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点梗】同事关系(上)

我终于又开始写点梗了!我真棒!这个是 @ration_al 宝宝点的职场破镜重圆梗,都过了这么久了不知道还记不记得【干笑一下】

我这个拖沓的家伙还是没能一发完,但是这次一定一定要控制自己,争取(下)就搞完!【flag】

差一点没忍住写了JJJP但是忍住了!我可能早晚有一天要被内心的冲动逼着写3P

——————————————————————————

(上)

    今天真是糟糕透了。

    朴珍荣盯着只差一步之遥绝尘而去的公交车的屁股,吃了一嘴的尾气,在心里骂了王嘉尔一百遍。那家伙也不知道抽了哪门子的疯,昨天晚上半夜带着一兜子啤酒出现在自己家门口还硬拉着自己喝。

    一开始朴珍荣还懒得理他,但冷不丁的丫就开始哭,吓得朴珍荣急急忙忙灌了一听啤酒下去表示了一下自己的感同身受,不然非要被那位撒泼的著名音乐制作人扒层皮。

    宿醉过后的脑袋还在一跳一跳的疼,朴珍荣狠狠地那手指摁了摁太阳穴,暗啐一句“搞音乐的人都TM有病!”

    掏出手机来看了看时间,无情的数字标志着朴珍荣必然迟到的命运。刚才那辆错过的车就是朴珍荣能够按时上班的最后稻草,然而稻草飞了,他也完蛋了。

    朴珍荣的心理开始从将要迟到的焦躁转变为爱谁谁的破罐破摔心态,不就是全勤奖吗,爸爸我视金钱如粪土!

    正当朴珍荣打算大喊一声“去你的!”转身回家睡回笼觉的时候,手机的铃声忽然适时响起。

    朴珍荣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把胳膊伸得直直的让手机远离自己的脸,才按下了接听键。

    果不其然,电话那头的声音音量突破了手机传音的极限,硬是让朴珍荣听出了免提的感觉。

    “珍荣哥啊!你咋还不来啊!今天不是说会来个新组长吗?总管让咱们组的人提前到呢你忘了?”崔小七极富穿透力的声音大喇喇地传过来,朴珍荣瞬间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

    “靠!我忘了....那啥,我刚刚错过车了,反正肯定得迟到了,你帮我随便编个理由吧,爱你哟我的七!一会儿见!”

    绝望是想回家又收回的脚。

    朴珍荣收回了自己渴望地望向家的方向的视线,生无可恋地望着公交车会来的方向。

    今天真是糟糕的开始啊。



    好不容易在分针走到半之前冲进了办公室,朴珍荣来不及回应激动地迎上来的崔荣宰,随便朝他摆了摆手就走向了主管的方向。

    而崔荣宰还在他身后不甘地小声喊道,“珍荣哥啊!你先别过去!先听我说啊!”朴珍荣根本没工夫搭理他。

    迟到是一回事,但是一定要跟主管求饶啊,说不定自己的全勤奖还能一个心软就被批下来了呢。

    主管正在跟一个人说话,那个人背对着朴珍荣的方向,有着高高的背影和宽厚的肩膀。

    朴珍荣心里暗忖那大概就是传说中空降的国外大学高材生组长,然后暗暗瘪了瘪嘴,高材生又怎么样,还不是来当我们这个小破部门的组长,半斤八两。

    主管看到了走过来的朴珍荣,眉头一皱责问道,“小朴你怎么现在才来?你看看这都几点了?”

    朴珍荣小心地赔着笑,“这不是路上有点堵嘛...周一的交通您懂的....”

    主管哼了一声,但似乎没打算再接着说下去,朴珍荣暗出一口气,safe!

    “堵车啊,那还真是没办法呢.....”那个一直背对着朴珍荣的人突然出声,声音里有淡淡的嘲讽。

    朴珍荣一愣,这声音怎么听着这么奇怪的耳熟?

    那个人终于转过身来,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耳朵上的耳环也无影无踪,只有眼皮上的两颗小痣还是依稀的模样。

    林在范。

    记忆的闸门毫无征兆地被打开,那些阻挡在背后的记忆的洪流汹涌而来,伴随着年少的笑声和深夜的低啜,打的朴珍荣措手不及。

    “好久不见啊,珍荣。”林在范的嘴角挂着浅笑,而那笑意却未达眼底。

    “啊?小林你认识小朴啊?”主管愣了一下,在两个人之间来回看了看。

    “嗯,大学同学.....”

