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土鸡夫夫】花吐症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爱菁,乖巧脸等待SimG,北极冷圈感恩有你

————————————————————————————

禹智皓的哮喘日渐严重了。

亲近的人都知道他有哮喘的旧疾,通常你很难想象这样的人可以站在舞台上唱歌,更何况他还是一个rapper,一个受到地下尊敬的idol rapper,这几个词这样摆放在一起就足以让人肃然起敬了。

又是一次演唱会,他像往常一样喷了药,同时在内心祈祷着这次也能平安无事地结束舞台,至于下了舞台会不会发作,就不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然而也许是这次祈祷的时间太短了,当歌曲第二段的beat响起来的时候,禹智皓吸了一口气,却突然感觉到了从喉咙处传来的一阵短促的不适感。

他躲开话筒,微微地轻咳了一声,试图让喉咙乖顺一些,然而咳嗽却一发不可收拾起来,他拿胳膊挡住脸,剧烈地抖动了起来。

旁边的队友在他错过第一句词的时候就半是疑惑半是担忧地看了过来,见他这样,连忙凑了过来嘘寒问暖。

Beat还在响着,禹智皓不想让台下的粉丝太过担心,摆着手示意自己无事,同时推了推PO让他顶上自己的part。

PO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毫不犹豫地开口,成员也在禹智皓的眼神示意下有些担忧地站回了自己的位置,禹智皓则低着头一路小跑着下了台。

三两步跳下舞台的阶梯,经纪人踏过地板上重叠曲折的电线急切地迎了上来,把手里握着的治疗喷雾塞给他,“智皓呀,没事吧?”

禹智皓只来得及随意摆摆手,把喷雾器塞进嘴里狠狠一吸,咳嗽声终于偃旗息鼓,然而他继续用手捂着嘴,嘶哑着声音交代道,“我没事,去趟厕所。”

经纪人脸上满是担忧,连连点头,“去吧去吧,没事的话赶紧回来,不要让粉丝等太久。”

禹智皓头也不回地往后台快步走去,只伸出手来比了个OK的手势。

一冲进厕所,禹智皓的口中就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声,他在空无一人的卫生间里肆无忌惮地伏在洗手池前狂咳,像是要把整个肺都呕出来的架势。

额头上冒出丝丝虚汗,他上气不接下气,咳到几乎要反胃的程度,口中却突然有一丝异样的感觉。

禹智皓心头猛地一跳,心说没那么夸张吧,该不会咳出血来了?

他拿手指在舌上一抿,捏下湿漉漉的一小片来。

禹智皓眯起眼睛来仔细地观察从自己嘴里掏出来的这一小片花瓣…

没错,花瓣。从他嗓子里咳出来的一片花瓣。

禹智皓迷茫了,他下意识地环顾了一下四周,怀疑着隐藏摄像机的恶作剧,然后很快否定了——再怎么样也不会有人在演唱会的中途来做这种环节的。

来不及多想,舞台下还有几千名粉丝在等着,确认了自己不再咳嗽的禹智皓随手把那片充满着谜团的花瓣往演出服的口袋里一塞,匆匆忙忙地又跑了出去。

 

上了台,随便扯了几句把担心的粉丝们安抚好,beat再次响起,禹智皓又变身成了那个气场爆表的rapper Zico,丝毫不见几分钟前还一脸苍白的样子。

演唱会终于圆满结束,虽然中间有一点小插曲,但是从会场里出去的粉丝脸上还是带着一脸幸福的表情。

成员们的兴奋度也丝毫不亚于粉丝,累是累,但是心理上的满足感冲淡了疲倦,几个人兴致勃勃地吵闹着要去庆功宴。

禹智皓则托词自己累了,要回宿舍歇着,叫他们自己去好了。几个人纷纷表示那他们也不去了,要陪着他一起回宿舍。

禹智皓心里涌过一阵暖流,嘴上却是笑骂道,“你们在宿舍我才没办法好好休息呢,一个个吵死了,去吃饭吧!省的到时候埋怨因为我才没开庆功宴,我可担不起。”

几个人嘟嘟囔囔地千叮咛万嘱咐,才依依不舍地跟着经纪人去了饭店,禹智皓坐在出租车上朝他们挥手完了,手放进口袋,又摸到了那片柔软的花瓣。

他脸上的笑容敛了起来,摸出那片莫名其妙的花瓣,盯着看,脸上是难以掩饰的迷茫。

还没等他想出个头绪来,手机在口袋里疯狂地振动了起来,打断了他对于这片花瓣来历的所有可能性猜测。

禹智皓摸出手机来,看到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上闪动的名字,脸上的烦躁几乎是瞬时褪去。

“油不塞呦?”

