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土鸡夫夫】喜欢一个认识了很久的人是种怎样的体验?

第一次知乎体第一次第一人称,土鸡真的非常有毒了

为冷CP产粮(2/3) 我可真是好棒棒了 就是文风巨丧 无敌丧 最后才有点糖 愧疚一秒钟好了  不过还是 @菁 来吧我的极圈故友

我瞎写 你瞎看 请勿上升真人

————————————————————————

提问:喜欢一个认识了很久的人是种怎样的体验?


回答者:黑色马铃薯

1561赞 487评论

    谢邀。

    我和Z认识了大概有十年多吧,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还是个毛头小子,黑黑瘦瘦的,那时候他在我们这个圈子已经有点小名气了,所以我算是抱他大腿? 哈哈。

    一般生人来看他是有点不苟言笑的,没表情的时候可以算是很凶的长相,所以现在也偶尔会被人这样吐槽,但是他对我总是很好的。

    以前小的时候还很嘴馋,十几岁的男孩子,狗都嫌,但是他从来都不对我黑脸,总是“我们MH,我们MH”的这样叫,还给我买零食,其实那时候他自己都没挣多少钱。

    我跟他也很玩得来,两个人经常打打闹闹开玩笑,Z喜欢逗我,就管我叫“火花克里斯马MH”,我当初也很虚势,就昂着脖子应。

    不过后来这个外号他怕外人听了成了话柄,也只有在我们俩或是只有亲故在的场景下当玩笑叫叫。


    当初为了做我想做的事,跟家里有点闹掰了,就跑去他租的房子里住,那个时候很丧,不想出门只想缩在家里,他也不多问,每天给我留好饭留好钱就出门去了,早出晚归的,那时候不懂事我还闹过别扭,责问他为什么那么晚才回家是不是不想见到我....现在只想打自己一个嘴巴子。

    因为后来一起做事的一个朋友来找我,问他是不是最近很缺钱,我当时一头雾水,说不知道啊,朋友就告诉我Z做完事以后又跑去便利店打工,他们几个都很担心他的身体,叫我好好劝劝他不要为了挣钱搞坏身子。

    我当时就有点蒙了,但是想想我一没有交房租二没有付水电,平白无故多了一张嘴吃饭,钱也不会从天上掉下来,Z不去多打工又怎么养活的起我们俩。

    那天晚上他又是很晚回来,我看他瘦了,眼睛底下还有些黑印子。

    那个时候可能是因为中二吧,道歉什么的也说不出口,我就说我给他留了夜宵。

    Z很开心的样子,一下子把我搂过去,揉着我的头,笑着说,“我们MH长大啦!都会心疼哥了,哥超开心的!”

    我其实挺少哭的,那天晚上在被窝里偷偷哭了很久,觉得我以后挣钱了一定要好好对Z哥好。

    那个时候还是叫他哥的,还没觉得喜欢他。


    后来在Z的说服下我还是回了家跟家人讲和了,其实Z是很注重家人之间关系的,他这个人性子就是这样,很重感情,所以之后才会出了那样的事还原谅我。

    当初我和他还有一群兄弟算是一起创业吧,不过中途有些不顺,合作方很坑,我们都明里暗里因为合同陷阱吃了不少亏。

    那个时候很辛苦,但是因为大家都在一起所以又觉得黑暗过后就是曙光,所以一直都坚持着。

    Z算是最辛苦的了,他是团队里的精神领袖,什么都要自己扛起来,有的时候半夜睡醒起来我看见他一个人在阳台抽烟,他以前不抽烟的,因为我很讨厌烟的味道。

    我很生气,没多想就冲上去了。

    Z吓了一跳,然后问我怎么醒了。

    他声音里的疲惫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但是也不能放任他糟蹋自己,脑子一热就用手心按灭了他的烟。

    Z吓死了,赶紧丢了烟头来看我的手。

    伤口可疼了,但是看他一脸愧疚地一边帮我处理伤口一边使劲保证自己以后再也不抽烟了,就觉得也没那么疼了。

    他给我包扎好了,绷带扎的可丑,但是因为是Z扎的所以那也很可爱。

    我抱了他,告诉他不要什么都一个人扛,还有我们在他身边。

    Z愣了一下,然后笑的很开心,使劲点头。

    其实那时候我只想说我在他身边的,但是还是改口了。

    不过后来我还是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他们几个。

    走的那天我想,幸亏当初没说“还有我在你身边”,不然我走了,就没人能照顾他了。

    那天我没敢看他眼睛。


    后来我一直有偷偷关注他们的动态,摆脱了之前的无良东家,他们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我很高兴,但是想到那高兴也没有我的一份了,就有点伤心。

