,但是慑于金有谦的气势,只能蔫蔫地溜回屋里换衣服了。

    金有谦迈着长腿走进厨房,拉开冰箱门就被里面仿佛能够装下整个宇宙的空旷所震惊了。

    冰箱里只有几个鸡蛋和一盒已经开了盖的牛奶,打开冷冻柜里面还剩下半袋冷冻的青豆和玉米粒,金有谦扯了扯嘴角,看来为了他自己的胃也要彻底改造这个冰箱了。

    不过一码归一码,眼下的事情是要先做顿饭填饱他和斑斑的肚子。

    金有谦把冰箱里所有的东西都拿了出来,开始叮叮咣咣地忙碌了起来,别看他也算是半个黑道小少爷,但是基本的自理能力还是有的。

    斑斑收拾好自己以后出来,看到的景象就是这样的,金有谦修长的身影立在灶台前,手下利索地打着一碗蛋液,见打的差不多了,他就把旁边泡好解冻的青豆玉米粒倒了进去搅匀,又往里加了半勺盐。

    热锅冷油,“刺啦”一声蛋液入锅,香气四起。

    斑斑站在厨房门口直勾勾地看着这一幕,觉得自己简直像是在做梦,要不是他已经起床快两个小时了,他铁定觉得是自己还没睡醒。

    金有谦余光看到斑斑杵在那里,便指示他把牛奶倒进杯子里放到微波炉里转一转,斑斑连忙应了,快走两步从顶上的柜子里掏出一个马克杯,然后认真地洗了起来。

    金有谦看见了问了一句,“那是给我用的?”

    斑斑慌了一下,“啊,对...是我以前用的杯子,但是我会洗干净的!要是不行的话我就出去买个新的回来....”

    说着斑斑放下手里洗了一半的杯子,真的就要往外走。

    金有谦赶紧腾出只手来拉住斑斑,“我哪说嫌弃了,就是问一句而已,我身为你男朋友用你的杯子怎么了?”

    斑斑听着金有谦嘴里毫无犹豫地蹦出来的“男朋友”三个字,一下子脸红到了脖子根,支支吾吾地应了一声,又重新回去继续刷杯子了。

    金有谦倒觉得没怎么样,自己既然说让斑斑做他男朋友,自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些不过是基本而已。

    可是看斑斑却很开心的样子,这让金有谦的心情也不自觉地轻松了起来。




    两个人吃了饭,斑斑便自告奋勇地去刷碗,等他擦干净手以后,金有谦就拉着他出了门,说要去逛超市。

    斑斑看着走在前面推着车的金有谦的身影,忽然有种两个人是真的在过日子的感觉。

    心里一下子胀得满满的,斑斑开始在心里幻想金有谦回过头来,举着手里的两盒肉,问他今晚是想吃番茄牛腩还是辣炒鸡块的样子....

    “.....喂!”

    回过神来,就发现金有谦的俊脸在自己的眼前无限放大,斑斑几乎能够数清金有谦的睫毛根数。

    他吓了一大跳,像是在课堂上走神被老师突然点名一样手足无措起来,红着耳朵小心地问,“怎么了?”

    金有谦不满地看了他一眼,“我叫了你这么多声你都没听见是在想什么?”

    “啊....”斑斑支支吾吾,想你啊,但是这让他怎么说实话啊。

    还好金有谦表示自己大人有大量地摆摆手,又把自己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我刚才问你的口味,有没有什么不爱吃的?”

    斑斑呆呆地回答,“我不太爱吃青椒,还有胡萝卜,还有芹菜,还有....”

    金有谦有些恼火地打断他,“你就说你不爱吃菜不就完了?”

    斑斑默默把自己没说完的话咽进肚子里,在心里反驳,他哪有不爱吃菜啊,只是那些菜的味道实在是太奇怪了,简直就是菜中叛徒啊。

    金有谦说完就转过身去,像不要钱一样把菜柜里几乎所有的菜都往手推车里丢了一份,斑斑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想说这个量两个人根本吃不完是要坏掉的,本来想阻止金有谦,但是又怕拂了他的面子叫他不开心,只能默默地闭着嘴想着这两天要使劲吃饭了。

    但是金有谦丢了一阵,斑斑看了一眼推车里的菜,清点了一下,惊讶地发现自己刚才说的那三种菜,金有谦竟然真的一样都没拿。

    斑斑心里一阵暖流,自然地伸出手去抓住了金有谦的衣角,想要表达一下自己的亲近。

    但是金有谦立刻僵了一下,斑斑敏锐地觉察到了,赶紧撒开了手,害怕是自己突然的举动太出格了,惹得金有谦不自在了。

    金有谦回过头来看了一眼自己在一秒钟之内就变得空空荡荡的衣角和旁边缩着头的斑斑,语气不善地说,“干嘛偷偷牵我衣角?”