“hiong!演唱会结束啦?”

电话的那一端响起来一声充满活力的声音,禹智皓不由自主地翘起了嘴角。

“你不知道结不结束就给我打电话?我要是还在舞台上咋办?”

“嘿嘿嘿,这不是问问嘛…再说了哥就算还没结束,看到我打了电话肯定会回过来啊!这不是想让哥知道我挂着你嘛…嘿嘿…”

对面的青年傻呵呵的笑透过空气中的电波毫无保留地传进了禹智皓的耳朵里,让他的心里柔软一片。

“知道啦,pabo土豆…”

自从禹智皓知道了粉丝们给宋旻浩起的外号以后,笑了足足三分钟的他就无论如何也不肯放弃这个称呼,结果被调侃到无可奈何的宋旻浩在粉丝见面会上半是诉苦半是吐槽地向粉丝哀怨了,只得到了满堂大笑,宋土豆觉得自己心里很受伤,笑到颧骨升天的粉丝们却只有一个念头,“要是让Zico欧巴知道了你的另一个外号叫村傻你还有活头?”

并不知道自己逃过一劫的宋旻浩一听禹智皓叫他pabo土豆,立刻不高兴了,哼哼唧唧地耍赖,“hiong~不是说好不叫我这个了嘛!一点都不克里斯马!”

一声hiong叫得千回百转,一点儿也没有舞台上气场满分的mino的样子。

禹智皓大笑出声,含糊地应了但又没有说实了,一看就是要反悔的意思。但宋旻浩的语气却立刻开心了,禹智皓仿佛能看到宋旻浩的尾巴正在电话对面疯狂摆动着。

“哥呀,你明天有空吗?我去你工作室找你呀?”

“干嘛?又让我给你改beat?”被压榨过许多次免费劳力的禹智皓立刻敏锐地嗅出了宋旻浩并不老练的阴谋味道。

“嘿嘿嘿…哥可是天才作曲家Zico呀,小弟只求得到一丝指点~”

“你呀你…”禹智皓摇着头笑,外人看来他是冷起脸来能把选手吓到忘词的铁面制作人,可是对宋旻浩他却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于是只能应着,“明天我没有行程,你来吧。”

“噢耶!哥最好了!爱你哟!明天见!”

单纯的青年土豆立刻欢欣雀跃起来,吵嚷着喊不着调的甜蜜话语,禹智皓无奈地应着,等到手机里传来通话结束的嘟嘟声的时候才把手机从耳边拿开,摁下了锁屏键。

禹智皓脸上挂着笑,看着车窗外模糊成一片霓虹光彩的首尔夜景,脑中浮现出宋旻浩傻傻地笑着的样子,内心流淌过一阵暖意。

自从SMTM4以后两人见面的机会比节目的时候少了不少,禹智皓上一次见到宋旻浩的时候还是两个月前的事情,平常的时候虽然偶尔会打电话,但是总归是为了音乐上的事情。

说到这里禹智皓内心不由得有一丝苦涩,但同时也庆幸自己的作曲能力让宋旻浩每当遇到音乐上的问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还是他。

可是不光是音乐,他何尝不想让宋旻浩其他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他啊。

是了,禹智皓有一个秘密,那就是他喜欢宋旻浩。

喜欢自己爱护了许多年的弟弟,而旻浩大约只把自己当可以无条件信任的哥吧。信任的哥暗恋自己,就是想想禹智皓都能清楚地描绘出宋旻浩震惊的表情。

也许单单是震惊还算是好的,他最怕的,就是宋旻浩会向他投来的冷漠厌恶的表情,只是设想一下,都令禹智皓浑身发冷。

禹智皓苦笑了一下,把脑袋倚到玻璃上,望着外面旖旎的夜景。

自己这点儿肮脏的不为人知的小心思,还是就这么埋葬着吧,不然要是曝于光下,只能落得个灰飞烟灭的下场罢了。

紧接着的一阵剧烈的咳嗽打断了他的想法,禹智皓攥着拳头摁在膝上熬着,却只想着明天要见那小子,可不能咳得这么厉害了,徒让他担心罢了。

 

因着那来势汹汹的咳嗽,禹智皓一夜都没怎么睡好,怕吵醒同寝的队友,他咳嗽也只能捂在被子里小声地咳,口中时时咳出些零星的花瓣来。一夜过去,也攒了一小捧,被他随便找了个小盒尽数塞了进去。

