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OsshunB】橘子味的

   烂尾了,心累....写到一半看到最新的采访说俩崽子之前就认识....求求你们这些现充去订婚吧!SimG也是,道德夫夫也是,你们这些搞黑泡的上节目都喜欢拖家带口是吗?!

带个人tag抱歉,因为我不知道应该给他俩打什么tag....有好主意希望给评论【笔芯】

献给我的菁 @桐桐桐桐桐 你接吧,给你留了个烂摊子。

————————————————————————————


     第一次听到崔夏旻的现场的时候,梁洪源又久违地反省了一下自己。

    说是谦虚,但是周围做音乐的同龄人的水平自己还是有的,时刻告诫自己不要自得自满,但是在舒适圈里果然还是免不了一种“虽然要谦虚,但是我还是蛮厉害的”的想法。

    人之常情。

    但是还有一句话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通常人们想起这句话来的时候,总是伴随着强烈的落差感和激烈的挫败感。

    崔夏旻的rap风格跟梁洪源很不一样,一个像是优哉游哉地行走在beat上,另一个则是在beat里金戈铁马大肆杀伐。

    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崔夏旻出众的flow水准以及对beat的掌控力。

    听到第三句的时候,梁洪源已经确定这个人会是跟自己争夺冠军的人。    

    不是说别人没有资格,水平不够,而是.......

    对,就是别人没有资格。

    梁洪源挠挠自己的鼻尖,算了,自己脑内的想法干嘛这么认真地搞政治正确,还是赶快想歌词比较重要。

    他尽力用平和的表情看着崔夏旻的方向,谁知道做出个别的表情来会不会被恶魔编辑,他身上背的骂点已经够多了,无意再往上添新担子。


    结果还是失误了,虽然只有一秒钟的卡顿,但是已经足够振聋发聩,听在耳朵里像是什么东西稀里哗啦地崩溃。

    然后他开始避开从台子上投射过来的或是惊诧或是失望的目光,两边的台子都是。

    音乐终于停下,他站在台上低着头,一双眼死盯着地板左起第三块接板边缘的一点白色污渍,虽然只有一点点,但是扎眼得厉害了。

    导师的每一句点评都针针见血,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听到成绩的那一刻,梁洪源突然有那么一瞬,觉得很委屈。

    那beat的节奏有些诡谲,还没cypher过的人都怕踩不准拍子而踟蹰不前,梁洪源想着总得有人出来拿那麦克,不然实在是太尴尬了。

    他自信的背后是实力,但是他的实力却背叛了他一秒。

    本来是想要解围的好意却变成了笑话。

    不过那委屈也是倏忽急逝的。

    他跟着其他地区的一位鞠了躬,尽力用与平常无异的样子走回首尔江西的台子,队友都激烈的又是拍手又是半抱安慰他鼓励他,梁洪源尽力笑笑,转过身坐下的时候笑容就没了。

    HAHA前辈还在为了节目做气氛,语气夸张地感叹,一位中的一位啊!京仁东部崔夏旻!

    梁洪源终于还是没忍住往那边看了一眼,却正正好对上一双平静的眼。

    崔夏旻也是微微一惊,然后抿了抿唇,嘴巴动了几下。梁洪源看不太清楚,眯了眼客气地点点头,又转回头去了。

    到了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梁洪源才终于解读出崔夏旻的唇语。

    没关系。

    梁洪源突然有点心气不顺,但是想想败者百事衰,还是赢了是正事。



    梁洪源丢下自己涂涂改改的歌词本,摘了耳机套在脖子上,随意拾起手机想要定个外卖,一点开就被密密麻麻的未接来电记录给吓到了。

    这谁啊?

    他用想了两个小时歌词的大脑艰难检索,无果,正纠结着要不要给打回去,手机的屏幕又亮了。

    他赶紧手忙脚乱地划开通话界面,紧张又无厘头地想着自己是不是欠了谁的钱没还搞到这种地步?

    “喂?”

    电话那边的人像是松了口气,带着点埋怨的声音也很好听,低低沉沉的。

    “啊你可终于接了。我都打了二十个了吧?”

    “啊.....不好意思啊,我写歌词呢....”

    梁洪源还没来得及质问对方的身份,气势上就先矮了两头,唯唯诺诺地给人道歉,还不打自招地解释了原因。

    “这么积极啊?等不及PK赛了?”

    梁洪源隐约觉得猜出了对方的身份,但是又觉得不可能吧。

    “崔...夏旻?”

    “啊,你猜出来了,没劲kkkk”

    梁洪源把手机拿到自己眼前,试图把自己看到外星人的眼光透过无线电波传到崔夏旻的脸上。

    这跟说好的人物形象不一样啊!

    “谁给你的我的电话啊?”

    “Luda啊。”

    “好的,我知道了,李秀璘的名字已经在死亡小本本上了。”

    “哈哈哈,哎,我说,你出来一起吃饭吧。”

    梁洪源觉得自己的表情管理一定又失败了。

    “为啥?”

    “你不是没吃饭吗?”

    “这不是重点......”

