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点梗】同事关系(下/完结)

我终于守住了自己的誓言!虽然代价是爆肝的一万多字.....【半死】

大概圆了回来,分手的原因也略有交代,总归是爱情中的患得患失吧,分手也是因为爱,重新再来也是因为爱,就这样

最后,爱你们,啾啾啾~喜欢就点小心心还有评论我吧!然后之后要开哪个坑会有一个小投票,希望大家给我一点意见!谢谢小仙鸟们!

——————————————————————

(下)

    又过了两周,这个案子终于完了,对方公司的负责人很是满意最后的效果,主管心情也甚好,干脆大手一挥放了全组的人去庆功宴。

    朴珍荣本来想托词溜掉,却被high过头的崔荣宰和王嘉尔逮个正着,半拉半拽地拖着一起去了酒吧。

    创意部门的本来就是年轻人居多,爱玩又会玩,进了酒吧没多久就个个下了舞池游走在红男绿女之间,只剩下本来就不爱这些的朴珍荣和只是沉默喝酒的林在范坐在座位上。

    林在范坐在一旁,离开了职场这个令人熟悉而又安心的环境,与林在范近距离的接触让朴珍荣有点紧张,不停地小口啜着杯子里的酒液,一边想着要不要找个借口趁机溜号。

    就在这时王嘉尔端着杯酒回来了,胸前的口袋里塞了满满的纸条,想必是又收获了一大堆痴男怨女含情脉脉的电话号。

    看到朴珍荣已经泛红的脸颊王嘉尔吃了一惊,探过头去看他杯子里是什么酒,有些责怪地道,“你怎么也不看看是什么酒就喝啊,你这酒量也就拼拼啤酒就算了,一会儿在这耍酒疯我可拦不住你。”

    朴珍荣有些尴尬地放了杯子,伸手过去作势要揍王嘉尔,嘴里嘟囔着,“说谁耍酒疯呢!”

    “还能有谁!那天也不知道是谁喝醉了赖在我身上不起来!”王嘉尔挤挤眼,又说起朴珍荣的光辉往事。

    朴珍荣涨红了脸,急急地反驳,“哪有!再说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儿了,陈芝麻烂谷子你还老拿出来说!”

    王嘉尔还没来得及调笑回去,旁边传来一声重重的“哐”,两个人都惊了一下,扭过头去看,却见林在范神色如常,只是桌子上杯子里的酒液还泛着汹涌的波纹。

    王嘉尔眼珠一转,俯身在朴珍荣耳边道,“有些事情呢,给了第二次机会就要把握住,不需要跟我解释,你好好想想自己的心。”

    朴珍荣听了愣住了,眼眉低敛,若有所思。

    而在林在范的角度看了,两个人的动作却是旖旎至极,王嘉尔低下头的样子仿佛是在亲吻朴珍荣,而朴珍荣也不躲,似是默许了。

    林在范心口莫名地堵了起来,叫他喘不过气来。

    王嘉尔点到即止,直起身来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林在范,朝朴珍荣抛了个媚眼,转身又翩然没入了舞动的人群中,转瞬便没了踪影。

    朴珍荣依然坐在原地,拿牙齿蹂躏着自己的下唇,余光里能看到林在范的脸,一半隐没在黑暗中,一半沐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下颌冷冽的棱角变得模糊,让他有一瞬间的动摇。

    罢了,若是真的能够求仁得仁,放下一次自尊又有何妨?

    他总不能一直这样活着,像个空壳子套着漂亮的外衣,心里面却总是在刮冷风。

    就赌这一次吧,赌上他的尊严,对家是命运和时间,唯一想要的奖励是林在范。



    打定了主意,朴珍荣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半是真醉半是假装,脚下绊住了的样子,直直地往林在范的方向扑了过去。

    他还是心慌,没有计算好倒下去的角度,额头不偏不倚地正冲着桌角撞了下去。

    却被一只有力的手臂险险拦住,带进了那人怀里。

    鼻间一下子萦满了林在范的气息,暌违了数年的感受让朴珍荣心里一酸,让这些年来一直包围着他的坚硬利刺瞬间柔软成一层绒毛。

    朴珍荣朝着林在范抬起头来,迷蒙着双眼,微微嘟起嘴巴。

    以前的林在范最喜欢他这个样子的小表情,不管他说什么,都只是无奈地应好。哪怕是冬天里朴珍荣任性地想吃冰激凌了,因为担心他胃会受不了而拒绝的林在范只要看到朴珍荣摆出这个样子,都只能举手投降,然后乖乖地去买来香草冰激凌和一杯热饮。

    “你吃一吃过过嘴瘾就好了,然后喝点热的暖暖胃。”

    两手满满的林在范无奈又宠溺地对朴珍荣絮叨着,眉头因为这个不听话的小家伙而微皱着,可是眼角眉梢却是满满的温柔。

    只是不知道现在的林在范还会不会无原则地宠溺这样的朴珍荣呢?