天刚刚擦亮,禹智皓就从床上爬了起来,留了个条子便出门去了工作室,想着至少在工作室里他能不用顾忌咳嗽的音量。

一旦沉浸在作曲中,他也顾不得想别的,那咳嗽竟也像是懂事一样偃旗息鼓了。

四五个小时过去了,手上的曲子也大致有了雏形,禹智皓伸伸自己僵直的后背,歪着脖子去看工作室里的钟,心里暗骂宋旻浩那个小子又睡到日上三竿。

说曹操曹操到,工作室的门被轻巧地敲了两三下,瘦削的高个青年便从自己自作主张打开的门缝里溜了进来,手里还提着一兜水果。

“哥,我听说你哮喘又犯了?还是在舞台上?你最近是不是又熬夜不注意身体了!”宋旻浩几步走过来,一开口就是一串质问,气势足的好像他才是大哥的样子。

禹智皓嘿嘿地笑着打着太极,“没有没有,就是气喘急了,真的,没什么大事的。”

“哼!”宋旻浩明显不相信禹智皓的搪塞,一手直直地把手里提着的东西递了过来,“我拜托经纪人哥带我去买的梨,你好好补补!”

禹智皓装得一副如获盛宠的样子接过来,扬起脸来笑的一脸春光灿烂,“哎一古~谢谢我们mino啦~哥没有你可怎么办哟~”

宋旻浩脸上还是一副生气的样子,可是眼角眉梢流露出来的笑意已经出卖了他松动的心情,禹智皓在心里暗暗吐气,终于把这个小子哄好了。

乘机转移话题,禹智皓赶紧开口,“你说要我帮你改beat,曲子呢?”

宋旻浩一听曲子,立刻换了一副面孔,一脸狗腿地从口袋里摸出个USB来,双手恭恭敬敬地递过去,“这呢,哥你帮我听听,我想拿这个出solo呢,但是你也知道我们社长要求严,我怕他不给过,拿来先给你听听。”

一听这是宋旻浩想要拿来出solo的曲子,禹智皓也立刻严肃了起来。别的不说,看着宋旻浩一路走过来的他比谁都更明白宋旻浩对音乐的认真和执着。

连上音响,充满节奏感的beat立刻在小小的室内流淌起来,禹智皓微皱着眉认真地听着,葱白的手指一下一下地在桌子上打着节奏,时不时地抓起笔在面前的空白笔记本上画着只有他自己明白的符号。

宋旻浩在旁边像是等待着老师批改作业的小学生一样,咬着嘴唇紧张地盯着禹智皓的侧脸,却渐渐走了神,想着好久不见怎么他鸡扣哥的下巴又尖了?再瘦下去都快没肉了.......

宋旻浩正胡思乱想的档口,beat也伴着一阵轻快的鼓点走到了结尾,禹智皓拿笔敲了敲笔记本,开始给他提建议。

宋旻浩赶紧敛了敛自己乱跑的心思,认认真真地开始听,时不时地也提出自己的意见,讨论逐渐变得火热。

等到两个人都心满意足地收手的时候,午饭的时间早就过去了。

宋旻浩的肚子立刻“咕噜噜”地发出轰鸣声,他两手捂住肚子,一脸可怜巴巴的小表情看着禹智皓,“哥....我饿.....我要吃饭!”

禹智皓哭笑不得,拿笔敲了一下他脑袋,“我是阿拉丁神灯吗?跟我讲也没用!叫外卖吧。”

“哦....”宋旻浩饿着肚子还挨了一下,委委屈屈地从裤子里掏出手机开始叫外卖。

“哥,你要吃什么?炸酱面还是海鲜面?”宋旻浩捂着话筒高声问道。

“你不是知道吗臭小子!”禹智皓翻了个白眼,头也不回地接着在自己之前做的曲子上修修改改。

宋旻浩点好外卖,往禹智皓那边看,越过高高的椅背只能看见一个淡金色的脑袋缩在宽大的黑色卫衣里,本来高大的身影却显得瘦瘦小小的一小团,也不知道瘦了多少才能成这个效果。

宋旻浩有一点心疼,悄悄地走过去,突然把那个人圈在怀里,下巴压在他的肩颈窝里哼哼唧唧地撒娇,“哥~别做啦!休息一下吧,你看你都瘦得不行了!”