    不过是我自己选择的离开,也不能责怪谁,只能怪自己吧。

    就是偶尔会想,Z会不会偶尔想起我呢?像我想念他一样,每夜每夜。

    再见到他的时候已经物是人非了(不知道该不该这么用呵呵...),那时候我已经是另外一个team的成员了,见到他们的时候很忐忑,如果他们对我黑脸我还是勉强能够忍受,但是如果Z对我冷漠的话,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得了。

    结果Z哭了。

    千算万算我没有算到这个,Z哭的稀里哗啦的。

    他不会在人前哭的,从来没有过,再艰难的时候也没有过。

    但是因为我,那个骄傲的Z哭了,我该怎么办?

    心痛如万蚁噬心。

    以前Z躺在沙发上看书的时候曾经用抑扬顿挫的语气念过这一句,我当初嗤之以鼻,被一万只蚂蚁咬心脏?噫,想想就痒痒。

    Z白我一眼说,你个毛头小子懂什么?等你有了喜欢的人那一天才会明白这种心情...算了,你还是永远别明白为好。

    我当时想现在就是那一天了。


    那天见面后不久我就收到他的短信了。

    一开始他还问我,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Z啊。

    我心说,我当然知道啊,你的电话号码我一天背二十遍,快捷键一号就是这串数,每天按1很多遍,但就是按不下通话键,所以我当然知道那是你。

    但是回信还是只回了简简单单的“哥,怎么了?”

    他说,没事啊,就是好久没见你了,要不要出来聚一聚?

    我还没反应过来呢,手下就自己发送了答应的短信,还约好了日子,当时我就想把这手给剁了。


    近乡情怯。

    自从喜欢了Z以后我就懂得了很多以前不懂的描述,这也算是收获吧。

    我在饭店门口转了得有半个小时,差点就跑路了,结果一转身就跟Z眼对眼了。

    Z笑的毫无隔阂,上来就搂我的肩膀,笑眯眯地说,“哎一古我们MH真是长大了,帅了!”

    我当时鼻子就要酸,但是绝对是被冷风吹得。

    我笑一下,“那可不!我可是火花克里斯马呀!”

    Z笑的乐不可支。

    吃饭的时候我很开心地发现Z的口味跟之前一点都没变,那是不是说明我不在的时候也没有错过太多?

    但是听他讲忙了以后就经常吃外卖泡拉面什么的,还是有点担心他的身体,一冲动就说那我去给你做饭啊!

    Z一脸惊讶地说,你竟然还会做饭?!

    其实我屁也不会做,最擅长的是泡菜拌饭,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只能硬着头皮说会一点儿。

    Z笑的很开心,点着头说,好啊好啊,那就让我尝尝我们MH的火花克里斯马厨艺吧!

    我干笑了一下,心说可千万不能让你吃出事来啊。

    当晚就给我母上打了两个小时电话,笔记记了一整个小本本,并且终于领悟了“少许,适量,一小撮“这种精深的专业词汇。

    挂电话的时候我妈笑问了我一句,怎么这么认真地要学做菜啊?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嗯了一声。



    给他做饭的那天我肩上挑着身上背着手里提着,反正整个造型看起来都像是逃荒的或是去开荒的。

    Z开门的时候被一个移动的厨房给吓到了,然后赶紧把我手里的菜全都接过去了,还有点怪我的样子说怎么买这么多啊。

    又打开袋子看了一眼,声音更大了,还买这么贵的菜!你又没挣什么钱,要会过日子才行啊!

    我只能乖乖点头,心说买了给你吃的多贵我都不心疼。

    理论准备做了不少,实际操作全部推翻。

    做饭的时候那个油崩的啊,我还以为自己炒出了个小型火山喷发。

    Z躲在玻璃门后面露一个脑袋出来看,一副要救我又不敢来的样子,可爱死我了,结果一没注意,油崩手上了。

    这下子Z就着急了,脚一跺一个转身回了屋,五秒钟后就举了把伞冲了进来。

    对,没错,伞。

    我当时就笑跪了,Z一副冲破枪林弹雨的样子侧举着伞冲到我跟前来,拉着我就要出去,我想着不能不管锅啊,着火了可怎么办,一下子就把他手给甩脱了。

    Z急眼了,上来就扯我胳膊,嘴里喊着,你赶紧跟我走啊!再烫着你!