    朴珍荣在赌。

    朴珍荣的手攀上林在范的肩膀,绕在他颈间,闭着嘴眯着眼笑,尽全力让自己看起来跟大学时候一模一样。

    他倚在林在范耳边,用喝了酒以后特有黏糊的声音轻轻地说,“在范啊...我想你了....”

    说罢,他的手抚上林在范的胸膛,幅度微小地上下滑动着,其中暗示的意味已经非常明确了。

    做到这种程度已经是朴珍荣的极限了。

    以前两个人还在一起的时候,他都不会主动地去挑唆林在范,每每都是林在范黏上来,像条怎么也甩不脱的尾巴,又亲又搂,然后就这样纠缠着拖着朴珍荣上了床。

    朴珍荣脸上摆出一副无害的表情,心里却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已,像是等着最后的审判。

    林在范的眼神恍惚了一瞬,手也不自觉地抚上了朴珍荣的脸颊。他慢慢地朝着朴珍荣低下头来,朴珍荣心头狂跳,有些紧张地闭上了眼。    

    林在范的气息越来越近,喷洒在朴珍荣右侧的脖颈上,有些痒。

    终于,林在范停住了,恰好就是在刚刚王嘉尔凑过来跟朴珍荣说悄悄话时的地方。

    薄唇微动,落下来的不是温热的吻,而是冰冷刺耳的一句,“怎么?空虚到要来勾引男人了?王嘉尔满足不了你了?”

    朴珍荣猛地睁开眼,对自己刚刚听到的话不可置信,脸上的醉态消失不见,只剩下满满的惊讶和荒唐。

    林在范见状靠回椅背上,勾起一抹嘲讽的笑,“你竟然真的是装醉啊.....朴珍荣,我当初是不是瞎了眼了,才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被酒精麻痹了的大脑一时反应不过来,朴珍荣因为太过震惊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看着林在范猛地甩开他的手站起来,昂着头,只拿低垂的眼角看着他,“朴珍荣,你让我恶心。”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头也不回往门口走去的背影,心口像是被剜了一个大洞。

    这一局是他赌输了。

    他没有输掉爱情,因为他早就失去了。

    他只是输掉了自己,还有那仅剩的一点点尊严。



    然后从酒吧回来的第二天,朴珍荣真的生病了。

    感冒来得气势汹汹势不可挡,一下子就进化成了让人头晕的高烧。

    等到王嘉尔因为朴珍荣连续不接电话而意识到不对破门而入的时候,朴珍荣已经烧晕在电脑前半天了,屏幕上还亮着写了一半的辞职信。

    王嘉尔吓了一大跳,立刻雷厉风行地把人塞进车里飙到限速带去了医院。

    几瓶水挂进去,朴珍荣这才悠悠醒转,王嘉尔一边是放心一边开始逼问朴珍荣怎么一天不见就把自己糟蹋成这个样子。

    朴珍荣抖着惨白的唇,露出一个苦笑,却是干脆地道,“还能咋的,为情所伤了呗。”

    王嘉尔没有料到这样直接的回答,一下子噎住了,也不知道该骂还是该安慰。

    朴珍荣抬起那只没扎针的手臂,放在脸上,挡住了有些刺眼的病房里的白光,喃喃地道,“嘉尔啊.....我不知道.....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却还想着他....明明当初是他先抛下我走的....他说我贱.....最可怕的是,我竟然没有办法反驳他.....”

    朴珍荣讲着,低低地笑了起来,只是那笑里仿佛沁着血,让王嘉尔心如刀绞。

    深吸了一口气,朴珍荣接着道,“你替我把辞职信发过去吧。我得走,去一个真的没有他的地方,这回我真的要努力忘掉他了....真的.....真的.....”