禹智皓正专心在曲子上呢,突然被宋旻浩来这么一下吓得整个人都抖了一下,倒抽一口气,却是满鼻属于青年的淡淡气息,让他一时慌了心思,惊吓之间竟然又咳了起来。

宋旻浩才被他吓了一跳,不知道自己突然的举动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看着咳到弓起腰的禹智皓慌得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才好,只能笨拙地拍着他的背。

禹智皓一边在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一边在心里祈祷那些奇怪的花瓣可别现在出来添乱了。

然而事与愿违,白色的花瓣因为剧烈的动作而从禹智皓捂在嘴上的手指间逃逸,飘飘悠悠地落在了地上,在木质的地板上显得格外明显,宋旻浩得是重度弱视才会看不到。

咳出了花瓣,禹智皓觉得呼吸也顺畅了不少,抓过宋旻浩给他端来的水一饮而尽,而另一边,宋旻浩正蹲在地上仔细研究那细小的花瓣。

禹智皓半天才察觉宋旻浩在看什么,一口水差点喷出来,连忙扑过去挡在宋旻浩面前,支支吾吾地想扯出个靠谱点的解释来。

“啊这个是....前两天摆了花,大概是没打扫干净吧....哈哈.....”禹智皓干巴巴地笑,嘴角不自然地向上扯着,努力装作镇定。

宋旻浩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细长的指间揉捻着一片雪白的花瓣,沉默地盯了他好久。

久到禹智皓的假笑都快要分崩离析了,宋旻浩才淡淡地开口,“我看见哥咳出来这个了。”

禹智皓喉头一哽,脸上的假笑彻底僵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宋旻浩一脸复杂,“哥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禹智皓闻言猛地抬头,虽然看宋旻浩的表情实在是太不明朗,但是求知欲还是战胜了一切,老老实实地摇了摇头。

宋旻浩吸了口气,却不说话,拿过手机来噼里啪啦地打了几个字,摁了搜索,递过来给禹智皓看。

他接过来,一字一字地念着手机上显示着的字,“花吐症...症状为从口中吐出花瓣,多发于暗恋的情况下,具体成因不明.....”

禹智皓一脸迷茫地抬起头来,张开嘴发出一个没有意义的单音节,“啊......”

“是我认识的人么?”宋旻浩的表情晦暗不明。

“呃.....算是吧.....”禹智皓勉强地说。

你不光认识,还每天都在镜子里见到呢。

“是哪个女团的成员?”宋旻浩接着追问。

“不是不是.....”禹智皓脑袋摇得像拨浪鼓,这回可真的不是,更何况他也没有要把别家的孩子拉下水的念头。

宋旻浩几不可察地松了口气,“不管怎样你得跟人家表白去,不然会出大问题的。”

“不行.....”

“什么?这个病不治你会死的知道不知道!”宋旻浩一听立刻炸了,扯住禹智皓的衣领把他拉近自己眼前。

禹智皓被扯着领子还是一脸淡定,“不行。我是不会去表白的。”

宋旻浩被他眼神里的坚定镇住了,手也不自觉地松了松,“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他十年了,十年我都没有表白过,现在也不可能。”

十年?

宋旻浩被这个漫长的时间冲击得有些恍惚。

十年是多久呢?他和智皓哥认识,也差不多十年多一点儿而已,现在却告诉他在这期间智皓哥的心里一直默默地暗恋着一个人?

宋旻浩突然觉得内心很烦闷,像是什么东西堵住了他,许是因为禹智皓有一个埋藏了十年的秘密却一直没有跟他分享,也或者是因为这十年里一直有一个人在偷偷地跟他分享着禹智皓而他却一直被蒙在鼓里。

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只是看着禹智皓眼神中明显的情愫,他就觉得无端的心烦。

宋旻浩使劲摇了摇脑袋,试图把心里一些奇怪的情绪甩掉,眼下,还是治好禹智皓的病最重要,不管禹智皓愿不愿意,他一定会治好他的病的。


禹智皓是一个执着的人,如果他不是的话,他不会从一个无名的少年成长为underground的一方之王Zico,如果他不是的话,也不会默默地挂记着一个人将近十年的时间。

然而禹智皓这个执着的优点却几乎要把宋旻浩逼疯。

不管他怎么软磨硬泡威逼利诱,禹智皓的嘴巴都像是上了几百管的强力胶一样一字不漏,怎么也不肯吐露他心里暗恋的人是谁。

宋旻浩几乎都要疯了,他在沉默着的禹智皓面前疯狂地晃动着自己的手机,怒声嘶吼着,“哥你看见没!这个病会死人的啊!你这样下去两个月后就会死掉的啊!你给我醒醒吧!”

