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余波》番外一之 《安排》

*朴珍荣和段宜恩的场合,侧面交代嘉嘉以后的故事(什么侧面基本就是靠脑补)发生的时间....你们自己推测呀【眨眼】都说明白就没意思了,啊好想拍个微电影...比写出来好多了...

*不知道带什么tag好就不带了,我就是这么一个随性的boss【swag】


《安排》

    朴珍荣操纵着轮椅轻巧地滑进餐厅的金色大门,点头微笑向替他拉开大门的门童致意,径直去向了最角落的靠窗座位。

    双人位置的其中一把椅子已经被细心地撤离,朴珍荣把轮椅停到桌前,桌子对面站起来一个人,就是朴珍荣今晚约会的对象。

    “段宜恩?”

    对面的瘦削青年穿着与这家餐厅的装潢格格不入的松垮卫衣,牛仔裤上还沾着几块颜料,怕是洗也洗不掉了,听到自己的名字,有些紧张地点了点头,手指下意识地揪住袖子处一个破损露出的线头。

    朴珍荣露出一个春风化雨般的微笑,轻声请他坐下,并扭头寻找什么。

    守在一旁的服务生立刻迎上来,露出一个八颗牙齿的微笑声音温柔地询问朴珍荣的要求。

    朴珍荣朝她笑笑,要了一块七成熟的菲力牛排,又要了一份奶油海鲜面。服务员点头表示记下了,又转身问段宜恩要什么。

    段宜恩连菜单都不需要看就知道这里的消费是他绝对无力承受的,赶紧摆了摆手,只敢要了一杯清水。

    菜上的很快,朴珍荣示意服务员将还冒着热气的盘子放到段宜恩的面前,段宜恩看了一眼盘子里焦香四溢的牛排,默默咽了咽口水,他已经很久没吃过这么好的肉了。

    “你不吃吗?”

    朴珍荣坐在轮椅上歪了歪头,“怎么吃?还是说你要毛遂自荐来喂我?”

    段宜恩尴尬地挪开了视线。

    朴珍荣笑起来,“我不吃,你吃吧,你必须得尝尝他们家的牛排和海鲜面,简直会在你的舌头上跳舞。”

    段宜恩本来还有些犹豫,但是饥肠辘辘的他在这样的诱惑下实在是没什么抵抗力,轻而易举就丢兵卸甲,抓起刀叉安静却又快速地把牛排分块塞进嘴里。

    朴珍荣就这么看着他吃。

    段宜恩有了些饱意,这才觉得自己做的有些不妥,低着头擦干净嘴巴上沾上的酱料,谨慎又郑重地开口,“朴先生...我还不知道您今天约我到这里来,是有什么事情?”

    朴珍荣看着他的眼睛,段宜恩的瞳孔是很少见的纯黑色,幽深却又澄澈。

    朴珍荣慢慢地开口,“我恰好知道,你跟你的房东有了些矛盾,是嘉尔帮你调解的....看起来他很喜欢你。”

    段宜恩的瞳孔迅速睁大,手指紧紧捏住手里的叉子,苍白的脸颊上终于因为愤怒染上了一丝血色,“如果这就是您的来意的话,我可以用我的人格保证,我跟王先生没有任何超出普通朋友的关系!”

    朴珍荣对他的反应显然是意料之中,并没有什么被惊吓到的样子,摆摆手,“我知道你们没有...嘉尔不是那样的人....他主动去帮别人的时候,很少是为了利益的。”

    段宜恩这才放松下来一点,但依然是警惕的姿势,“那您今天来找我,到底是什么意思?”

    朴珍荣垂了眉眼,盯着自己修剪整齐的圆润指甲,答非所问,“你们学院的学费很贵吧,艺术学院大抵都是那个样子的,吸血鬼一样...大老远地从家乡跑到这里来上学,你一定很喜欢画画吧,可是你连房租都交不起了,学费还能攒的出来吗?”