    “我们不熟!”

    两个声音同时一左一右地响起,沉稳的低声和略带激动的清亮嗓音。

    主管被这两个截然相反的回答搞得一脸迷惑,心说真是懒得管现在的这些年轻人,于是挥了挥手对林在范交代道,“算了,小朴平时也是个上进的,偶尔迟到这么一次小林你也别太揪着不放了,毕竟新同事之间好好相处还是很重要的,来你们两个握握手,算是正式认识一下吧。”

    朴珍荣僵在原地,感觉自己的手重的抬不起来,而林在范则是挂着一脸如沐春风的微笑,朝朴珍荣伸出了手。

    “多多关照哦,大学同学。”

    “哦.....多多关照.....”

    朴珍荣恍恍惚惚地伸出了手,被林在范一把握在了手里,有力地握了一下,手心干燥而温暖,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两个人在冬天牵着手过马路时候的感觉。

    但是林在范很快就放手了。

    现在也是,那时候也是。朴珍荣愣愣地站在原地,感觉现在的自己和当年的自己奇异地重合了,一样的不知所措,一样是被丢下的那个。



    朴珍荣失魂落魄地游荡回自己的位子,然后就被一直在观望的崔荣宰逮了个正着,急吼吼地说,“珍荣哥你没事吧?我刚才就是想跟你说新来的组长是在范哥,结果你跑得太快了我根本来不及讲.....”

    崔荣宰的声音在朴珍荣的凝视下变得越来越小,最后细若蚊呐,有眼力地闭了嘴,溜回了自己的桌前,趴在桌子上心有余悸。

    崔荣宰是朴珍荣和林在范同系的学弟,对两个人过去的事情知道的也算是清楚。

    当年两个人好的蜜里调油,默契十足,被全系的人调侃为老夫老妻式相处。

    本来两个男人在一起应当也会经历些风言风语,偏得这两个人在一起时候的气场让人温馨的说不出别的话,于是在系里也算是公开的情侣。

    崔荣宰还羡慕过两个人之间相处的感觉,好像是两片拼图,对嵌地恰到好处。

    但是到了两人大四那年情况却突然急转直下,不仅两人不在公共场合一同露面了,而且彼此之间的交流也是少到不能再少,连外人都察觉出了不对。

    关系好一点的朋友小心地过去打探,却被两人以不同的手段打起了太极。

    后来林在范突然的出国深造也算是坐实了两个人分手的传言,而留下来的朴珍荣却还是一切如常,举止得宜,反而令想要八卦的人踟蹰不前。

    后来朴珍荣毕业了不知去向,而崔荣宰也是在无意之间才在现在的公司里碰上以前的学长,继而成为了乖巧的后辈,平日里也备受朴珍荣的照顾,只是一直也不太敢提起大学里的事。

    本来以为朴珍荣在林在范离开以后那样云谈风轻的表现是因为放下了那段关系,但是现在看来....

    崔荣宰直起身子看了一眼朴珍荣瘫在桌子上的背影,心道,看来还是余情未了啊。



    朴珍荣趴在桌子上,下巴戳在硬硬的桌面上有些疼,但是依然没能打断他的发愣。

    林在范的突然出现像是一颗路线诡谲的变速球,朴珍荣还没来得及挥棒,就被一球打中了额头。

    痛楚像是终于闭合的开关,让朴珍荣控制不住地想起大学时代,他还跟林在范在一起的时候。

    在一起的时候有多甜蜜,分手的时候就有多痛恨。

    忽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在朴珍荣的眼前敲在了桌子上,朴珍荣浑身一震,条件反射似的猛地坐直身体,抬头望去,却看到自己记忆中的另一个主人公正站在他面前。

    朴珍荣的眼神慌乱地转动着,遇到许久不见的前男友应该怎样反应来着?

    他明明记得自己在网上看过这样的帖子,当初似乎还兴致勃勃地回了贴出了招,然而等到同样的事情真的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时候,他却除了沉默,什么也做不了。

    “我说.....”

    来了!朴珍荣绷紧后背,进入备战状态。他在心里穿戴上经年累月精敲细磨出来的盔甲,攥紧手里的长剑,防备着林在范从任意方向而来的进攻。

    但是他心里还是没底。

    因为朴珍荣面对的敌人,曾经是他相拥入眠的人。

    他曾经了解他,像手心了解手背。

    “....你这个企划,做的也太垃圾了吧?你在公司里难道就是混日子的?”