禹智皓用复杂的眼神看了一眼宋旻浩,难堪地扭过头去看着窗外。

因为资料上说不同的人会因为不同的情况和心境而吐出不同种类的花来,于是他背着宋旻浩偷偷地去花店问过了,店里的小姑娘皱着眉头捧着一本植物百科全书找了一刻钟才确定他吐出来的花是白色的风信子花瓣。

白色风信子,花语是,不敢表露的爱。

禹智皓当场便愣住了,随后便觉得荒唐的嘲讽像是潮水一般涌来,怎么会这么准,他对宋旻浩的感情,的确是不敢说出口的执念。


已经一个月过去了,症状发作的频率越来越频繁,禹智皓已经没有办法出席粉丝见面会之类的活动,毕竟他总不能在饭面前吐出花来吧,那要怎么说?变魔术?

公司那边只是用了哮喘来搪塞,经纪人三番两次地要带着他去看医生,禹智皓也只是说是因为季节变换的原因,过去这段时间就好了。

宋旻浩作为唯一的知情人,在禹智皓的恳求下,对他的病情守口如瓶。

宋旻浩本来以为凭着他们俩的交情,多磨一下禹智皓一定会说出来他暗恋的对象,到时候他从中斡旋一下,治好禹智皓的病想必也不是什么难事,所以一开始也不怎么担心。可是他天天往工作室跑,旁敲侧击软磨硬泡,禹智皓却意料之外地怎么也不肯开口。

宋旻浩本来就莫名烦躁的心情变的更加雪上加霜了。

禹智皓的暗恋对象究竟是谁?叫他这样性命攸关的情况下也不肯吐露真相?拿自己的命来这样糟蹋,简直胡闹!

宋旻浩皱着眉头咬着手指想啊想,突然有了一个荒谬的念头。

他八百里加急地奔到禹智皓的工作室——自从禹智皓知道了自己得的是花吐症基本上一天24小时都住在工作室了——一把推开门,也不管禹智皓脸上一副被吓到了的惊愕表情,单刀直入地问道,“哥,你喜欢的…该不会是男人吧?”

因为没日没夜的咳嗽折磨,禹智皓本来就瘦削的下巴变得更尖了,像只可怜巴巴的小狐狸,穿了一身明黄的卫衣衬得更加面如残雪。

禹智皓沉默着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敢在心里怒问你丫要是不觉得自己是个男人那我就不喜欢男人了!

宋旻浩看着避开他眼神的禹智皓,已经明白了答案,心头大震,一时间涌上许多复杂的情绪,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禹智皓低着头,惨淡地想着,啊,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宋旻浩该怎么看自己呢?以前毫无戒备相处的哥突然变成了喜欢男人的恶心家伙,他是会直接摔门而出呢?还是会大骂自己一顿然后摔门而出呢?

禹智皓正胡思乱想着,却突然被拥进了了一个宽厚的怀抱。

他震惊地抬起头来,宋旻浩硬朗的眉眼就在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便褪去了少年的青涩,如今的宋旻浩的轮廓是十成十的男人味,只有时限量放送可爱的样子。

这样的宋旻浩,让禹智皓怎么能不喜欢呢?

青年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说着宽慰人心的话,“哥,不管怎样,你都是我哥。”

TMD,你还不如不说呢。

禹智皓几乎要没忍住流下泪来了。

都说生病的人会变得比较脆弱容易哭哭啼啼的,他这四舍五入也算是个绝症了,所以哭一哭,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

这样想着,禹智皓放松自己的身子,轻轻地靠在了宋旻浩的肩头,语带哽咽却又假装轻松地说,“谢啦,我们mino…..哥真的是,超喜欢你了.....”

话里一半真情一半假意,听起来像个蠢蠢的玩笑,但这已经是禹智皓能做到的最出格的地步了。

宋旻浩啊,我的傻弟弟,我真的是,超喜欢你了。


两个人沉默着相拥,各怀心思。

半晌,禹智皓吸吸鼻子,从宋旻浩的怀里把自己剥出来,扬起一个笑脸来示意自己无事。

宋旻浩踌躇着开口,“哥.....你之前说你喜欢的人我也认识.....该不会是成员的哪一个吧?”

禹智皓被他问得猝不及防,心里暗悔当初不该说是他也认识的人,就该说是个陌生人的。但是木已成舟,他也不能说出真相来,只能硬着头皮点头,“对啊....”