    朴珍荣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王嘉尔一惊,连忙去看,却只是他累得又睡了过去,这才松了口气坐回了椅子上。

    王嘉尔垂在旁边的手渐渐地握成了拳。

    他本以为两个人心中都还有对方,才鼓动朴珍荣去跟林在范表露心扉,却不想反而是害了他。

    他看了一眼安静睡着的朴珍荣,起身走出了病房,交代了护士帮忙看顾一下,便驱车赶往朴珍荣家。

    他得先把朴珍荣的辞职信发了,然后再去做一些他一直想做的事。



    公司里,林在范已经是第五次在工作上犯差错了。

    他烦躁地揉掉手里的草稿,随手丢到旁边的废纸篓里,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眼光第二十次不由自主地落到那个空着的座位上。

    朴珍荣。

    这个名字是林在范心口上永远不可触碰的伤口。

    曾几何时,他是林在范捧在手心的宝贝,不管是怎样的事,只要朴珍荣一嘟嘴,林在范刀山火海也愿意闯。

    在外面举止合宜面面俱到的朴珍荣,只有在他面前才会放开自己,撒娇耍赖无一不做,可林在范却甘之若饴,只因为确信朴珍荣是他人生拼图中的丢失又找回的那一块。

    对林在范来说,朴珍荣是海边微带着咸味的清风,是午后咖啡馆角落的阳光,是冬日早上小摊里冒着热气的甜豆浆,是不可替代的存在。

    可是海风吹拂所有人,咖啡馆的角落总是抢手,街角的甜豆浆只要一块钱就能买到一杯。

    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也没有什么是永远属于某个人的。



    林在范跟着导师实习归来,风尘仆仆地赶回宿舍,背着满包的特产想要给朴珍荣尝鲜,可是迎接他的却是两个人。

    林在范的笑容微微敛起,打量的眼光毫不掩饰地落在那个生面孔上。

    而旁边站着的朴珍荣却全然不觉,只是笑着扯着那人的胳膊,跟林在范说,“在范哥啊,我给你介绍,这就是嘉尔,从香港来的交换生。”

    王嘉尔笑得活力四射毫无城府,大咧咧地伸出手来,“久仰久仰!”

    朴珍荣在旁边掐了一把王嘉尔的腰,眼中是嗔怪的表情,两个人对视一下,笑成一团。

    林在范压下心中隐约的不舒服,伸出手去回握,惜字如金,“林在范。”

    然后就转头跟朴珍荣说话,语气立刻变得温柔起来,“珍荣啊,我给你带了些小东西,你看看喜不喜欢。”

    朴珍荣欢天喜地的接过林在范的背包,像个小仓鼠似的开始一样一样往外掏。

    林在范在一旁抱着胳膊看着,眼神里的温柔几乎要溢出来。

    “啊!芋头酥!”朴珍荣突然发现了什么,如获至宝地举起来,眼神里几乎要跳出星星来。

    林在范宽慰地笑,他一看到这个特产就知道朴珍荣肯定会喜欢,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了回来。

    朴珍荣猛地一个转身,却是对王嘉尔说,“王狗,你不是说你喜欢吃芋头酥吗!我们一起吃啊!”

    美食面前王嘉尔哪还顾得上别的啊,不停地点着头,笑的眼睛都不见了。

    林在范的脸彻底僵掉了,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地看着朴珍荣继续发掘宝藏,时不时地跟王嘉尔分享,两个人笑的开心极了。

    终于,朴珍荣发现了旁边脸色不太好看的林在范,只以为是他舟车劳顿累到了,于是有点担心地说,“在范哥,你累了吧?先休息一会儿吧....”

    可是转过头去却意识到林在范的床现在是被王嘉尔占着,一时间也没了主意。

    还是王嘉尔反应快,赶紧道,“没事没事,我去旅馆住两天就是了,反正留学生宿舍马上就开了,不耽误你们了。”

    “不用了。”林在范开口,“反正我有现成的行李,拿几件衣服就行了。”

    说罢,林在范走向自己的柜子,开始往外拿换洗的衣服。

    朴珍荣愣愣地,有些不知所措,王嘉尔捅捅他,挤眉弄眼地示意,朴珍荣赶紧凑到林在范旁边,小声说,“在范哥,我跟你一起吧....我们也好久没见了....”

