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读者问卷——(致团子的表白书???)

OMG!居然真的有小可爱给我写表白信!小黄毛宝宝啊快过来让我亲亲抱抱举高高wwwwww~
其实我个人觉得除了林朴,我其他文的感情线写的都很明白…比如狗狗line,又比如supernatural里副CP的牵绊…我可能是个假的伉俪写手吧【扶额
再悄悄喊一句:你看连你都说我BE写的比HE好!从此以后要不要干脆告别HE算了…【你等等???

一只火红的小黄毛:

For 读者
改编自IllusionFade_文手问卷

1. 挑一对喜欢的本命或墙头CP来做这个问卷吧。


林❤朴








2.在上述CP圈子里,挑一位喜欢的作者太太来继续这个问卷吧。


  @玉米团子 团子团子团子!为团子爆灯!!







3.回忆一下那位作者的所有这个CP的同人,分别总结一下你喜欢的描述CP二人的词语?

正如团子本人所说,似乎没有什么很特别的能挑出来的词语(定是我阅览不精)但是难得的是很少有什么特别ooc的真实人设,荣荣一般都是主动且先发出信号的那一方,有酷酷的但好像都是比较深沉内敛的那种,蹦蹦几乎是先懵懂(像个傻子)再开窍再到无法放手的深爱。








4.作者写过的文中,你认为最契合自己CP观的一段话是?


内马甲是狗line还被团子残忍BE掉的余波,不能说这一段表现了什么cp观,我只是单纯的非常喜欢这样的场景,看上去是真正的爱情。其实我也挺认同团子自己po上来的那一段,只是我个人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大义的人,或者还没能感受到这样的爱情,觉得这种心态离自己太遥远了。




朴先生现在各项身体机能指标基本上趋于正常,只是还有一些虚弱,车祸伤及了脊椎所以影响了行动能力,但是只要好好调养,认真复健,也不是没有恢复的可能性……”医生仔细做了检查,用词严谨,而又晦涩不明地吐露了朴珍荣的状况。


    不是“没有可能性”,就是复原基本靠奇迹。好好调养,认真复健,多好是够好?多认真是一百分?


    刚刚才醒来的朴珍荣被折腾了这一阵,又没能听到令他安心的消息,早就累了,躺在床上眼睛半睁不睁的。


    王嘉尔心里着急,还有很多话想问医生,但是又为难朴珍荣听了徒增伤心,一时也不知道该不该开口。医生也是识趣,轻轻交代了一句自己会在值班室,便领着一个小护士出去了。


    王嘉尔在病床旁边站了一会儿,小心地把自己的手放进朴珍荣的手里,认真地将两个人的手指缠在一起,十指相扣。


    朴珍荣不出声,垂着眼看着他的动作。


    王嘉尔做好了一切,自己紧紧地攥住朴珍荣因为无力而不由自主摊开的手指,抬起头来朝着朴珍荣灿烂地一笑,举起两个人的手来给他看,像是个小孩子得意洋洋地给别人展示他的新玩具一样,大大咧咧地说道,“牵手成功!”


    朴珍荣看着王嘉尔的脸,岁月的流逝虽然没有带走他脸上的明媚笑意,但也确实地留下了时光的印记。青年的活泼可爱蜕变成为了中年的风趣幽默,只是王嘉尔眼角眉梢掩藏不住泄露出来的倦意是朴珍荣三年前的记忆中所没有的。


    这一刻他知道自己欠了王嘉尔很多,但是又为王嘉尔依然在他身边而感到庆幸和幸运。


    灵魂漂泊在外的这些年,却还有个傻子在这里苦苦地守着他的躯壳,这怎么能不让他感到欢喜和惶恐呢?