宋旻浩一脸若有所思,“哦...难怪你之前一直不肯说呢...不过现在既然我已经知道了,哥你就干脆告诉我吧,不管怎么说你的病比较重要。”

禹智皓冷汗都快下来了,连忙摆着手,“不行...不行....不能让别人知道.....对组合不好啊!”

好不容易找到了貌似正当的借口,禹智皓一下子睁大眼睛振振有词,“要是爆出来队内同性恋情,组合就完了!绝对不行!”

宋旻浩刚刚平复了一点的心情一下子又翻腾了,“组合比你的命还重要吗?!你好好想想是爆出绯闻来严重,还是当红组合队长突然暴毙严重?!你不要胡闹了!”

禹智皓一下子哑口无言,又搬出了那套非暴力不合作的对策来,恹恹的闭了嘴不说话了。

而宋旻浩则在一旁陷入了沉思。

组合里的成员....谁呢?

他把六个人在脑海里都过了一遍,像是刑侦人员破案一样分析禹智皓和每个人之间的互动,试图寻找出什么蛛丝马迹。

却越想越觉得每个人都有可能,谁让禹智皓身为队长,每个成员都要照顾到呢。

宋旻浩眼看着禹智皓这边是没什么突破口了,心思活络了起来,打算从成员那边下手。


“啥?你问鸡扣哥跟谁最亲?那还用说,朴经哥呗!“PO在电话那头咔嚓咔嚓地啃着薯片,口齿不清地地含混道。

“真的?你确定?”

PO的声音里带着“你是不是傻”的语气,“大哥,是你跟他们天天住一块儿还是我啊,肯定的啊,就之前我还看见鸡扣哥在屋里看他和朴经哥以前的旧照片呢!”

宋旻浩嗯了一声,随便讲了两句就挂了。

朴经哥啊......

各种条件都对的上了,队里成员,是自己也认识的人,跟智皓哥有十年以上的交情......

原来智皓哥喜欢的人,是朴经哥啊.....

这样的认识让宋旻浩本应该因为找到了禹智皓暗恋对象而欢腾的心情莫名地低落了下去。

智皓哥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朴经哥的呢?为什么呢?

为什么.....不是自己呢?

宋旻浩被这突如其来的想法惊了一跳,自己怎么会这样想,这样岂不是像是因为智皓哥喜欢的不是自己而伤心吗?

不是的,不是的,一定是因为是这两个哥偷偷地背着自己牵牵扯扯,自己觉得被冷落了才会这样的。

宋旻浩把这莫名的情绪一股脑地归到了小孩子的幼稚心理上去,尽管他一向把自己标榜成为成熟的男人。

按下心中的种种念头,他拨通了朴经的电话,既然已经知道了禹智皓的暗恋对象,那剩下的事情就很简单了。

“喂,朴经哥啊,你能来智皓哥工作室一趟吗?.....对,现在......好的,我们在这等你。”

 

挂了电话,宋旻浩却在工作室的门前止步不前。

想要拉开房门的手举起又放下,宋旻浩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禹智皓。

他知道禹智皓不想把朴经或是其他人牵扯进来,但是事关重大,他也不得不这样做,但是他还是会怕禹智皓生气,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暗恋着朴经哥的禹智皓。

于是他选择在门口蹲着等。

为了禹智皓来回方便,工作室虽然离宿舍不是很近,但是交通方便,朴经来得很快。

一来就看见禹智皓的工作室门口蹲了一个黑伞盖的大蘑菇,朴经吓了一跳,但是立刻反应过来应当是宋旻浩那个小子,于是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突然在他戴着卫衣帽子的脑袋上一拍。

“呀!mino,在门口蹲着干嘛?又惹你智皓哥生气了他不让你进去?”

朴经嘻嘻地笑着,伸出手去拉宋旻浩起身。

“不是啦......总之哥,我们先进去吧。”

宋旻浩的声音闷闷的,朴经的笑容敛了几分,直觉有什么事情不对,于是出声问道,“怎么了?这么严重的样子.....”

宋旻浩仿佛是深吸了一口气才抬起头来,直盯着朴经的眼睛道,“朴经哥,我想求你个事。”

朴经吓了一跳,“怎么用求这么严重的字啊,你先说到底怎么了?”

“不管一会儿怎么样,拜托哥一定要答应智皓哥,这个真的很重要,之后我会解释的,但是不管智皓哥说什么,朴经哥你一定不要回绝,行吗?”