    林在范手一顿,扭头看着朴珍荣通红的耳朵,忽然在心里暗骂自己吃的哪门子飞醋,脸上也笑起来了,揉揉朴珍荣的头发,笑着应道,“好。”

    朴珍荣在王嘉尔揶揄的眼光中跟着林在范出了寝室门,两个人一路无言,走到了学校旁的小旅馆旁边。

    一进房间,林在范就把朴珍荣狠狠压在了门板上,凶狠而霸道的吻气势汹汹地跟上来,直吻得朴珍荣晕晕乎乎。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红肿的唇瓣,突然抱住了他,把头埋进朴珍荣的颈窝里,闷闷地道,“珍荣,我好想你。”

    朴珍荣红了脸,小声道,“我也是。”

    林在范眼中精光一闪,抱起朴珍荣扔到了床上。

    两个月没见了,他实在是忍了太久了。

    不知道是什么心理作祟,这次林在范要朴珍荣要的异常地凶,朴珍荣只能从嘴里溢出破碎的只字半语,剩下的都尽数变成了意义不明的呻吟。

    终于朴珍荣喊着什么胡言乱语最后释放了一次,体力不支地昏睡了过去,林在范也去了,给睡着的朴珍荣清理了身子,他看着裹在被子里安睡的人,眼中光影明灭。

    最后他在朴珍荣微微张开的唇上落下一吻,心里暗道,珍荣,你是我的。



    可是世上的事谁又能说得准。

    先是见过了王朴两人亲密无间的互动,林在范几乎是惶恐地发现两个人的亲密程度几乎可以媲美还未表白前的自己和珍荣。

    然而他们两个却只认识了两个月的时间。

    怀疑和不安的种子一旦在心里种下,只需要一点点浇灌就会立刻迎风发芽,长成参天巨树。

    先是有一些风言风语传起来,编排三个人之间的事,却被林在范半是威胁地镇压了,可是终归是传了出来,听进了耳朵里。

    后来一转眼到了学校庆典的日子,一向不爱参加这种活动的朴珍荣却破天荒地报了节目,林在范惊异地看他,他却笑得像个小狐狸,守口如瓶。

    林在范想着随他开心吧,可是却压抑不住地好奇。

    得知了朴珍荣晚上还在排练的消息,林在范便抱着自己做好的便当兴冲冲地去找珍荣,想着他还没吃饭呢,两个人可以一起吃饭。

    他小心地推门进去了,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得站住了。

    舞台上的朴珍荣穿着纯白的西装,头发整齐又精神,舞台追光打在他的头顶,像是给他带了一圈细碎的星光,漂亮地像个小王子一样。

    可他的小王子却笑眼弯弯,对着台下的王嘉尔唱了一首歌,一首充满了爱情的字眼的歌。

    这一幕,平心而论真的很美好,可是林在范又怎么有心思去看呢?

    他仓皇地跑了,便当盒掉在地上,饭菜撒了一地他也无暇顾及,他只是跑,像是背后有洪水猛兽在追。

    然后他便躲着朴珍荣。

    他只是还没有想好怎样面对他,和他们可能已经破碎的爱情。

    他更怕的是朴珍荣亲口宣布他们之间感情的死刑。

    谁能想到商院扛把子林在范竟然也有这样懦夫的一面。

    是爱情令我们不堪。



    后来当导师拿着出国深造的机会来找他的时候,林在范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需要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来为自己的逃避找个漂亮的借口。

    可是身在国外的他还是会想起朴珍荣小狐狸一样的笑眼,还有那声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响起的“在范哥~”

    转念想到现在这一切都属于别人了,林在范心里的苦涩,经过年月的发酵,渐渐变成了扭曲的恨意。

    他暗暗地托了人打探朴珍荣的去处,不容易,但是他终于找到了。

    毫不犹豫地订了机票飞回来,空降成为了他的组长,他的同事,心中不是没有一丝希望,却被那一句慌张的“我们不熟”给彻底湮灭。

    像个小男孩一样处处挑刺,横眉冷对,看着朴珍荣委屈又生气的表情,林在范心里竟然有一丝满足。

    现在你的眼里只有我了,就像以前一样。

    可是王嘉尔突然出现了,像是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自己缺席的那些年月,珍荣的身边一直都有王嘉尔。

    看着两个人在会议桌下的小动作,林在范心里漆黑的火焰一寸一寸地蚕食了他。

    所以当朴珍荣带着满身王嘉尔的香水味凑过来,拿那样令人怜惜的表情望着他,想到他可能也是带着这样的表情去取悦王嘉尔的时候,嫉妒吞噬了林在范,那些伤人的话不经过他的大脑就从嘴里冒了出来。