    显然是被直直地戳到了痛处,段宜恩咬得嘴唇发白,不出一声,答案已经不言而喻。

    朴珍荣瞄了他一眼,“你过来,到我这里来。”

    段宜恩不明就里,但还是依言站起来绕过桌子,走到朴珍荣旁边。

    朴珍荣向后靠了靠,把自己的胸膛展露给段宜恩,“我右边内口袋里的东西,麻烦你帮我拿出来。”

    段宜恩有些犹豫,显然伸手去掏一个刚刚见面半小时的人的口袋是一件让他难以想象的事情,但朴珍荣的表情很平静,还带着鼓励的微笑。段宜恩快速地看了一下四周,轻轻地把手探进朴珍荣的西服内侧。

    抽出来一张轻薄的纸。

    那是一张支票,上面签着朴珍荣的名字,金额的数字大到令段宜恩瞪大了眼睛,而收款人一栏是空白的。

    “只要你帮我做一件事,这张支票就是你的了。”

    段宜恩不可置信地低头看去,朴珍荣微抬着头,脸上依然是无懈可击的温良笑容。

    这情景令他立刻警觉起来,“违法乱纪的事情我不做。”

    说罢将支票拍在朴珍荣面前的桌子上,抱起胳膊来,像是怕那张支票突然着起火来烧到他一样。

    朴珍荣又一次被他逗乐了,笑的前仰后合,“难道我看起来像是这种人啊?喂,好歹我也是前·天才小提琴家好吗!”

    段宜恩知道自己反应太激烈,放下了手臂,有些窘迫地低声嘀咕了一句,“现在也是啊。”

    朴珍荣身子坏了,但是耳朵还好使。他看着段宜恩的目光变得意味深长,有些感叹又有些释然。

    “我要你十天后到我家来,把阳台上养着的花从盆里挖出来,然后埋葬在花园里。做完这件事,你接下来几年的学费便无虞了。”

    段宜恩有些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只要做这个?”

    朴珍荣点点头,“没错,很简单吧?”

    段宜恩有些迷惘又有些不解,收入与付出实在是不成比例到了离谱都没办法完全概括的地步了,不起疑心才是不正常的。

    “为什么要做这个?为什么要找我来做这个?”

    “不为什么。”朴珍荣几乎是俏皮地眨眨眼,“你该知道的,搞艺术的人总是有些奇怪的。”

    段宜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问,“为什么是十天后?”

    朴珍荣的眉眼变得温柔起来,他的声音带着些向往的梦幻,“因为我明天要去希腊了。现在正是爱琴海最漂亮的时节。”

    段宜恩“哦”了一声,不再提问。

    过了很久,皱着眉思索的段宜恩终于展开眉头,极缓地点了点头。

    朴珍荣立刻眉开眼笑,同他告别,并尽力从轮椅的扶手上抬起自己的手。

    “那么,合作愉快,宜恩。”

    段宜恩半弯下腰来握住朴珍荣的手,“嗯,您多保重身体。”

    他们的脸挨得很近,近到段宜恩几乎能从朴珍荣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朴珍荣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这让他感觉到了有些无所遁形的压迫感,朴珍荣的眼中好像涌动着千万种情绪,但又像是平静的水面一样不起一丝波澜。

    朴珍荣最终只是紧紧地握了段宜恩的手,随后便调转轮椅驶向了餐厅门口。

    段宜恩站在原地,目送他驶入漆黑的夜色里,忽然有些莫名的凄荒。

    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朴珍荣,与他说话,不过相处了几十分钟,他已经为这个充满才气的男人的残缺而惋惜。

    他突然后悔自己因着一点说不出口的妒意,而没有告诉朴珍荣他很喜欢对方的曲子。

    段宜恩把那张支票仔细对折了,放进了贴心的口袋里,随后叫来服务生打包了未吃完的意面。

    下次一定要告诉他,段宜恩拎着盒子走出餐厅的时候这样想,十天以后见面一定要告诉朴珍荣才好。

    这是段宜恩最后一次见到朴珍荣。


(番外一 完)

评论(1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