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牵绊】疯狂搞基城(六)

终于开始让我伉俪爸爸们上线了....经普吉岛一役我已经是个吃狗粮到撑的废鸟了....还写个P文!【怒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

    而另一边朴珍荣那里也是一团乱麻。

    朴珍荣嘴上说得狠但是心里还是有一些心疼自己家情窦初开就被无情打击了的弟弟的,所以对他从田里溜开去散心的事情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何况他每次都能带回一把野果或是一小捧蘑菇来证明他的去向。

    但是今天显然不太一样。

    朴珍荣把田里的杂草拔完,松了土又浇了水,种种事情都做完了,金有谦却还是迟迟没有回来。

    眼见着天就要黑了,朴珍荣再怎么迟钝也意识到事情有什么不对劲了,于是拎起自己的锄头就慌慌张张地往家里跑。

    他一把推开家里的大门,一句“有谦不见了”还没说出口,就看见了客厅里站着的两个不速之客,而段宜恩和王嘉尔皱着眉头站在对面,见自己回来了,四双眼睛齐刷刷地往门口的方向投来。

    朴珍荣看见那两只狐狸,特别是林在范,就气不打一处来,狠狠地皱起了脸,没好气地说道,“你们来干嘛?”

    还没等到回答,朴珍荣意识到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那个,于是大步走到四人之间,甩给两只一个冷漠的背影,冲着自家两个哥哥说,“有谦没回来,我怕他出什么事了,咱们赶紧出去找他吧!”

    段宜恩和王嘉尔交换了一个眼神,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让朴珍荣云里雾里,问道,“怎么了?”

    身后一道声音忽然响起,“我们就是为了这个来的。”

    朴珍荣猛地回过身盯着刚刚开口说话的林在范,虽然心不甘情不愿,还是问道,“你知道有谦去哪儿了?”

    林在范点点头,“他应该跟斑斑在一起。”

    朴珍荣这下彻底懵了,“什么?和斑斑在一起?等一下,唉?”

    他脑子里一下子转过许多个问题:你怎么知道有谦和斑斑在一起的?有谦和斑斑在一起你怎么没阻止?你不是反对他们两个在一起吗?但是问题太多反而一时不知道问哪个才好了。

    崔荣宰干脆直接把斑斑留下的纸条塞给朴珍荣,“他们两个私奔啦!”

    朴珍荣直勾勾地盯着纸条上的字,目瞪口呆,万万没想到这两个孩子竟然还能搞出这一出来。

    看着白纸黑字上斑斑决绝的语气,朴珍荣心里有一丝心疼,斑斑的意思应该也是有谦的意思,两个孩子竟然被逼到这种地步,而自己就是罪魁祸首。这样的想法让一向疼爱有谦的朴珍荣内疚不已。

    肩膀上搭上了一只温热的手掌,朴珍荣扭头看去,段宜恩神色温柔,“好了,不要内疚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两个孩子找回来再说,天已经黑了,万一出了什么事后悔都来不及了。”

    “是啊是啊,珍荣,我们先去把有谦米和斑斑米找回来吧!”王嘉尔也凑上来挽住朴珍荣的手臂,眼神恳切地对着他道。

    朴珍荣收拾起愧疚的心情,重重地点了点头,段宜恩把眼神投向狐狸家的两兄弟,“你们也跟我们一起吧,大家分开找,效率会快很多。”

    林在范不置可否,倒是崔荣宰在一旁点头点的勤快。

    段宜恩一派大哥风范,雷厉风行地分了组,“他们俩肯定在一起,我们两家分两队,每家队里都有人,这样能同时劝好两个孩子。嘉尔,你跟荣宰一队,我和珍荣就跟在范一起去找。”

    朴珍荣听了分队,暗暗皱了皱眉,他可不想和那个无理的林在范在一队,不过现在找两个孩子是头等大事,再说还有宜恩哥,想必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于是他什么也没说。

    不过旁边的两个就不这么淡定了。王嘉尔和崔荣宰对看了一眼,一下子就通过眼神确定了对方跟自己一样同病相怜,于是可怜巴巴地开口朝着段宜恩求情,“那个....外面太黑了...我们害怕.....”

    段宜恩一挑眉,“两个人在一块儿还怕?”

    那两个都要哭出来了,“两个人都怕还有什么用啊....”

    段宜恩无语凝噎,为难地看了一眼朴珍荣,引得那两个立刻梨花带雨地投来乞求的眼神。

    朴珍荣虽然内心一万个不情愿,但是还是松了口让段宜恩跟两个胆小鬼一起了。

    

    然后他就在心里骂死了自己。

    和林在范走在一起,除了沉默就是尴尬,朴珍荣举着火把扯着嗓子喊“有谦!斑斑!”而林在范就像被叼了舌头一样一言不发。

    入夜了的林子里冷风习习,远处沉浸在黑暗里的树木像是狰狞的野兽一样蛰伏着,无怪乎崔荣宰和王嘉尔打死也不要只有他们两个一队找呢。

    但是夜里的林子里越狰狞,朴珍荣心里就越急躁。

    有谦和斑斑肯定没带什么东西就跑了,山上的夜里要是没火的话肯定会受冻着凉,生了病就麻烦了。

    看着林在范不出声,朴珍荣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好气地怼了一句,“我说你能不能喊喊?按你这样得把这座山都翻遍了才能找着呢!”