    “我请你好了。”

    “.......你在哪?我马上到。”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天可怜见的他出的几首歌得的那点微薄的版权费还得拿来付房租,有白给的午饭不吃的是傻子。


    面店跟前站着请人家白吃午饭的高个傻子,远远地朝梁洪源挥手。

    梁洪源抬抬手算是应了,然后在内心描绘了一下此时的场景:还有三天就要在舞台上兵戎相见的两个人居然约着一起吃午饭,这个世界真是神奇。

    梁洪源慢吞吞地蹭到崔夏旻跟前,后者立马低下头来朝他挤眉弄眼地笑,还伸出手来。

    “YB xi,久仰大名。”

    梁洪源这回终于能够光明正大地把“你丫有病”的眼神甩他脸上了,伸出手来拍了他手心一下。

    “Osshun gum xi,没怎么听过。”

    看着眼前被堵得哑口无言耷拉着眼角的崔夏旻,梁洪源挑着嘴角笑,突然觉得估计这一幕也并不是太违和了。



    一顿饭吃下来梁洪源觉得当初自己可能是傻了。

    崔夏旻哪是收着獠牙的小野狼啊,丫就是一头蠢二哈!

    他冷眼看着被海鲜面辣的呼哧呼哧端着空杯子转着圈找水喝的崔夏旻,突然想到了自己小时候暑假回乡下的奶奶家邻居养的一只小狗儿。

    给点吃的就绕着脚转,赶也赶不走,尾巴摇的像朵花儿。

    事情论到崔夏旻这更简单了,一杯冰水就给收买妥帖了。

    好容易喘匀了气,崔夏旻也没心思再吃那让他出了丑的面,筷子一圈圈绞着红艳艳汤里的面,漫不经心地开口。

    “其实我挺佩服你的。”

    “佩服我?什么?”梁洪源咬断了嘴里的面,两腮鼓鼓的,嘴角还有褐黑色的酱。

    “就....各种意义上,音乐什么的,还有舞台。”

    梁洪源突然觉得嘴里的面有点涩,他不太爱听这些话,好话有的时候比坏话还要是锋利的刀,割在看不见的地方,烂了也不自知。

    出演了rap节目以后他也不是没有少女粉,偶尔在便利店遇到的时候叽叽喳喳的凑成一堆,像是小鸟一样悄悄探过头来看一眼又缩回头去,自以为压低了的声音其实尖的刺耳。

    不该是这样的,崔夏旻不该是他的粉丝的。

    梁洪源有些索然无味地咽下嘴里的面,喝了口水打算寻摸出个理由来跑路。

    他已经站起来了,椅子在地面上蹭过发出尖利的拖曳声,崔夏旻像是突然被惊醒了一样抬起头来看他。

    “我突然想起来我得......”

    还没等梁洪源把他编造的理由说完,崔夏旻就干脆地打断了他,

    “你挺厉害的,但是我跟你一样厉害。”

    梁洪源有些呆住了,但是无端地觉得内心突然轻松了起来。

    “啊,还有,”崔夏旻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在自己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口袋里掏了掏,拿出来一大瓶软糖。

    “这个给你,补充维生素C。”他指了指自己的嘴角。

    梁洪源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嘴角,长期吃外卖的后果就是维生素缺乏,嘴角的红肿就是从那来的。

    周围的都是脑子一样缺根弦的半大毛头小子,上一次因为这个被讲了还是老妈的唠叨。

    “哦,谢了。”

    他接过来,那糖一看就是用来哄小孩子吃的,卡通形象的拟人橘子圆滚滚的带着白手套,看起来幼稚地令人难以直视。

    不过幸好,梁洪源挺喜欢橘子味道的。


    “哎,你要不要来我工作室看看?”

    “啊,可以吗?”灰毛的狼崽子猛地抬起头来,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实际上梁洪源的领地意识挺强的,当初luda和bully也花了好久才得到了进他租的房子的权限,还得是被全程监控的情况下。

    不过崔夏旻和那几个小子可不一样,梁洪源有些愤愤地想,好歹人家还知道买门票呢。

    橘子味的门票。


    后来梁洪源的嘴角终于又变得白白嫩嫩,崔夏旻的东西也无声无息地占据了他房子的角角落落。

    再后来在崔夏旻给梁洪源买了第十七瓶软糖的时候,这张门票就升级变成了永久居住证。



    “橘子味的。”退开去的时候崔夏旻嘟嘟囔囔地说。

    “什么?”

    “你的味道,橘子味的。”

    梁洪源推他一把,翻个白眼,“那你买别的味道的啊!”

    崔夏旻不屈不挠地又凑上来,嘻嘻的笑着,“没事,我喜欢橘子味,你不要吃别的味道的糖。”

    梁洪源彻底不想理他,转过身去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耳朵却悄咪咪地红了,也不知道是因为前两天被某只小狼崽拖去打的情侣耳洞在红,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他像是泄愤一样狠狠摁下琴键,想着绝对不会再吃那个软糖了。

    不然就不知道崔夏旻究竟是喜欢他嘴巴上的橘子味,还是他了。



    “傻瓜,当然是你了。”


(END)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