宋旻浩的神色恳切,朴经虽然不明就里,但是想着宋旻浩不是乱来的人,这么严肃的话一定是有事发生了,于是先点头答应了。

宋旻浩一脸如释重负的样子,先领头进了工作室。


禹智皓正在键盘前纠结,这么随便搪塞宋旻浩也不是长久之计,自己是不是应该找个机会干脆溜走啊,宋旻浩找不到他应该就会消停了吧....

不过话说旻浩刚刚冲出去了就没回来,这也太久了,他该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门突然响起又关上,禹智皓一脸惊喜地转回头来,却在看见宋旻浩身后跟着的朴经的时候疑惑了。

“朴经哥.....你来干嘛?”

“我哪知道啊,就mino这小子突然一个电话把我叫来了,还说你有事要跟我说?啥事啊还这么神神秘秘的。”

禹智皓仅仅迷茫了一瞬,就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直直地看向旁边沉默的宋旻浩。

宋旻浩感觉到他的视线,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智皓哥,我把朴经哥找来了,你就说吧,不然这样瞒着也不是办法,再说了,你也不能再瞒下去了。”

这是什么狗血的八点档剧情吗?他要在暗恋的人面前跟别人表白?而且还是宋旻浩特意带过来的?

禹智皓慌乱的视线在宋旻浩和朴经之间转了几个来回,下意识地摇起头来。

宋旻浩却误解了他的意思,着急地开口劝解,“智皓哥你不要这样,你就跟朴经哥说吧,说你喜欢.....”

“别说了!“

禹智皓突然失控地大吼出声,宋旻浩吓了一跳,讪讪地住了嘴。

低着头冷静了一会儿,禹智皓沉沉地开口道,“不好意思啊,朴经哥,你能先出去一下吗?”

朴经一头雾水,但是敏锐的他还是察觉出了空气中不同寻常的氛围,于是从善如流地道,“那我去买点饮料回来.....可能会花很久,你们两个好好谈谈吧。”

朴经立刻转身出去了,门在他的身后“咔哒”一声关上了,却没能打破屋内的凝重气氛。

宋旻浩不知道禹智皓突然的爆发是为了什么,也不敢开口,只是拿慌乱的眼神不住地往禹智皓的方向瞟。

沉默了许久,宋旻浩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小声地喊了一声,

“哥......”

“别叫我哥。”禹智皓意料之外地突然开口截断了他的话。

宋旻浩像是被噎了一下,不知如何是好。

禹智皓却慢慢地抬起了头,令宋旻浩更加惊慌的是他通红的眼眶。

他开口,声音是抖着的,

“我TM根本不想当你哥啊你个......傻土豆。”

宋旻浩愣愣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他似乎像是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又似乎一点也抓不住头绪。

禹智皓却只管自顾自的接着说,他憋了太久了,十年了,他不是超人,他再也忍不了了。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这样的....我只知道我意识到的时候,就没有办法把你单纯地当成弟弟来看待了......MD,我都忍了这么多年了,要不是这个破病.....cao!他大爷的这个破病!什么狗屁花吐症!cao!”

像是压抑了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禹智皓攥着拳头又哭又骂,到了最后骂也骂不下去了,干脆自暴自弃地蹲在地上抱着自己嚎啕大哭起来。

 

宋旻浩已经不记得上一次看见禹智皓哭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禹智皓一向很唾弃眼泪之类的软弱表现,因为他觉得那样实在是太不酷了,所以他在人前哭的的次数可以说是屈指可数。

但是现在他却在宋旻浩面前哭得好像无视了整个世界一样。

宋旻浩觉得这样的禹智皓,实在是太让他心疼了。

这一瞬间,他终于明白了自己从发现禹智皓的花吐症开始就一直郁结于心的晦暗情绪都是从何而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也不再单纯把眼前的这个人当做哥来看待,他也知道禹智皓会犯错,会受伤,会有软弱,也会有迷茫的时候。

那个时候,看着禹智皓,宋旻浩的心里想的不是一个安慰的拥抱,而是能够一把将他护在身后的冲动。

保护欲。

当这个词出现的时候,他就早该知道自己对禹智皓所抱有的也不是单纯的兄弟之情了。

宋旻浩从来都是想做就做的人,音乐也是,比赛也是,包括现在,他脑子里只有一个迫切的念头。

宋旻浩一下子跪在地上,将依然呜咽着的禹智皓一把搂进怀里,在他面前难得强硬地把禹智皓的脸抬起来。

禹智皓满面涕泪的丑相被强行曝光,难堪地想要挣开宋旻浩的桎梏,重新躲回自己黑暗的小角落去。

可惜想明白了自己心意的宋旻浩是不会给他这个机会的。

宋旻浩抬起他的下巴——实在是太瘦了都硌手过段日子一定要再让他胖回去——然后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唇印上禹智皓那被饭称为“欲到谁看了都想亲”的唇。