    看着朴珍荣一脸不可置信的受伤表情,林在范的心里狠狠地动摇了。

    他站起身来头也不回地往门口走,大步流星,他怕走的慢一点了,自己会忍不住奔回去把那个人搂进怀里。

    门外夜色凄荒,一如那些个孤独一人的夜晚。



    第二日朴珍荣并没有来上班,林在范默默地刷新了许多遍邮箱,可本来应该收到的请假消息却还是无处可寻。

    一个焦躁不安的上午终于过去了,午休的时候,办公室的人大都出去吃饭了,林在范终于忍不住踱出了自己的办公室,状似无意地走到崔荣宰旁边,问道,“荣宰,你知不知道....朴珍荣怎么没来上班?”

    崔荣宰正两眼放光地在嘴里塞满了便当,一抬眼就看见林在范虽然假装随意但是实则死死地盯着他的眼神,慌慌张张地嚼了几口饭就往下咽,整个人差点噎到升天。

    林在范此时的耐心却出奇的好,看着崔荣宰吞下嘴里的饭还喝了好几口水,也没有不耐烦地离开。

    可惜崔荣宰给他的答案并没有多少价值。

    “组长我不知道啊...珍荣哥也没跟我说....但是珍荣哥不是随便翘班的人,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实在来不了了!”

    小职员知道自己的消息没有多少实质意义,眼神躲躲闪闪的,但是又怕林在范一怒之下重罚朴珍荣,还是努力地说着好话。

    林在范皱了下眉,道,“行了,我知道了,你接着吃饭吧。”

    说完转身就要回自己办公室,崔荣宰却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似的,着急地建议,“组长,不然你联系一下嘉尔哥吧,他们两个挺熟的,说不定嘉尔哥知道呢!”

    林在范听了心里一堵,语气晦暗不明,“怎么?他们之间有那么熟吗?”

    他知道两个人都互相有对方的家门钥匙了,相熟的程度已经可见一斑,问这一句,只是想知道在外人眼中,究竟那两人的关系到底如何。

    崔荣宰对林在范心里的想法一概不知,只是单纯地使劲点点头,“对啊,他们两个可是好的不行呢!光我就撞见好几次嘉尔哥冒雨来接珍荣哥呢,嘉尔哥人特好,还顺便送我回去呢!嘿嘿~”

    崔荣宰笑得有些蠢蠢的,迟钝地半天才觉察到面前人阴沉下来的脸色,吓得打了个冷战,内心犯起嘀咕来。

    还未等林在范说什么,崔荣宰的眼神变得有些惊讶,冲着林在范背后喊道,“嘉尔哥?”

    林在范回过头去,只来得及看到王嘉尔阴沉的脸色和血红的双眼,然后就被一拳揍到了脸上。

    这一拳下了狠手,林在范几乎是立刻就尝到了嘴里的血腥味。

    还没来得及反击,林在范就被揪住领子扯正了身子,王嘉尔咬着牙,几乎是在牙缝中一个字一个字地挤出话来,“林在范,早知道你会让珍荣这么痛苦,当初我就该飞到国外去揍得你不敢回来!”

    林在范就听不得“珍荣”两个字从王嘉尔口里冒出来,心头那股邪火又汹汹地烧了起来。

    他阴阳怪气地道,“是吗?我还以为你会感谢我适时退场呢!你们两个这些年过的挺好的吧!”

    王嘉尔愤怒的脸上露出迷茫的表情,“你TM说什么呢?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不要骗我了!我都看见了!你们那天晚上在练习室里他给你唱歌的样子!你们早就背着我勾搭在一起了吧!把我当傻瓜一样,开心吗?!”林在范脑子里像是有一根弦在经历长年的压力后突然绷断了,他几乎是失控地大喊起来。

    王嘉尔被突然爆发的林在范镇住了,沉默了好一会儿,带着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他,说道,“我是不知道你看到了什么,但是我只想告诉你,那首歌,是珍荣自己写的,送给你林在范的歌。我在那里,充其量就是个观众而已,那首歌他想要唱给听的人,只有你,林在范。”

    王嘉尔的话像是一记重锤砸下,林在范踉踉跄跄地后退了两步才站稳。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他口中喃喃。

    王嘉尔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不可能?什么不可能?是珍荣爱你不可能?还是他的心意不可能?林在范啊,你真是我见过最懦弱的人!”