    这一刻他像是一只穿越了风暴和寒雪的归鸟,在经历漫长的跨洋跋涉以后,终于落在了篱笆墙后那棵歪脖子树上,用一声鸣泣宣告家的抵达。


    王嘉尔手忙脚乱地帮朴珍荣擦掉不断涌出来的泪,把他包裹进自己的怀抱里,轻声安抚着他,像是安抚一个走失了的孩子。


    而他在如此忙乱的时候,也并没有松开朴珍荣的手。






5.贴出你印象深刻,想要反复回味的一段。


内马甲,还是狗line,因为真的非常喜欢这篇余波但又想打死本文中的林同学,还可能是因为我对BE情有独钟(千万不能因为听了我这句话就写BE!!!)这一段呢就是那种主角在极其悲痛的状况下,用轻松的语气写信给爱人的那种感觉,但不一样的是我想这里的朴珍荣的感情太过复杂。是不爱了吗?我觉得不完全是。是内疚,是遗憾,是洒脱,还是真心的祝福,我觉得这一段文字非常完美地表现出了人物心理和形象,让人哭着却想笑。所以想要反复回味,揣摩,品尝。




嘉尔亲启,


对不起哦,吓到你了吧。我本来不想这样的,但是按你的倔脾气,一定不肯答应我的。




我自知是一个无趣的人,这么多年来也是多亏了你迁就我照顾我,我生气时的坏脾气你也都笑嘻嘻的照单全收。我该是修了几辈子的诚心才换来你陪在我身边。但是这四年来你太辛苦了,我已经令你辛苦了这么久,想着也是时候给你休个假了。




嘉尔,我们曾经是那么相爱过,那些你没有问出口的问题,我想你也已经知道了答案,对不起。但你要记住,我的小狗儿,我是真的爱过你,更甚于我自己的生命。可是我的生命已经被别人换走了,所以我现在没有资本来爱你了。




我给你留下了一些东西,房子曲子还有那些零碎的小物件,不是为了补偿你,只是我也想不到除了你还能留给谁了,而且你有了那些生活也会轻松些,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了。




我现在看着我们从花市上搬回来的花,这么多年还是长得这么好,我向来不管它们的,你一定费了很多心思吧。在家的日子我试着照顾它们,不过好像做的很糟糕,你回来的时候记得把花埋到花园里去吧,然后换盆新花。




回头看的时候,我的一生算是很圆满了,能想到的唯一的遗憾是还没来得及最后一次吃到你亲手烤的舒芙蕾,但不吃也知道,一定是世界上第一的美味。




嘉尔,答应我,你一定要忘记我,一定要幸福。




我的小狗儿,惟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珍荣


四月二十日于阳台








6.贴出令你震惊的一段(走向、情节、设定等等均可)。


想到的有俩,一个是冤家宜结不宜解里小林同学因为一个暴脾气(?)强上我家荣,还有一个是无香里其实朴珍荣是林在范,林在范是朴珍荣。其实林在范的这种情感与我而言是有点难懂不解的,但是还是能感受到,他对于挽回爱人生命的执着,固执,甚至有一点点病态。并且对于糖果和糖纸的比喻在这篇文里非常添彩。(其实我两个都想放的,但由于冤家没有文字版并有些不正经(??)所以只放了无香)




  正在低头玩手机的王嘉尔看见向他走过来的人,笑着问,“啊,看完了?医生怎么说?”


    “没什么,就是好好复健,注意保暖就好。”


    “哦....那你自己可要多注意啊。”


    “嗯我知道啦~”


    “那走吧?”


    “走,但是杰森啊,你为什么一直不叫我的名字?你叫我的名字,然后再问一遍吧。”


    “.........没必要吧,就咱们俩在说话,不用叫的。”


    “杰森,叫我的名字。”


    “.....我不觉得.......”


    “叫我的名字。”


    “.......珍荣,我们走吧?”


    “好,走吧。”




    林在范死于一个平凡的周二下午。


    那天阳光明媚,街角的咖啡店有浓郁的香气传来,他看到路沿上鲜红的印记,还有苍白的熟悉面孔。


    开车的不是朴珍荣是林在范,副驾驶坐的不是林在范是朴珍荣,所以后来的命运才会不一样。


    所以他闭上眼睛,抹去所有记忆,重生成为朴珍荣。


    林在范的担心是对的。


    他的糖果没有了自己这层糖纸包着,实在是太不让人放心了。


    可是他也没机会再包着自己的糖果了。


    没有了糖果,糖纸也只是废弃的结局而已,但是因为不能放手,所以拼命染上糖果的色彩。


    透明的玻璃纸染成了五颜六色的绚丽,草莓的红,青苹果的绿,柠檬的黄,葡萄的紫,还有桃子的粉。


    但是他想要保护的糖果已经裹满了灰,安睡在潮湿的泥土中了。


    所以并没有糖果的香气。








7.满足自己恶趣味的一段。


就是觉得很好玩,很有趣,很刺激(嘿嘿嘿嘿


那一夜,我上了大哥的床(一)