    朴珍荣一愣,有种奋力举在身前的长剑刺入棉花,还被人迎头浇了一盆菜叶汤的感觉。

    愤怒,在最初的惊愕之后气势汹汹地燃烧了起来。

    “你,说,什,么?”朴珍荣眯起了眼睛,语气里带着危险的气息。

    林在范翻看着手里的文件,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朴珍荣,自顾自的说道,“市场调查显示上个季度的销售额就已经在往下掉了,但是你的补救措施我看不出有哪一点可以拯救销售额,反而像是小孩子过家家一样.....重做吧。”

    伴随着林在范轻飘飘的一句重做,那个蓝色的文件夹一下子掉落在朴珍荣的桌子上,激的他眼皮一抖。

    林在范翩然而去,朴珍荣则捏着那个文件夹的边缘,手指微微用力,平整的文件夹上立刻留下了一条清晰的折痕。



    “MD!他以为他是谁啊!艹!”朴珍荣红着脸灌下今晚的第六罐啤酒,重重地把空了的铝制罐子拍在王嘉尔花了大价钱定做的茶几上,发出一声清脆的撞击声。

    王嘉尔整个人半死不活地瘫在朴珍荣旁边的地毯上,生无可恋地开口道,“珍荣啊,我为了死线都四十八小时没睡了,我可以陪你喝他个世界颠倒,但是我能不能先睡一下?我保证,就睡两个小时!”

    王嘉尔举着三根手指头信誓旦旦地说,估计恨不得把自己的心剖出来压在朴珍荣这里表忠心。

    朴珍荣举着他顷刻间只剩下一半的第七瓶,朝王嘉尔露出一个醉眼朦胧的恶魔般的微笑,“想想你有多少次在晚上两点的时候狂砸我家的大门?大作曲家,欠债是要还的,这才刚刚开始呢。”

    王嘉尔哀嚎一声,面朝下扑倒在了黑色的真皮沙发里。

    片刻后,他被沙发挤压后的声音闷闷地响起来,“所以,你是为了林在范挑你的刺生气,还是为了别的?”

    朴珍荣的手僵了一下。

    王嘉尔当年是他们大学的交换生,朴珍荣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首尔正下着大雪,王嘉尔脑袋上裹着厚厚的围巾露着两只被冷风吹得眯成一条缝的眼睛,用蹩脚的韩语问朴珍荣寝室在哪儿。

    那时候林在范刚好趁着假期被自己导师拉去了外地实习,朴珍荣就穷极无聊地整天整天地窝在宿舍里,好不容易出门一趟补充点存货,结果却在路上捡到了王嘉尔。

    因为假期时间,交换生的宿舍还没开,朴珍荣就让王嘉尔暂时先待在了他和林在范的寝室。

    香港来的小太阳立刻融化了首尔室内的寒冷,王嘉尔很快就用他的热情和弯弯的笑眼征服了朴珍荣,让后者心甘情愿地带着他在首尔市内跑来跑去地看风景,尽地主之谊。

    “珍荣啊你在干什么啊?”

    晚上在寝室里,王嘉尔看到朴珍荣拿被子蒙着头,里面还透出些许微光,好奇地问道。

    “啊,没什么,玩手机呢。”朴珍荣探出头来,敷衍地笑笑。

    “哎咦~该不会是女朋友吧?”王嘉尔露出一脸坏笑,飞快地从自己床上翻下来凑到朴珍荣旁边,探着头去看。

    然后就看到了聊天背景上林在范亲密地吻着朴珍荣的额头的画面。

    王嘉尔愣了一下,有些担心地看向朴珍荣,生怕自己莽撞的举动冒犯了朴珍荣。

    朴珍荣倒也没有遮遮掩掩的意思,扯起嘴角来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我男朋友,怎么样,帅吧?”

    王嘉尔立刻松了口气,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一圈,手掌一下子拍上朴珍荣的胸膛,“请关爱小动物,不要随意虐狗好吗!”

    然后下一秒眼中就闪动着八卦的光芒,硬缠着朴珍荣给他分享自己的恋爱史。

    彼时朴珍荣只是痴痴地笑,翻着白眼道,“哪有什么恋爱史,谈恋爱的开始不都是那个样子的嘛....”