    林在范靠在隔间的挡板上,只是低着头,眼神恍惚。

    他怎么就为了眼前看到的那一幕,而去怀疑珍荣对他的心呢?

    林在范好恨。

    他恨那些无事生非的人,恨那些见不得旁人好的人,恨那些乱嚼舌根的人。

    但他最恨的,还是轻易叫别人蒙蔽了眼睛,愚不可及的自己。

    林在范恨不得回到大学的时候,揪住那个仓皇逃跑的自己在他脸上狠狠来一拳,叫他看清楚了珍荣对他的一片真心!

    王嘉尔看着一脸失魂落魄的林在范,心里竟然也有了一丝不忍,开口道,“算了,看来这些年你也过的不怎么样,现在珍荣病了,就当做生病消灾吧,以后你们两个各自安好就算了。”

    林在范听到珍荣病了,立刻跳了起来,一脸着急地抓住王嘉尔不撒手,迭声问道,“什么?珍荣病了?怎么回事?严不严重?你在这谁照顾他?”

    林在范的手死死地钳住王嘉尔的手臂,用了十成十的力,疼得他呲牙咧嘴的却怎么也甩不开,一时间着急地说,“没事没事,住着院呢有人照顾!”

    王嘉尔本来希望这句话能让林在范安心,却不想林在范更心焦了,手上竟然又加了力,一脸哀求,“在哪家医院?Jackson,你让我去看看他吧....求你了!”

    王嘉尔看着一向眼高于顶冷着张脸的林在范脸上流露出这样丝毫不加掩饰的哀求表情,心里一时也不是滋味,叹了口气,退让道,“你们两个之间的事也该有个了结了,我就带你去看他,但是你要是再敢干什么混账事,别怪我手下不留情!”

    林在范急急地点头,毫不犹豫地跟在王嘉尔身后下了楼。



    发烧真是难受死了,所以长辈都说不要装病啊....病房里朴珍荣裹着被子晕晕乎乎地躺在床上想着。

    “珍荣啊,你来喝了姜汤再捂捂汗,好不容易烧退下来点儿了再烧回去非得烧傻了不可!”王嘉尔嘴里咋咋呼呼地,但是手上却是无比小心地端着碗姜汤走了进来。

    朴珍荣扯出一个苍白的笑容,“谢啦,嘎嘎,还好有你在。”

    王嘉尔闻言立刻翻了个大白眼,“谁说不是呢!要不是我你小子妥妥地就要死在电脑前了,到时候全城报纸的头条就是【二十小伙猝死电脑前,设计狗人身安全惹人心忧!】你可流芳百世名垂青史了!”

    朴珍荣笑笑,接过王嘉尔手里的碗。

    呼着热气好不容易把那碗滚烫的姜汤灌下去,朴珍荣打量了一下有点坐立不安的王嘉尔,挑了眉道,“你这是怎么了,屁股被烫着了?”

    王嘉尔竟然一反常态地没有跳起来反驳朴珍荣,只是心虚地笑笑。

    朴珍荣觉得有什么不对,有些正色道,“什么啊,说,你不会是又把我家钥匙丢了吧?”

    “不是不是!”王嘉尔头摇的像拨浪鼓,然后小声地说,“我就是...我去找林在范打了一架....”

    朴珍荣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打架?!王嘉尔你都多大了还来这一套!”

    可是转念一想以他们两个的交情,王嘉尔为了给自己泄愤去找林在范干架虽然有些令人无语,但也不是意料之外,不如说他应该昂着脑袋来找自己邀功的才对,那到底为什么会是一副心虚的表情呢?

    果不其然,王嘉尔偷偷地瞄了一眼朴珍荣的脸色,接着说,“我告诉他你生病了在这家医院住院呢....”

    朴珍荣这下真的气到想打人了,怒极反笑,“那我递那个辞职信到底为了什么啊?王嘉尔,你怎么不干脆把我病房号也告诉他呢?”

    结果王嘉尔的头低地更深了,朴珍荣看着他这样,心里有了不好的猜想。

    还未等朴珍荣爆发,王嘉尔就跳起来,像是逃命一样地往门口冲去,嘴里还嚷着,“我不管了你让他自己给你说吧!都是误会啊!误会啊!”