    林在范听了只是说了句,“像你这样叫他们听了就跑了,那才找不着呢。”

    朴珍荣听了兔子眼瞪得溜圆,气急败坏地说,“我说你能不能上点心!你到底着不着急找斑斑啊!”

    林在范表情都没变,“急也没用啊, 该怎么找还是得怎么找。”

    朴珍荣听了气的简直想拿自己手上的火把给丫的尾巴毛全燎了!

    但是打也打不过,骂也骂不了,惹不起他还躲不起嘛!

    朴珍荣干脆扭头往林子里钻去,甩下句话,“我们分头找吧,我去这边,你随便!”

    林在范站在原地看着朴珍荣的背影消失在林间,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才抬步向别的方向走去了。



    朴珍荣心里憋着一股气,哼哧哼哧地一头扎进林子里窜了老远,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安静地就像整座山上就只有他一个。

    手里的火把也只能照亮眼前的一小块地方,反而衬得黑暗更加宏大,朴珍荣忽然有一丝后悔甩下了林在范自己跑开。

    他晃晃头,长耳朵噼里啪啦地打在脸上,现在可不是害怕的时候,找到斑斑和有谦才是最重要的事。

    于是他定定神,擦掉额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冷汗,深一脚浅一脚地接着往前走,扯着嗓子喊着两个的名字。

    也不知走了多久,眼前出现了一个小断坡,大约是先前下大雨的时候泥流冲垮了山坡积成的,说高不高说低不低,现在恰好能当个瞭望台用。

    朴珍荣连忙走到断坡上伸长了脖子四下看,希望能看到两个孩子为了取暖燃起的火光。

    身后的草丛里忽然有什么东西闪过,在寂静的夜里猛然发出了一声“悉索”,朴珍荣正是全神贯注的时候,被这一声吓得脚下一动,踩着的一块石头就松动了,咕噜噜地滚下了断坡,连带着没能站稳的朴珍荣一起。

    脚上传来钻心的痛感,火把也在下落的过程中脱手了,熄灭在在不远处的地方。

    朴珍荣想挪过去再点着火把,可是脚一动就疼得他差点痛呼出声来,他也不知道究竟是脱臼了还是骨折了,更怕把脱臼搞成骨折,吓得一动也不敢动了,躺在那里无念地看着天。

    夜里潮气重,躺在地上没一会儿,朴珍荣就觉得一股寒气沿着他贴在地面上的皮肉蔓延开来,他在最大限度不动那只受伤的脚的情况下把自己蜷缩起来保暖。

    “这算什么事啊...”他在心里想,“出来找人把自己也搭上了...到时候找完斑斑有谦还得来找我...他们估计要到天亮回家了才会发现我不见了吧....早知道就不跟那只臭狐狸分开走了....不知道那只臭狐狸现在在哪儿呢....”

    朴珍荣躺在地上半缩着胡思乱想,可是身上却忍不住地打起抖来,嘴唇也被冻得哆哆嗦嗦的。他迷迷糊糊地想起了冬天里喝的西红柿胡萝卜土豆浓汤,土豆煮化在酸甜的汤里,胡萝卜软糯甜美,喝下一大口能一下子从胃里暖到心里,想着要是现在能来一大碗该多好啊,哪怕喝不到,光是看着那火红的颜色也暖和起来了....

    朦胧中,朴珍荣真的看见了一簇火光,远远地飘着。

    他苦笑了一下,都出现幻觉了,自己该不会就要交代在这了吧?

    但那火光越来越近,映出了朴珍荣苍白的脸色,带来了一丝若有若无的暖意。

    林在范远远地看见地上躺了个身影,本来以为只是块形状奇异的石头,没想到凑近了一看竟然是朴珍荣在地上缩成一团,面色惨白,很是吓人。

    林在范吓了一跳,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来,张手就把冻得半死的朴珍荣揽进了怀里,却引得他细细地抽了口冷气。

    “疼....”朴珍荣缩在林在范怀里,声若蚊呐,半是冻得半是疼得。

    林在范一下子慌了手脚,赶紧问他,“你这是怎么回事啊?摔着哪儿了?”

    朴珍荣惨白的嘴唇抖啊抖,半天才挤出来几个字,“摔下来了....脚疼....冷....”

