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尴尬·爱

献给我的菁 @桐桐桐桐桐 ,梗是她的,我的小心心也是她的

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催更这个人 @vivivi_oh ,真的是救不起来了....

冤家周末会更的,感谢大家的耐心和催更【笔芯】

——————————————————————————————

    商场里的冷气打得总是太低,像是整个商业圈都有什么约定俗成的规矩一样,不把自己的顾客冻得浑身发抖年末业绩就要掉十个点。

    朴珍荣缩在电影院门口的长椅上,努力把自己整个人裹进那件单薄的秋季外套里,可怜兮兮地伸出一根指头在搁在膝盖上的手机屏幕上滑啊滑。

    他在等人,这一点很明显。

    但是他现在在等的人,是他的前男友。



    这个宛如修罗场一样的约会还要说回到几天前。

    朴珍荣一直心心念念着的小说改编电影终于在院线上映了,从三个月前就开始关注官博的朴珍荣自然第一时间订了票,兴高采烈地发了短信邀自己的好基友某嘎一起观影。

    然而订票成功的喜悦暂时地麻痹了他的大脑神经,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发送”的标记顶上明晃晃的联系人写的却是“林在范”。

    朴珍荣的笑当即僵在了脸上。

    总而言之,先冷静下来,寻找时光机.......

    朴珍荣自暴自弃地躺倒在床上,一分钟前的狂喜已经无影无踪,他只希望林在范已经把自己拉了黑名单。

    手机的提示音“叮!”地一声响起来,却在朴珍荣脆弱的小心灵上重重地开了一枪。

    他摸起手机起来一看,果然是林在范。

    划开短信,写着,“啊,这个电影终于上了?真是有生之年系列啊,我就说你肯定要抢首批票的,那周天见吧~”

    朴珍荣死死地盯着句尾的那个小波浪号,两眼一翻又倒回了床上。

    林在范的语气实在是太自然,让朴珍荣不禁自问自己是不是太小家子气了?

    瘫了半天才有气无力地回了短信,“好啊,那周天见吧,嘿嘿~”

    摁了发送键,朴珍荣差点儿又一个大耳刮子呼到自己脸上,你说你“嘿嘿”啥!    

    世界请在这一刻毁灭吧,就让周天永远不要到来!他无怨无悔!



    当初朴珍荣一脸羞涩地扯着林在范来到王嘉尔面前公布恋情的时候,王狗连眼神都没从芝士蛋糕上抬起来一次,嘴里咬着叉子一副坐观天下的样子,“可拉倒吧,你们俩之间那点儿错综迷乱的关系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还公布啥啊,来,吃蛋糕吧。”

    朴珍荣被噎得无话可说,而林在范已经安坐下来翻着菜单,抬起头来一脸笑,“珍荣啊,吃草莓味的还是香橙的?”

    酷盖的笑容是犯规的,朴珍荣立刻醉得像条狗,腿一软栽倒在林在范旁边的凳子上,“都行。”

    王嘉尔在对面一脸嫌弃地看着朴狗脸上的笑,顿时觉得自己的芝士蛋糕变成了丹麦皇家狗粮味儿的。



    他们俩的故事是极其烂俗的暗恋成真梗,书呆子朴学霸仰慕同系风云人物林学长,暗暗跟梢,偷偷磕颜,在发现酷盖学长是个cat person还会喂学校后门的流浪猫以后晚上躲在床上咬被角,MD这么好简直不吹不是人。

    后来发现林学长手上有壮烈的猫爪抓痕,可心疼死小朴了,偷摸摸往学长抽屉里放了一个小型药店,结果被当场抓包。

    “是你啊?”

    “啊....啊,是我.....”

    “偷偷跟着我以为我没发现?”

    “对不起...学长...我没有别的意思.....”

    “晚了。”

    您的好友【霸道学长爱上我式亲亲】已上线。

    您的好友【朴XX的精神】已下线。

    “你不是喜欢我?连情书都送了。”

    “啊?我没有啊,我就是给你送个药。”

    “......情书不是你写的?”

