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时差

BE,别看了,我想说点故事罢了,不知道该不该套他们俩的名字,对不起,不合适就删,对不起

——————————————————————————————

    林在范喜欢了朴珍荣六年,这件事情谁都知道。



    初一开始的时候林在范是有个女朋友的,小学的时候谈下来的,班上都知道。

    后来有一天共同的朋友神神秘秘地来告诉他,“林在范跟他女朋友分手了。”

    “哎?为什么啊?”朴珍荣转着手里的笔,问话的语气也只是普通的好奇八卦而已,毕竟他们那时还不是太熟。

    朋友耸耸肩,“说是要去外国读书了,打了个电话分手的,好狠呢。”

    朴珍荣那时候还没谈过恋爱,也不懂爱情,不过他读过很多,就变得不太信这个了。

    “哦这样啊,是挺狠的。”


    后来为了“促进班里的学习环境”,班主任心血来潮要调位。

    “新同桌,多多关照啊!”

    朴珍荣抬着脖子看站在他课桌旁边的人,那家伙笑的眼咪咪的,脸上还有点婴儿肥的痕迹,看着并不是太帅。

    “啊,坐吧。”朴珍荣点点头,算是欢迎了新同桌,然后低下头继续咬着笔尾试图推测路线诡谲的点P位置。

    然后感觉自己胳膊被小心地戳了,扭头看过去,新同桌弯起嘴角一脸讨好的笑,“哎,哥们儿你英语卷子做完了吗?给看个题呗?”

    什么看个题,不就是想抄吗。

    朴珍荣身为英语课代表,一向铁面无私从不徇私枉法,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林在范却让他无法拒绝。

    大概是因为伸手不打笑脸人?

    朴珍荣这样寻思着,从文件夹里快速抽出一张卷子塞进林在范的桌洞里,“偷偷抄,别让别人看见了,省的都要来找我要。”

    林在范愣了一秒,立刻满口答应。


    
    跟看起来不一样,林在范实际上人缘很好,班里的男生不管是教室前面的还是教室后排的都愿意跟他勾肩搭背称兄道弟。

    朴珍荣的人缘其实也不差,不过因着性子问题,他有些外冷内热,交心的朋友不多。

    林在范是一个。

    后来才知道他也不是真心只是要跟他做朋友。


    为了促进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学校的惯例是要整个年级挑一周带出去军训的,说是军训也只是找了个基地玩而已,通常都是初一的时候,不过他们那届不知道怎的就拖了一年。

    初二的时候学习压力总还是比初一大的,本来以为没了指望的集体出游却突然下了通知,兴奋把一个小时的颠簸路程带来的艰辛都给掩盖了。

    公车上的位子照例是要让给女生坐的,朴珍荣被卡在老式公车前排的庞大引擎还是别的什么和行李之间,随着车的颠簸摇摇晃晃地,显得有点狼狈。

    腰上突然揽了只手。

    朴珍荣艰难地扭头看回去,正好对着林在范半笑不笑的眼睛。

    “你可别晃了,一会儿给摔了再造成个踩踏事故,咱们全都打道回府。”

    朴珍荣一瞪眼,不服气道,“哪儿啊!我站得稳着呢!站似一棵松!”

    林在范失笑,“好好好,朴小松同学,亏得你不姓高。”

    朴珍荣咂摸了一秒钟才意识到林在范话里的调侃,立时一肘子招呼了上去。

    林在范立刻半弯下腰小声痛呼,不过手却没松。



    他们没住一间寝室,等到军训快结束的时候,朴珍荣才听说了那个消息。

    “哎,林在范他们寝夜谈的时候说了,喜欢你呢!”

    朴珍荣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他只拿林在范当朋友呢,再说了,初中生的谣言怎么当真,除非林在范亲口跟他说。

    然后转脸林在范就托了两人都亲的朋友来问朴珍荣的意思。

    朴珍荣望了望远处正在打篮球的林在范的身影,摇摇头,“不行,我得好好学习呢,马上初三了。”

    就这样拒绝了。


    那个时候他们已经不坐同桌了,朴珍荣本以为拒绝了林在范以后,两个人就再也不会说话了,可是林在范还是会来找朴珍荣聊天唠嗑借英语卷子抄。

    朴珍荣面上不说,心里是欢喜的。

    啊,还好没有丢掉这个朋友。

    可是别人来借卷子抄的时候他还是不给。

    “哟哟哟!英语课代表你这区别对待地也太明显了吧!”被拒绝的同学嘟嘟囔囔地抱怨,嚷嚷的音量不大不小刚好够让旁边的林在范听见。

    林在范立刻凑过来,嬉皮笑脸,“那可不,我们这关系,谁跟谁?”