    在车上的时候,林在范在经历长久的沉默以后终于把自己当初心里想的,听到的,看到的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王嘉尔。

    要不是还开着车,王嘉尔简直想跳起来再揍丫一轮,但是看着林在范灰败的脸色和无神的眼睛,他又下不去口责骂了。

    清官难断家务事,他王嘉尔这个半吊子判官可管不了这俩人之间的恩怨纠葛,这种事还是当事人见面自己解决吧。

    把等在门口的林在范一把扯进来,王嘉尔“哐当”一声从外面把门锁了。

    坐在床上的人和站在门口的人对视了一下,前者立刻转开了视线。

    林在范心中一痛,“珍荣...”

    刚刚上前了一步,朴珍荣淡漠的声音便响起来了。

    “林组长,你收到了我的辞职信了吧?”

    辞职信?林在范一下子愣住了。

    才刚刚解开了自己心中埋藏了数年的误会,这回轮到珍荣离开了吗?

    他也顾不得许多,急急地大步走到病床前,握住珍荣那只没有吊着针的手。

    言辞恳切,眼中都是哀求的光,“珍荣....你听我说,当年都是我的错....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们重新开始,把这失去的几年时间都补回来,好不好?”

    朴珍荣几乎觉得是自己听错了,猛地回过头来盯住林在范,看了半晌才道,“你说的好轻巧,这一句话就把你先前做的事都一笔勾销了吗?被夹过一次脚,我又怎么会再踩进同一个陷阱?”

    林在范心头剧痛,是啊,当初是他伤了珍荣的心,如今三言两语便想挽回他简直是痴人说梦。

    但是已经错失了这许多年,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林在范都要试着去挽回朴珍荣。

    林在范的声音止不住地震颤,“珍荣....当初是我糊涂.....我还以为,你和嘉尔之间.....”

    林在范抖着嘴唇,几乎说不出口,他闭了闭眼,一横心,接着说道,“我还以为你和嘉尔之间....有苟且之事...”

    朴珍荣猛地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林在范,一双薄唇抖着,半天才说出句话来,“林在范...难道我在你心中就是这样的人吗?”

    林在范连忙攥紧了朴珍荣的手,急急地说,“不是的,不是的!是我......看到了你排练那首歌....我还以为那是唱给嘉尔的.....”

    朴珍荣定住了。

    细细想来,林在范突然单方面地断绝两个人之间的交流,似乎的确是那场校庆会前夕的时候,而自己当初苦心排练的,想要向他表白自己心意的节目,竟成了两人分离的契机。

    如此荒唐的事,让朴珍荣苦涩地笑了起来。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笑,笑意却未达眼底,心中更加慌乱,他不知道怎样才能弥补自己的过错,也不知道怎样才能挽回失去的爱人。

    朴珍荣笑够了,终于直视着林在范不安的双眼,开口了。

    “我不管当初是误会或是巧合,你会离开,终归还是不信我。这么多年过去了,也许,这是一个我们各自重新开始的好机会。”

    声音轻轻,却一字一句地宣布了林在范的死刑。

    “不要!珍荣,求你了!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

    他像是一个将要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死死地握住朴珍荣的手,眼中戚惶。

    朴珍荣只是慢慢地,但是坚定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来。

    “林在范,破镜难圆啊。”

    林在范的手中空空,呆呆地坐在那里。

    半天,他才慢慢地站起身来,朴珍荣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却听得林在范坚定的声音响起。

    “珍荣,我是不会放弃的。”

    朴珍荣一惊,抬头看去。

    林在范站在床边,眼神坚定,宛若大学时少年一般的意气风发,让朴珍荣冷寂的心不自觉地悸动起来。

    “当初是我追的你,现在,就让我再追你一次,我会用自己来证明我对你的心意了。就像你说的,同样的蠢事,我不会再干第二次。”

    朴珍荣望着林在范坚定的眼神,张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半天才垂了眼,轻声嘟囔了一句,

    “随你吧。”

    林在范立时眉开眼笑,亲亲热热地道,“珍荣你还没吃饭吧?我去给你买点粥吃,你可千万不要离开啊!”

    说罢便转身拉开房门风风火火地跑走了,吓了还站在门口听墙角的王嘉尔一大跳。

    朴珍荣斜着眼看了一眼王嘉尔,阴阳怪气地说,“怎么,听得还满意?”