    摇头摇头。

    “算了不重要了,反正你也喜欢我。”

    脸红脸红。



    然后他们俩是怎么分手的呢?

    这个啊,更烂俗了,一言蔽之就是“距离产生美,恋情只能产生争吵”。

    吵得太多,气上心头,一拍两散。

    回去窝在被子里哭了两天,但是平时上课还是低头不见抬头见,还是要装作面不改色一样打招呼,就这么过了两个多月,朴珍荣竟然也渐渐平静了。

    才怪。

    朴珍荣自己知道,他还并没有完全放下林在范,但是要他再回去求复合,也是万万不可能的事情。

    不如说他恨不得永远也见不到林在范。

    如果不能在一起,还不如反目成仇,这样至少证明了我们曾经爱过对方这么深。



    前两天因为入秋以后突然的寒流,每天熬夜体质不好的朴珍荣毫不令人意外地被病魔击倒了,去医院挂了两天水,同时被在旁边一直“吧唧吧唧”啃着他自己带来说是“慰问病人”的果篮里的水果的王嘉尔嘲笑了两天以后,朴珍荣终于顽强地康复了。

    本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说是个晴天,却漏算了商场里快要飙到体感十度的空调功率,朴珍荣有些悲惨地觉得自己可能又要去见那个医务室的老师了。

    林在范的迟到是日常,朴珍荣倒也并没有太过烦躁,只是缩在那里靠刷手机打发时间。

    等到林在范终于姗姗来迟,朴珍荣活动了一下自己有些冷的手指,抖抖袖子站了起来。

    正琢磨着是要装作熟稔地埋怨一句“怎么才来?”,还是该像个懂进退的普通朋友一样说自己并没有等多久的时候,朴珍荣就被袭击了。

    林在范的手心干燥温暖,覆在朴珍荣的额头上把他的刘海搓起了一层小弧。

    朴珍荣还没来得及打掉林在范的手,他就已经先把手收了回去——然后放在了自己的额头上——挑挑眉说,“烧退了?不过你穿的有点少吧,不怕再烧起来?”

    管你屁事,前男友。

    “啊......没事,我不冷。”

    朴珍荣你真是怂爆了!他在心里暗自唾弃自己。

    “还说不冷,你看你嘴唇都发白了。”林在范的手指凌空指指点点,朴珍荣庆幸他这回没摸上来,不然他可能真的要疯了。

    “穿着这个,在这等着。”

    还带着林在范体温的夹克兜头盖下来,朴珍荣下意识地揪住衣服的边不让它滑落到地上,傻愣愣地盯着林在范的背影。

    等到朴珍荣手里捧着杯热奶茶站在电影院检票口的时候,林在范不会知道此时他心里已经想过一百个逃跑的理由。

    实在是,太尴尬了。

    朴珍荣觉得自己难以根治的尴尬癌都要犯了,他很想随便揪住一个路人来采访他,请问你会跟你前男友一起来看电影吗?

    你神经病啊!

    朴珍荣沮丧地吸了一口奶茶,谁说不是呢。

    他悄悄地打量旁边的林在范,后者正在张望前面检票队伍的缩进程度,脖子伸着,露出凌厉的侧脸,然后仿佛察觉到了什么,眼神往这边一撇。

    朴珍荣心里一紧,赶紧转开视线,然后第一百零一次地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手抖。



    进了影院,朴珍荣把奶茶往林在范手里一塞,丢下一句“我要上厕所”就跑了。

    结果没想到男厕所正好在打扫,朴珍荣咬着手指在门口等了半天才被放进去,等他好不容易跑到放映厅的时候,傻了,灯黑了。

    朴珍荣眼睛有点小毛病,夜盲,不影响日常生活,不过在黑一点的地方还是比较麻烦的,比如现在的电影院。

    朴珍荣在犹豫要不要顶着骂声开手机的手电筒进去,转角处就站出来林在范。

    “你怎么这么久?我看灯都黑了,出来接接你,走吧。”