    朴珍荣心里一紧,大约是想着避嫌,接了一句,“就是,我们俩这友谊,谁能比?”

    他没敢扭头看林在范的表情,只觉得自己虽然下手狠了,不过感情的事上快刀斩乱麻总没错的吧?他看了好多这样的故事了,他是为了林在范好。

    林在范的声音很快响起来,“对,我们这友谊,情比金坚。”



    高中的时候朴珍荣去了国外读书,林在范留在国内上了本地的一所高中,他们常常隔着时差聊天。

    其实不太聊自己的事情,总是聊些很远的事情,比如哪部电影拍得好,哪部动漫又出新番了,这个明星又跟那个明星搞在一起了,诸如此类。

    两个人都是跟亲近的人就会变得贫嘴的人,屏幕上常常充斥了满屏的“哈哈哈哈哈”。

    因为时差,他们常常聊不到一起去,不过有什么想说的话都直接打在聊天界面上,反正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总会看到回复。

    朴珍荣一直知道林在范心里有他,不过说过了,他没什么朋友,他又很自私,怕要是把话说绝了就没办法跟林在范这样聊天了。

    人是群居动物,不交流的话会死掉的。

    所以他就装作不知。

    我们是朋友啊,最好的朋友。


    高中毕业的那年暑假朴珍荣回国了,跟林在范一起约出来吃饭。

    之前的暑假他们也这样做,可是这个暑假大约有什么不一样了。

    朴珍荣寻思着,他们这也算经历了异地恋的考验了,情侣也不过如此,不如干脆得个名分。

    于是在饭桌上,朴珍荣吞掉最后一口面,开口,“哎,要不我们试试吧。”

    陈述句。

    林在范愣了两秒,脸上慢慢绽开笑容,隔着桌子握住朴珍荣的手。

    “好。”

    朴珍荣那时的感情大约可以算得上是幸福,只是背后总有一丝不确定的阴影笼罩着,叫他笑也笑的不开怀。



    他们俩在一起的事情只有几个人知道。

    这件事是朴珍荣要求的,“等咱们多少天纪念日或是怎样的时候再搞个大新闻呗。”

    他这样对林在范说,林在范自然同意。

    也许朴珍荣那时候就已经预知了之后的结局,所以才小心地给两人留好退路。

    真的,他是真心想给林在范也留好退路的。



    那个暑假他们玩的很开心,两个人聊天的时间总于对得上了,结束聊天的时候也不用昧着良心顶着正午的太阳说“晚安”。

    可惜暑假会过去,时差还是会来。


    许是因为两个人的关系终于定下了,林在范的消息来的数量也呈倍增加。

    可是朴珍荣却懒得回,他点开看一眼,然后锁屏放下。

    刚分开的时候也是甜甜蜜蜜的,朴珍荣还举着手机开着视频给室友引荐过,林在范在镜头那边很认真找角度的样子让朴珍荣关了门以后嘲笑了他半天。

    不过倦怠期来得意想不到的快。

    朴珍荣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来为自己开脱,比如功课繁重,作业太多,这一课的小测明天考试,另一课的论文下周要交了。

    但最后他终会冷静地归结为,他不够爱林在范。

    像是拘着一只救回来的野兽小崽,不管它有多依赖你,这里总不是它的归处。

    朴珍荣自觉不能给林在范幸福,所以他必须得放手,给林在范幸福的机会。



    “哎,我想了很久了,我觉得我们还是不合适。”

    【对方邀请您语音通话】

    【通话已挂断】

    “为什么?”

    “不为什么,我觉得我还是不够爱你,我们的感情不对等,这对你不公平。”

    “......我能问问你有别的对象了吗?”

    “啥?没有没有,不是为了那个,我不是那种人。”

    “好,我知道了。我们以后还能做朋友吧?”