不好意思,现在这双唇是宋旻浩专属了。

禹智皓被惊得睁大了眼睛,泪花还挂着眼眶上一副要坠不坠的样子,整个人看起来傻愣愣的,像是高中的毛头小子刚刚献出了自己的初吻一样。

半晌,宋旻浩才依依不舍地退了开去,禹智皓的唇已经被蹂躏地水光淋漓,鲜嫩欲滴,像是初晨还蒙着雾珠的果子一样待人采撷,宋旻浩差点就又凑上去了。

但是嗓子里的异物感阻挠了他,他咳了几声,从口中吐出一小朵风信子的花朵来,雪白的,像是月夜里的光,又像是山石里的玉。

禹智皓本来还愣着,一看见这一幕立刻慌乱地扑了上来,心急如焚地说,“旻浩啊,你怎么也吐花了?!完了是不是我传染你了?这可怎么办啊!”

慌得几乎要原地转起圈来,却把宋旻浩给逗笑了,一把搂过他的肩,“哥你傻了吧?是不是没好好看过花吐症的介绍?治愈的标志是跟暗恋的人两情相悦后接过吻,两人都吐出花来,就算是痊愈了。”

禹智皓这才消停下来,直直地盯着他看, “可是我没吐花啊.....”

话还没说完,禹智皓就开始咳嗽起来,一小朵白色的花伴着咳嗽声悠悠地飘落在禹智皓嫩黄的衣襟上,格外好看。

“啊.....”禹智皓又暴露了自己呆鸡的本性,傻愣愣地盯着那朵花看。

宋旻浩笑的开怀,搂着禹智皓前仰后合。

禹智皓被他笑得又羞又恼,狠狠给他后脑勺来了一下,恶声恶气地道,“笑什么笑!”

宋旻浩擦擦眼角笑出来的泪花,虽然挨了一下却一点儿也不恼,笑眯眯地看着禹智皓,“笑你啊,笑我捡了个大宝贝呗!”

禹智皓哪经历过这个啊,白皙的耳朵立刻变得通红,别开眼不去看宋旻浩。

宋旻浩则屁颠屁颠地凑了上来,在他滚烫的耳边呼气,“唉,哥,你说我们都两情相悦了,我就不该叫你哥了吧?那你说我该叫你什么啊?”

禹智皓给了他一肘子,“随你便!”

“那叫智皓好不好?哎一古我们智皓哟~再不然就直接叫宝贝儿吧?”

禹智皓没想到宋旻浩这么不要脸,连长幼尊卑都无视了,但是内心却是抑制不住的开心,嘴上还是嘴硬道,“什么啊!我可是你哥啊!”

宋旻浩从善如流,“那就叫宝贝哥吧?我的智皓哥呀~”

“呀!闭嘴闭嘴!”禹智皓觉得自己的耳朵温度已经到了临界值了,再听下去他可能会原地高温爆炸。

“不过你小子倒是厉害啊,找朴经哥来让我给他表白?嗯?”

宋旻浩的笑立刻僵在了脸上。

“我不是.....不知道吗......”

“哼!不知道就完了?你小子,一个月别来找我!”

“啊~~~不要嘛!我们才刚刚确立关系呀!我的宝贝智皓哥~”

“........两个月!”

“!!!怎么能这样!”

“三个月!”

“..............那三个月不能见我们智皓哥,我要讨点好处才肯走了.....“

“什么?呀!宋旻浩你小子摸哪儿呐!呀!别啃了!不许解我裤子!手给我拿出去!呀!宋旻浩!唔.......”

 

门口提着一兜饮料想要敲门又僵住的朴经:我应该在宿舍,不应该在这里......

 

后来:

“哥,你高chao的样子实在是太诱人了~”

“..........臭小子!你一年内都不许来我的工作室!”

 

 

再后来的后来:

“智皓哥,你是不是对朴经哥....还是有想法的啊?”

“哈?你说啥呢?”

“就那次PO告诉我你偷偷在屋里看你和朴经哥的旧照片........我.....”

“......MD....那是我们三个的合照好吗!虽然你基本出框了就是了.....”

“....嗷呜!哥,最爱你了!”

“呀宋旻浩你给我一边去!不许把嘴凑过来!唔.....”

 

(完)


评论(39)
热度(2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