    斑斑的头埋得更低了,完了,真的让他不开心了,怎么办.....

    结果下一秒自己的手就落在了温热的手心里,斑斑惊诧地抬起头来,看见金有谦一脸自然地牵着自己的手,微微皱着眉头说,“衣角有什么好牵的,要牵就牵我的手,知道了吗?”

    斑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拼命地点头,同时小小地用力,回握住了金有谦的手。




    因为两个人牵着手不方便推车,斑斑就主动提出帮金有谦一起推。其实他只是不想放开金有谦的手而已。

    不过金有谦也没有什么异议的样子,两个人就很自然地并排站在推车后,脚步清闲地逛着超市。

    本来两人出门就晚,逛着逛着,超市的试吃小摊就悄悄地摆了起来。

    金有谦站在肉柜前精挑细选着,斑斑就抻着脖子偷看旁边的鱼丸小锅。

    “想吃?”金有谦把切肉师傅递过来的肉放到推车里,扭头就看见斑斑恨不得整个人的灵魂都想扎进鱼丸锅里的样子。

    斑斑馋兮兮的样子被抓包,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在鱼丸的诱惑下还是点了点头。

    金有谦就带着他推着车往那边走去。

    煮鱼丸的大妈倒是很热情,见两个人走过来就大声吆喝着,手下利落地盛出两个滚圆的丸子放进两个纸杯里,插上牙签塞到两人手里。

    斑斑着急地凑过去吃,刚刚出锅的丸子还冒着蒸腾的热气,一下子给他的黑框眼镜上蒙上了一层白茫茫的雾气。

    斑斑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下子停在原地,金有谦看着好笑,就伸手替他抹了一下。

    “啊,谢谢!”斑斑立刻眉开眼笑,漂亮的眼睛在镜片后弯成了小月牙,金有谦盯着他的眼睛看,突然说,“你眼睛挺好看的,戴着眼镜可惜了。”

    说罢就拿牙签挑起了自己手里的丸子开始吃,错过了斑斑眼中闪过的一丝精光。

    不过鱼丸真的很好吃,所以最后他们买了两包。


    两个人费劲地把大包小包提回家,简单收拾收拾下了碗快手凉面吃了,就赶去上下午的高数课了。

    一进教室,斑斑的室友就隔得老远朝他挥手,“斑啊,这边,我给你占了位置!”

    然后灿烂的笑容就在看到紧跟在斑斑身后进来的金有谦之后,突然僵在了脸上,好好的一个花样少年一下子看起来像个智障一样。

    斑斑倒是没多想什么,见室友帮他占了座,抬脚就要往那边走,却被身后的金有谦揪住了领子。

    斑斑被勒了一下,揉着脖子回头看金有谦,拿疑问的眼神询问他。

    金有谦黑着脸,硬邦邦地说,“那边有太阳,不去。”

    斑斑有点为难地又看了一眼还在直勾勾地往这边看的室友,纠结了一下,还是给那边比了个抱歉的手势,乖乖地跟着金有谦在教室的另一边落座了。

    刚一坐下,斑斑裤兜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斑斑掏出来一看果然是室友发来的消息。

    【你怎么个情况?!不是说move on 了吗?!】

    斑斑心虚地看了一眼正在从包里往外掏笔记本的金有谦,手指都要舞出残影来,飞快地回了一条。

    【说来话长....有时间再给你讲】

    室友简直秒回,【小伙子,都给你说过多少遍,金有谦不是什么好人,都叫你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友啊!】

    斑斑正待回复,就听得旁边阴测测一句,“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

    他一扭头,就要被金有谦眼里浓重的杀气吓得跪下唱征服,但是一边是革命战友情,一边是金有谦,斑斑两边都得罪不了只能打圆场。

    “没有没有,他这人吧,就是嘴贱,你千万别跟他计较,他人挺好的,挺好的....”

    斑斑一边说,一边小心地观察金有谦的表情。

    金有谦的脸色越来越黑,听到最后似笑非笑,说了句,“是啊,看出来了,反正我不是什么好人,谁都比我人好就是了。”

    说罢不理斑斑急的要跳起来的样子,兀自低下头去看着课本开始预习今天的内容了。

    斑斑急的没法子,也不敢伸手去拉金有谦,只能在无辜人员身上泄愤,手指都要把屏幕按裂。

    【都怪你!金有谦不理我了!】

    【???Bambam你丫是天太热脑子里结的冰化了是吧?那天哭的嗷哧嗷哧的不是你?!这会儿又屁颠的凑上去了,你小子要是再找我哭看我理不理你!】

    斑斑气急上头,没多想就回了一条,【你别乌鸦嘴了,我们俩现在在一起了!】

    对面一下子沉默了下来,显然是被这个惊天大消息给震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屏幕才重新亮起来。