林在范开口道:“今天你救了我,算是我林在范承你一个情,哪天要是有用得上我的地方尽管说,我一定尽全力。”


    朴珍荣像是听到了好笑的话,竟然轻声笑了起来,直把林在范的脸色越笑越黑。


    笑够了,朴珍荣挑着眼看林在范,两片嘴唇开开合合间,吐露的字也是见血的刀,“用得上你的地方?我哪里担得起J区林扛把子的这句话啊.....哦,对了,你看我都忘了,那也都是以前的事了...”


    林在范的拳头越捏越紧,但碍于周围都是朴珍荣的人,贸然出手也必定讨不了好。更何况现在是人在屋檐下,不要说这几句话,就是朴珍荣上来给他实打实的两拳,他也至多只能接了算个两清,还手是想都不要想的事。


    朴珍荣停了话头,却还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眼光上下扫了扫林在范,带着一丝不明朗的情绪又开口了,“要是说缺人嘛....我这还正好有一个空位,不知道我们林抗有没有兴趣?”


    林在范耐着性子回道,“是什么?”


    不是他没骨气地想要立刻抱大腿,而是之前管着J区的时候,或多或少也得罪了些人,那些人可是见风使舵欺软怕硬的一把好手,林在范自己觉得挨揍倒是无所谓,只是要是天天都带着伤回家,吓到了家里还有心脏病的老太太就不好了。


    更何况他更怕那些混子找上他家里,所以不管怎样,找一个靠谱的保护伞还是必要的,大丈夫能屈能伸,他也不是没给别人当过小弟,给别人或是朴珍荣当跑腿的,看起来也没什么差别.....


    “给我暖床的。”


    朴珍荣笑的眉眼弯弯,语气寻常地似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而不是作为一个帮派大哥对着他说出这样的要求。


    日了,上次他上厕所的时候还确定他林在范是个带把的呢!


    林在范深吸一口气,环视了一下周围,见朴珍荣的手下各个都是眼观鼻鼻观心,显然对自己老大是个走后门的早已知情。


    “你特么是在耍我玩儿吗?”林在范从牙缝里蹦出这几个字。


    “没有啊!”朴珍荣一脸无辜,“我是在非常认真地对你提出这个offer,暖床的offer。”


    欧佛你麻辣个鸡啊!








8.文里对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写最满意的一段。


其实不止一段的,但是突然就想到到头来依然我爱你的恩恩了。我只是觉得这样的想法很酷,非常非常酷。




 不陪着自家艺人还算什么经纪人,林在范心里暗啐,连点基本的职业素养都没有,连个助理都不给朴珍荣配,害的那家伙只能自己收拾东西,要不是他偷偷拨出来个场务去帮朴珍荣,估计朴珍荣倒下的还要更早呢。


    段宜恩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那是珍荣自己的要求,我尊重他。”


    林在范嗤笑一声,“按你这么说,他要寻死你也尊重他?”


    没想到段宜恩竟然点了点头,“如果那是他自己的选择的话。”







9.最喜欢的设定。


其实都挺喜欢的,如果硬要说的话就选反差最大的那一夜,我上了大哥的床里黑帮大佬荣吧。其实我看同人之前一直以为荣是攻的...没想到我终是没打破每一个以为他是攻的爱豆都是受的魔咒...有着大佬酷盖气息却又是温柔深沉(受)的人设毫无违和感。






10.最喜欢的开头。


我是一个很难对开头有感觉的刁蛮读者,那就po一下文字很美的永冬的开头吧。(我才不会说是想和团子同款:)