    王嘉尔讪讪地笑,“没有没有,我啥也没听见。”

    哼了一声,朴珍荣转过头去看着窗边落得没剩几片叶子的树枝。

    王嘉尔脸上纠结之色愈加明显,欲言又止。

    朴珍荣像是听到了他的心事,没回头,却说,“有什么话就说吧。”

    王嘉尔这才开口问道,“珍荣啊....你对在范到底......”

    朴珍荣望着已经是枯黄的叶片,轻声道,“你看这树,一年落一次叶,一年枯萎一次,来年又长出新的叶子来。可是人心毕竟不是树,一旦枯萎了一次,同样的地方,就再也长不起叶子来了。”

    王嘉尔似懂非懂,不解地皱起了脸,“那你为什么摆出一副似有转机的样子?”

    这一句把朴珍荣自己也问愣了,是啊,若是自己真的心如止水,又何必给林在范希望呢。

    王嘉尔看着怔忡的朴珍荣,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道,“珍荣啊,你以为你看不透林在范的心,其实你最看不透的,是你自己的心啊。”

    朴珍荣抿了唇,只望着窗外,不再搭话了。



    一时间,两个人之间的相处频率仿佛回到了大学时期。

    林在范跑医院跑的勤,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陪在病床前,请了几天假终于被主管下了通知硬叫回去上班了,但是只要一到下班时间,林在范的座位上一准空空荡荡。

    同事们都目瞪口呆,这还是我们那个拿加班当日常的组长大人吗?

    只有崔荣宰抱着芒果干一脸勘破万事的样子,毕竟他可是那天午休的时候看了场大戏的人啊,心说这事肯定跟珍荣哥脱不了关系。

    林在范对朴珍荣献着殷勤面面俱到,真可谓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摔了,可是朴珍荣的反应总是淡淡。

    林在范也不在意,自己亏欠了他这么多,珍荣要讨回来也是理所应当的。

    他会认真地把自己的真心都给朴珍荣看,相信终有一天珍荣会明白。

    可是还没等到那一天到来,朴珍荣就不见了。

    看着空无一人的病床,林在范心头一慌,急忙奔出病房扯住一个护士就问。

    “哦,您说三床的病人啊,今天早上刚办的出院。”

    林在范听了,整个人像是突然萎顿了下去,吓得小护士赶紧跑了。

    愣了好半天,他才急忙掏出手机来拨通了王嘉尔的电话,可是得到的答复却是一问三不知。

    林在范挂了电话,看着空空的病床,涣散的眼神却是一点一点地凝聚。

    珍荣,我离开了一次,你也离开了一次,我们扯平了。

    所以现在我再去找你,你就没有离开的权利了。

    这一次,我是绝对不会放手的。





【三个月后】

    朴珍荣正在自己的位置上敲敲打打,两只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屏幕看,一丝差错也不肯留下的样子。

    刚刚来这个新公司没多久,朴珍荣正卯足了劲儿要在这个好不容易由他扛大梁的案子上证明自己的能力。

    组长的声音忽然响起来,“珍荣啊,先别忙了,来新同事了,我们欢迎欢迎。”

    “哎好,马上来!”朴珍荣嘴里应着,还不忘存了进度锁了屏幕,才匆匆地站进围成一圈的同事中间。

    “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设计组新来的同事,大家欢迎一下!”

    来人已经不梳那个张扬又硬朗的狼奔头了,他剪了头发,黑色的发丝软软地伏在额上,眉下的两颗小痣更显得顽皮。

    低了头,鞠了躬,清朗的声音响起,“大家好,我是林在范,以后请多多关照。”

    所有人都鼓起掌来,只有朴珍荣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组长皱起眉来,有些不满地看着朴珍荣,“珍荣啊,你怎么了?”

    林在范笑着解了围,“没事的,组长,我们以前认识。”

    组长好奇地睁大了眼睛,“哦?是嘛?怎么认识的啊?”

    “我们是....大学同学。”

    林在范跟组长说着话,眼神却向朴珍荣的方向看过来,投来的目光带着一丝希冀,一丝不安,一丝期待。

    朴珍荣微微吐了口气。

    “是啊,我们以前....挺熟的。”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仿佛瞬间被点亮的眼睛,嘴角越来越轻,终于翘了起来。

    也许,这么多年之后,他们终于能从退步的同事关系回到原位了。

    窗外,枯寂了一个冬天的枝桠上,终于冒出了点点绿芽。


(完)

评论(44)
热度(2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