    【斑斑,你不要觉得我话说的难听,就算你们真的在一起了,但是自欺欺人,有意思吗?】

    这句话像一根闪着寒光的针,一下子刺破了斑斑从一整天来不断充气鼓起的幸福气球。

    斑斑看了眼旁边拿头顶冲着他的金有谦,伸手按掉了锁屏键。

    屏幕一下子黑了下来,映出了斑斑的脸,和他脸上迷茫的表情。




    好不容易浑浑噩噩地上完不知所云的高数课,两个人就打算去校门旁边的小店解决晚饭。

    一路上,金有谦似乎还是在生气的样子,长腿阔步,走路带风。斑斑只能跟在旁边快走带小跑,十分狼狈。

    旁边迎面过来两个女生,其中一个拿可怜的眼神看了一眼斑斑,扭头跟旁边的朋友嘀咕起来。

    金有谦的脚步缓了缓,斑斑得了空档,狠狠地喘了口气。

    金有谦突然开口,语气不善,“跟不上干嘛不跟我说?想逞强也不看看自己腿长腿短。”

    斑斑抬头粲然一笑,“没事,走得快我也能跟上,我怕你走慢了嫌磨蹭。”

    看着斑斑的笑脸,金有谦那口莫名其妙郁结在心的气突然烟消云散。

    他自然地牵起斑斑的手,明明只是第二次,却做得无比熟练,然后用软化了的语气说,“没事,走慢点就走慢点。”

    然后牵着他用明显慢了许多的速度往前走去。

    斑斑惊讶于金有谦竟然在校园里旁若无人地这样牵他的手,一方面惊慌失措,另一方面又有一种奇异的满足感。

    两个人并肩走在校园里,就像一对最普通的情侣。



    等两人吃了饭回到家,天已经黑透了,斑斑推着金有谦先去洗了澡,说自己要帮他收拾一下晚上睡的地方。

    等到金有谦洗完出来,擦着湿淋淋的头发,斑斑领着他进了里屋,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有谦啊,你就睡我屋吧,我已经把我的东西都收拾好了。”

    “那你睡哪儿?”金有谦低头看着斑斑。

    “啊,我睡我室友那屋就行。”

    金有谦皱起眉头,“你睡你室友的床,合适吗?”

    斑斑连忙解释,“没事的,我跟他发短信说过了,他说不碍事的。”

    金有谦忽然想起白天那个室友对他明显的敌意和那条充满了强烈的反对意味的消息,鬼使神差地说道,“还是别了,室友之间出矛盾就是从小事开始的,你就跟我一起睡,结束。”

    斑斑欲哭无泪,认命地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浴室,然而心里却是十分诚实地欢呼雀跃了起来。

    他要跟金有谦一起睡了!这就意味着.....

    可以看到金有谦早晨起来的睡颜啦!

    天哪他也太幸福了吧!

    金有谦听着浴室里伴着水声传来的若有若无的哼歌声,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微笑。




    出了浴室的斑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个世界的险恶。

    他看着躺在床上玩手机,一个人就占了床上大部分空间的金有谦,觉得自己的睡眠质量很是危机。

    他小心地提议,“要不我打个地铺算了,我睡觉不老实,怕晚上不小心滚下来。”

    金有谦从手机上抬起眼来,“没事,我给你让让。”

    说罢就十分大度地使劲往床靠墙的那边挪了挪,给斑斑留出了大概一半的空间。

    斑斑觉得自己心里苦,但是没法说,只能眼泪往肚子里咽,还要笑着道谢。

    他关了房间的灯,摸着黑爬上床,然后死命地把自己摆在最靠床沿的一小溜上,心里不停地念着静心咒。

    金有谦的声音却突然从背后响起,“你怎么睡得这么靠边?这会儿不怕掉下去了?”

    斑斑无言以对,只能沉默。

    却忽然被搂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斑斑觉得自己的脑子里都要炸了,整个人僵在金有谦怀里一动也不敢动。

    金有谦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响起,“现在不怕掉下去了,睡吧。”

    “哦。”斑斑应了一声,不出动静了。

    可是他怎么冷静得下来!开什么玩笑!他现在可是睡在金有谦怀里哎!天哪!斑斑觉得自己如果现在去跑一百米的话一定可以毫不费力地打破世界纪录了。

    金有谦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气笼罩着他,普通的沐浴液的香味在金有谦的加持下也变得好闻了一百倍,斑斑的耳朵又在黑暗中偷偷地红了。

    早上的金有谦会是什么样子呢?他会有坏坏的起床气吗?还是软萌的像个天使一样?或者是怎么也叫不醒像个困倦的仓鼠一样?

    斑斑的脸热热的,他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他应该要早早睡着的,这样才能在早上快点醒来,在金有谦微微撅起的唇上偷来他等了一晚的美梦。

    不知道胡思乱想了多久,斑斑终于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TBC)

评论(35)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