像是独行在无尽的雪野上,睫毛结冰,呵气成霜。


但是不要停下,像是下一步就会踏入温暖的春天一样往前走吧。


跋涉于永冬。


 


朴珍荣收到那条短信的时候岛上刚刚下过一场雨。


湿润的空气卷席着一丝泥土的气息,给这个常年炎热的城市带来了短暂的凉意。


朴珍荣盯着手机上的“同学聚会”四个大字,大脑放空。


高中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又仿佛已经隔了永远。脑海里大的轮廓已经模糊,偏是些无足轻重的细节依然清晰,比如午后三点洒进来的阳光触到皮肤的感觉,从楼梯的拐角处的窗户看出去的那棵老梧桐树树干上的疤痕,还有体育课后林在范发梢上的汗迹。


尽是些不相干的东西。


朴珍荣照例是要去的,虽然想想就没劲,一群社会人穿着光鲜亮丽的衣服假惺惺地悼念自己逝去的青春,然后似乎是在不经意间抱怨自己工作的辛苦,妻子的唠叨,孩子上学的麻烦,以及油价怎么又涨了都快要比买车的钱还要贵了,顺便非常刻意地把自己的车钥匙随手甩在桌上,露出某个谁都认识的标志。


但他又不是为了听那些人说话才去的。


一年一次,像是鲑鱼洄游一样,朴珍荣会请掉一次假,北上回到那个他背离的城市。


去见林在范








11.最喜欢的结尾。


最近的supernatural,不能说最喜欢,因为总有一种难言的惆怅感(来自一个喜欢BE作者的尊严),但是很值得品位的一个结尾。




“你一个人真的没问题吗?”王嘉尔又一次向斑斑确认道。


    斑斑都被他搞得没脾气了,好笑地摆摆手,“是啊,Jackson哥,你都问了我至少二十遍了。我真的没问题的,再说了,不是还有荣宰哥帮我操持旅馆吗,你们就放心吧。”


    “是啊是啊,有我帮着斑斑,没问题的!”旁边抱着小白狗的崔荣宰适时插了句话,而他怀里的小狗也像是帮腔一样“汪汪”叫了两声。


    王嘉尔还想说什么,被朴珍荣按住了,“Jackson,斑斑能照顾好自己的,你不要太担心了。”


    于是王嘉尔便不甘心地努了努嘴,使劲抱了一下斑斑,转身钻进了副驾驶里。


    朴珍荣含笑看着斑斑,“你好好照顾自己,我和Jackson有时间会回来看你的。”


    斑斑乖顺地点点头,“我会的,毕竟我答应了他,要好好活着。”


    说着他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摇椅,那摇椅上摆着一把木制的吉他,中线不齐歪歪扭扭,却是一等一的漂亮。


    朴珍荣轻轻地拥抱了他,“保重。”


    斑斑也回抱了他,“你和嘉尔哥也是,珍惜时光。”


    朴珍荣松了手,回头看了一眼正把脸贴在玻璃上朝着站在车门旁的崔荣宰怀里的coco做鬼脸的家伙,真心实意地笑了起来,“我知道。”


 


 


    朴珍荣发动了汽车,把右手放在挂档上,很快就有另一只手盘了上来。


    Impala载着两人朝着远处驶去,被甩在后面的小镇旅馆门口,有清秀的少年在弹一曲不知名的小调。


    琴声悠扬,余生还长,相思不忘。


 


 


Love is supernatural, but also, super natural.








12.没题目啦!那么就对你爱的CP说一句话吧。


请林朴日后爆炸式发糖!!!我爱你们!!!我真心地祝愿你们活得快乐,活得幸福,活得理想。也希望我基早日出逼!!!


(最后再小心翼翼表白团子嘿嘿嘿❤)








最后的最后,我真的理解废,和作者不是一个思维是常事,所以要是发现“这个人的想法怎么这么奇怪”也请“嘘”kkk。最喜欢团子的原因是情节太棒了,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经常会有一种触电的感觉。所以在这个晚上,原谅我的冲动和无脑解析吧kkkk爱你❤







评论(6)
热度(3)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