    后来王嘉尔见到了林在范,也见过两个人看对方的眼神,见过冬天林在范颈间朴珍荣的围巾,见过夏天朴珍荣嘴里咬着的林在范跑腿买来的冰棍。

    那时他想,大约两个人之间能有的幸福的样子便是这两个人的模样吧。



    只是幸福实在是狡猾的,当你觉得你窥到了它的一角,它便立刻从街角溜走了。

    王嘉尔还记得林在范离开后的日子,每夜出现在自己寝室门前的朴珍荣,伴着微涩的酒味,和着失意的苦笑。

    白天装作若无其事地穿过如针的窥探目光实在是劳心费力,夜色的掩盖就是放下所有努力撑起来的伪装的最好屏障。

    终于在朴珍荣再一次烂醉如泥地瘫软在王嘉尔面前的时候,王嘉尔照着醉鬼漂亮的脸蛋,毫不留情地来了一拳。    

“朴珍荣你给我醒醒!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为了一个林在范,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你自己看得起你自己吗?!”

    朴珍荣瘫坐在地上,被王嘉尔揍了一拳的地方胀胀地痛,看起来是下了狠手,他想,大概明天会肿起来吧.....

    王嘉尔看朴珍荣只是低着头,迟迟没有回应,蒸腾的怒火也降下去了几分,他蹲下来把手放在朴珍荣的肩头上,沉沉地道,“珍荣....你不要觉得我太残忍,但是你要走出来才行....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爱情的....你.....”

    “我知道。”朴珍荣突然抬起头来,半张脸因为挨了拳头而红着,眼神却是悲伤。

    “我知道...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他轻声地呢喃着,也不知道是在跟王嘉尔说话,还是在跟自己说话。

    “可是这里....这里它不知道啊....”朴珍荣砸砸自己左边的胸口,苦笑了几声,手无力地垂了下去。

    王嘉尔心疼极了,蹲下来抱住朴珍荣,“哭吧,都哭出来就好了。”

    “我哭什么?有什么好哭的呀?哭......”朴珍荣的声音带着笑意,却越来低,不一会儿,浅浅的哭声渐渐响了起来。

    王嘉尔咬着牙,只是把朴珍荣的脑袋往自己怀里又压了压,另一只手轻轻在他背上拍着,像是安慰一只受了伤的幼犬。

    王嘉尔也不知道朴珍荣到底哭了多久,只知道当他终于停下的时候,看着那混杂着眼泪鼻涕的脸上露出来的一丝笑,王嘉尔就欣慰地知道,朴珍荣的伤口,终于开始愈合了。


    只是现在看着在他家客厅里耍着酒疯的朴珍荣,王嘉尔绝望地想,什么已经忘了林在范啊,全都是假的!

    在第五次拖着自己半死的身躯把狼嚎的朴珍荣从阳台上拖回屋里的时候,王嘉尔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非得猝死了不可。

    于是把朴珍荣摁在沙发上,认真严肃地盯着他说,“珍荣,你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心里还想着林在范?”

    朴珍荣酒气朦胧,听了王嘉尔的话使劲撇了撇嘴,“谁TM还惦记着那个大混蛋啊!让我再见着他,非得大耳刮子扇他两巴掌不成!”    

    王嘉尔抽了抽嘴角,那你倒是扇去啊,别在这折磨我了好吧?

    还没等他接着问,朴珍荣吧嗒吧嗒嘴,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竟然就这么睡过去了。

    王嘉尔看看客厅地上的满地狼藉,觉得自己可能是交了个假朋友,无奈地去屋里抱了床被子出来盖在了朴珍荣身上。

    正站起来要离开的时候,却被躺着的朴珍荣捉住了手,嘴里嘟囔着什么。

    王嘉尔没听清,就蹲了下来,朴珍荣恰好开口了,带着醉意和依赖,“在范啊,谢谢啦...”

    然后他松了手,扯住被子缩了缩头,安然地又睡过去了。

    王嘉尔蹲在那里看着朴珍荣的睡脸,表情复杂。

    这么多年过去了,朴珍荣心里会帮他盖被子的那个,始终都只有林在范啊。

    王嘉尔站起来,想着,看来自己要挑个时间去朴珍荣公司探个班了。

(TBC)

评论(44)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