    朴珍荣的呼吸停滞了一瞬。

    “当然。”

    “那好,还有事吗?”

    “.....没了。”

    “那我去上课啦~拜拜~”

    “嗯,拜拜。”


    你真是世界上最混蛋的人,没有之一了。

    朴珍荣把脸埋进被单里。



    后来朴珍荣去了太平洋对面的第三年,林在范南下住在了印度洋的旁边,很偶尔的时候,朴珍荣会发给他看冬天的雪,因为林在范的城市还是艳阳高照的夏天。

    时差变得很奇怪,朴珍荣永远也算不清楚,他还是想起什么时候发消息就发,也不急着等林在范回复了。

    可是总也等不到及时的回复,头天晚上发出去的消息第二天起床也是孤零零地落在屏幕上,心里那点隐秘的期待就这样被戳破了。

    可是他能怪谁,说交往的也是他,分手的也是他,如果感情上欠下的债可以量刑的话,朴珍荣估计是要在牢里呆一辈子了。

    他欠林在范的,他也没资格理直气壮地发去质问“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后来也不知道是因为课程忙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朴珍荣也渐渐不发了。


    直到很久以后,朴珍荣因为讨厌朋友圈上那个红色的点而点开了,手指随意地往下滑,脑子里还想着明天实验报告可该写了。

    然后就很突然地看到了那条消息。

    “第一百天了,希望以后还能有许多个一百天。”

    配图是一个陌生的背影。

    一瞬间脑子里很多杂乱的思绪过去,定定神点了赞,然后立刻返回聊天面板,拉到最底下。

    点开以后,最近的聊天时间已经停留在了几个月前,最后的那条消息还是之前偶尔联系时候留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朴珍荣用怒气冲冲的语气责问林在范“怎么脱了单也不跟我讲!说好单身一起走,你却偷偷有了狗!”

    摁下了发送就愣在了椅子上,这时候的大洋上的岛屿,该是星空还是暗夜呢?

    其实都与他无关。



    后来林在范回他了,两个人絮絮叨叨地八卦了很久林在范的那位,从籍贯到性格再到专业。

    朴珍荣也不知道自己问这个干什么。

    他甚至还要了照片,看着屏幕上的人对着镜头笑得很开心,想必镜头后的人笑得也一样开怀。

    然后他发了几个字过去。

    “真可爱,配你可惜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他们再也没聊过天。

    朴珍荣认识了一些新的朋友,但是并不多,他也没遇见过喜欢他或是他喜欢的人。

    就这样吧,他想,可能是报应。

    不过林在范能幸福就好了,朴珍荣真心这样想,他这么好的人,是值得幸福的垂青的。

    作为好朋友,朴珍荣很替他高兴。



    又过了一年,朴珍荣躺在床上,又一次为了消灭掉红点而打开了朋友圈。

    “一年以后再来墨尔本,身边的人还是一样的。”

    配图是墨尔本清朗的天空和海,林在范的拍照技术一向很好,拍得很好看,可以上旅游杂志的那种好看。

    然后还有一张双人照,两个人看着镜头,背后是一望无垠的海。

    朴珍荣眨眨眼,突然觉得眼前模糊了一下。


    原来他一直只是在欺骗自己。

    林在范幸福他很开心,因为林在范是值得的。

    可是想到站在林在范身边笑的人不是他,他还是很伤心。

    可是那又怎样呢。

    是他亲手关上了那扇门,又怎么能后悔门里的温暖风光。

    其实他和林在范之间隔的从来都不是东八区西五区的那十二个小时,而是他迟钝的感情和“我是为了你好”的自以为是。

    那是比十二个小时还要遥远许多许多的距离。



    很久以后,朴珍荣坐在电脑跟前敲敲打打,突然想起来林在范初中时候的前女友,也是因为来了他现在的这个国家而跟林在范分手的。

    林在范大概是跟这里桃花上犯冲吧,朴珍荣这样想。

    然后他立刻意识到了,并不是这样的。

    林在范只是很倒霉,遇到了自己这个自私自利,却假情假意地想着是为了林在范好的混蛋而已。

    这个混蛋现在后悔了,但是已经太晚了。




*本文基于自身经历,如有雷同,那咱俩都是大傻B。

不妥删

评论(25)
热度(87)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