    林在范无比自然地牵过朴珍荣的手,领着他往一片暗黑的影厅里走去,背影宽厚,后脑勺上还有翘起来的一撮乱毛。

    这一切实在是太过自然,宛如他们还没有分手时候的样子。

    朴珍荣的鼻子没有来由地酸了,使劲眨眨眼,把眼中不合时宜的潮气硬压了下去。



    电影实在是拍得好,因为原作好,导演挑的演员也好,虽然是个新人,但是眼里有灵气,朴珍荣看得很是舒怀。

    如果旁边坐着的不是林在范的话,他的观影体验可能还会再上一个档次。

    出了电影院,朴珍荣委婉地对林在范陪他来看电影表达了感谢,同时隐晦的示意了他现在两人可以分道扬镳了。

    也不知道林在范是故意的还是真的没有听出朴珍荣的暗示,他看了看手表——朴珍荣努力忽略那是自己送给他的生日礼物的事实——随意地问道,“那你干嘛去?”

    朴珍荣眨眨眼,把干笑的弧度扯得更大一点,“我没什么事啊,就回家啊。”

    他以为林在范会知难而退,但他忘记了,他眼前的这个男人可是被猫抓了也不退缩的。

    “哦那太好了,你陪我去逛逛书店吧。”

    啥?exm?逛书店?以前哪次不是我硬拖着你去书店啊!林在范啊林在范,你咋堕落成了这个样子!

    朴珍荣兀自痛心疾首,林在范却已经勾住他的肩往书店的方向走去了。



    结果朴珍荣逛high了。

    看着自己手上的两包书还有长长的账单,朴珍荣已经隐隐感受到了接下来一个月自己胃的哀鸣。

    林在范半笑不笑地盯着朴珍荣手里的账单,问,“你这把下个月的生活费都透支了吧,咋过啊?”

    朴珍荣白他一眼,“就这么过!”

    说罢气哼哼地拎着手里的两兜书就劲儿劲儿地往前走,林在范笑着摇摇头,快步追了上去,直接截胡。

    朴珍荣看着自己骤然变空的两只手,下意识地要去抢,“你干嘛?!”

    林在范拎着两包书还能灵巧地转身躲开朴珍荣,真的应该给他颁个奖,然后他毫不客气地拿自己全身上下还能动的脑袋——毕竟手上拎着书呢——然后给了朴珍荣脑门上一下子。

    “老实点儿,生病刚好的人不能干活。”

    朴珍荣被一个头槌砸的晕晕乎乎地,下意识地嘟囔了一句,“你这是家暴.....”

    说完两个人都愣了一下,朴珍荣有些难堪地咬着自己嘴唇上并不存在的起皮,试图编出一个合适的玩笑来盖过去。

    但是林在范先开口了。“那我给你道歉,你原谅我好不好?”

    林在范的眼睛亮晶晶的,他说的道歉指的不单单是那一个无关痛痒的头槌,这一点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沉默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

    正当林在范眼中的光要熄灭的时候,朴珍荣忽然轻轻地牵住了他的袖子,“我也有错.....为了补偿,你拎书,我拎你吧。”

    然后林在范笑了,像是很久以前朴珍荣躲在学校后门的电线杆后面偷看到的一样。

    “好,那作为报酬,我就包你下个月的饭好不好?”

    “那我要天天鲍参翅肚,吃到你破产!”

    “那没办法了,我就只能赖着你了。”

    “才不要!到时候我就一脚把你踢出去!”

    “小珍荣你始乱终弃嘤嘤嘤~”

    “哎呀你别搞这套!别人都看着呢!尴尬死了!呀!林在范!”



    朴珍荣的尴尬癌依然没有治愈,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

    至少在林在范的面前,已经没有发作的可能性了。

    这就够了。

(FIN)

评论(38)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