    我觉得我当时可能被冲昏了脑袋,不然怎么就觉得着急的Z特别可爱,一下子就亲了他了。


    Z的下嘴唇比上嘴唇要厚一些,颜色粉嘟嘟,他又爱舔,水光淋漓的,反正整个看起来就很好亲的样子。

    但是这也不是我受了蛊惑的理由。

    亲完的时候我整个人脑子里飞快地过了许多场景,从回忆刚认识他到预测接下来的发展,那一瞬间觉得自己脑子可能变成高精尖电脑了。

    但是说不慌是骗人的,我手抖的啊跟急性帕金森似的,虽然也没那么个病吧。

    亲完了以后我就在那等着Z的反应,锅里的油还噼里啪啦地往外蹦呢,跟悬疑片打鼓点的背景似的,一般听到这种BGM就知道要死人了。

    这回我不幸成为了受害人。

    Z的嘴唇抖啊抖的,瞳孔地震至少八级起跳,声音都不成调了。

    他问我,MH你干嘛?

    我就知道完了,但是亲都亲了,就破罐破摔地表白了。

    Z沉默了好久,空气里的气氛如同窒息一样,让我不由得联想到了很久以前我说要离开时候的情形。

    只是我觉得Z不会再原谅我这一次了。

    Z说,你走吧。

    我说,好,哥你多保重,再见。

    然后我去把火关了,就往门口走了,毕竟防火意识在心中。

    来时大包小包,去时两袖清风,不过心上有点沉甸甸的,算是平衡一下。

    下了电梯我才一拳砸到门柱上,MD,早知道刚才就多亲会儿了,啥也没记住就被赶出来了,亏死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跟他联系过,工作也变得忙了,我又辗转跳了槽,跟新的同事相处的不错,事业也算是走上了正轨,忙着忙着,我觉得自己也不是太想Z了。

    有一天我们老板来找我说要我去参加个项目,证明一下实力,毕竟我们部门还是个新的,得证明一下才能更好的站稳脚跟。

    我也没多想就答应了。

    开始前几天才看见Z也会去参加的消息,还不是以普通参加者的身份,而是导师评审。

    我当时就慌了,没敢给老板打电话说不去,就去问同事能不能替我。

    谁知道我刚说出来Z也要去,还没展开呢,我那个傻同事就兴高采烈地说什么在家靠父母出门靠兄弟这一波稳了老哥!

    我去他的,这小子要是知道了我对Z强吻还表白未遂估计再缺根弦儿也说不出这话来,但是我也不能说。

    只能硬着头皮去了。


    我们公司在业界也算是个巨头了,所以免不了有人说我是靠着公司关系上位的,压力还是挺大的。

    原先跟我和Z一起的朋友,现在Z的同事们都打来电话鼓励我,我一一应了,很想问Z知道了我要参赛之后是什么反应,嗫嚅许久还是没问出口。

    我就是怕Z知道了我要去,心里会不痛快了。

    当年竞争上岗要么生要么死的时候也没这么怕过,想想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要是让当年的Z知道了,肯定得一个脑瓜崩砸我脑袋上,笑骂我一句怂土豆。


    比赛那天我对着上帝在心里念了得有九十九遍千万不要让Z审查我,但是估计是缺那最后一遍了,Z还是站在了评审台上。

    我看着他走过来,瘦了,下巴尖了,脸色很严肃,但我看了只觉得心里一阵一阵的泛酸。

    Z站到我面前,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我想到了我还很年轻的时候,比现在更年轻的时候,看着高处的Z,还记得他浑身都在发光的样子。

    我突然笑了起来。

    “看看我吧,my name is 火花克里斯马mino。”

    有一瞬间,我觉得我看见Z的眼睛里有泪光闪过,但我宁愿觉得是我看错了。

    他给了我合格,我也自认表现配得上,但是他给我最好的奖励,是一个胸膛贴着胸膛的拥抱。

    那一瞬间,我悄悄地在心里说了那三个字,希望这么近的距离,能让他的心也听见。

    这一回真的真的拜托啦,上帝大人。


    我认识Z十年,喜欢他的时间占了其中的一大半,陪伴在他身旁的日子不足十之二三。

    我觉得我错过了他的很多人生,但又觉得从来没有离开过他身边。

    也可能是因为我把心留在他那里了,它替我看着呢。

    喜欢一个认识很久的人,可能就是这样,就算把心留给他,也不会察觉到胸口的空当,只觉得理所应当。


5.3更新

谢谢评论里的鼓励,我还喜欢他,大概已经成为习惯了,但是我并不想改呀。

6.24更新

谢谢上帝大人,他真的听见了。

(END)

评论(49)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