    看着此时像只幼崽一样缩在自己怀里的朴珍荣,林在范又是着急又是心疼。

    本来他对这只小兔子就有种莫名其妙的好感,只是先前实在是被气昏了脑袋才会口不择言,其实之前他也有苦恼过要不要上门去道歉,但是又觉得这事是有谦那个小兔 崽子做的对自家弟弟不对,一时间苦恼不已,结果还没能想出个头绪就出了斑斑和有谦逃跑这档子事。

    看着朴珍荣又冷又痛,眼睛半睁不睁的样子,林在范也管不了许多了,干脆地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了下来一股脑套在朴珍荣身上,然后背起他就往山下跑,还时刻注意着不动到他伤了的那只脚。

    朴珍荣裹着林在范的衣服被光了膀子的林在范背在身上,半天才反应过来,趴在他背上有点着急地说,“你别这样啊,会着凉的!”

    结果林在范脚下不停,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没事,跑跑就暖和了,你就别管我了,你不冷就行了。”

    朴珍荣愣了一下,抿了抿变得有些血色的唇,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搂着林在范脖子的手紧了紧。



    林在范跑得稳脚程又快,上山走了许久的路竟然不一会儿就跑完了,远远地看见了兔家的房子,林在范心下松了口气,往上托了托朴珍荣,脚下又加快了速度。

    进了门,林在范把朴珍荣安置在沙发上,然后依着他的指示去找来了医药箱开始处理他脚上的伤。    

林在范蹲在朴珍荣腿前,严肃地看了又看,手上轻轻地捏着朴珍荣的脚感觉着里面的状况,半天才道,“应该是脱臼了,万幸没有骨折,只要做个固定不要下地再动就行了。”

    朴珍荣一听没有骨折也是松了一口气,看着林在范拿着固定板和绷带在他面前忙忙碌碌,额前还有亮晶晶的汗珠的时候,心里一动。

    林在范恰好系好了最后一个结,抬起头来朝朴珍荣一笑,鼻尖上还有没擦掉的汗,语气轻松地道,“这样就好了,我去帮你熬点姜汤去去寒,你就在这坐着吧。”

    朴珍荣怔怔地看着他,一只手不由自主地伸了出去帮他擦掉了脸上的汗。

    这下两人俱是一愣,朴珍荣赶紧收回了自己的手,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磕磕巴巴地说,“哦,好...谢谢你哦...”

    林在范张张嘴,想说什么,但是想到还是赶紧让朴珍荣喝些热姜汤把寒气赶出来才是正事,于是什么也没说,进了厨房。

    朴珍荣拿余光扫着林在范的背影消失在厨房里,盯着自己的手心看,心里念叨着,这狐狸怎么这样啊...一会儿混账地不行,一会儿又这样叫他心动...这该怎么办才好啊....

    

    林在范端着姜汤出来的时候,正好撞见朴珍荣翘着一只脚从里屋蹦跶出来,吓得他赶紧把手里的碗一放迎了上去,一把搂住不稳的朴珍荣,“你这是干嘛呢!再摔一下可怎么办!”

    又被林在范抱了个满怀,朴珍荣脸一红,把手里的衣服塞了过去,“我去嘉尔哥的房里给你拿了件干净衣服,你们身量差不多应该能穿的,不然你出了汗容易着凉。”

    林在范一听朴珍荣是为了自己才千辛万苦地蹦进里屋给他拿了件衣服,心里也是熨帖的不行,赶紧把朴珍荣抱到沙发上递上了姜汤,“来趁热喝,不然要感冒的。”

    朴珍荣端着姜汤凑到嘴边,喝了半碗就停了嘴,眼睛从碗上抬起来看他,“你也喝,你还光着膀子在林子里跑了半天呢。”

    林在范看着被递过来的半碗姜汤,也不接,低下头就着朴珍荣的手把汤喝尽了。

    朴珍荣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只能热着耳朵抬着碗让林在范喝了姜汤。

    林在范把喝空了的碗接过来顺手放在了桌子上,望着朴珍荣的眼睛认真地说,“珍荣,我为我之前说过的混账话道歉。我知道你们救斑斑是好心,并没有存了什么坏心思的,是我气急了说了混话,真的对不起。”

    说罢,林在范朝着朴珍荣重重地低下了头。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毛茸茸的头顶,突然觉得自己先前怄的气也没什么大意思,于是轻声道,“不碍事的,我也没往心里去。”

    林在范这才抬起头来,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拿热切的眼神看着朴珍荣。

    朴珍荣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了,于是赶紧换了话题,“也不知道宜恩哥他们有没有找到斑斑他们,就他们几个找怕是要找好久,不然你也去帮忙吧?”

    林在范想了想,虽然有些担心朴珍荣一个伤员独自呆着,但是终究拗不过他,嘱咐了几句就打算出门。

    结果一拉开门,步子还没迈出去呢,门口已经站满了。

    瞧瞧那两个垂着脑袋站在兔家两个大哥中间,其中一个还被崔荣宰死死地扯着胳膊的,不是那两个不省心的小的还能有谁。

(TBC)

评论(24)
热度(92)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