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鬼白】谁说牛郎一定要配织女的?(十)

十.

“咣咣咣!”的砸门声响起的时候,白泽正卷在被子里睡得迷迷糊糊。

他做了个梦,梦里有云雾缭绕的仙境,青翠一片望不到边的桃林,水雾飞溅的银色瀑布,还有数不清的雪白的兔子顶着长长软软的耳朵看着他,美好得不得了。

所以当他裹着拖到地上的被子去看来人是谁的时候,其实是很生气的。

只不过一看到猫眼里透出来的人是凤凰,白泽的气焰一下子就灭的干干脆脆一干二净。

拜托,跟凤凰的怒气值比起来,他这就是卖姑娘的小火柴的火苗好吗?!

哎?卖姑娘的小火柴?

白泽咂摸着这句话,觉得哪里不对,凤凰的怒吼就毫无预兆地炸了起来,把他吓了一个哆嗦。

“白泽!你小子给我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白泽心想,听了这话谁要是出去就是傻子,还是实心馅纯天然百分百无添加剂的那种。

凤凰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声音放平和了一点,又隔着门喊道:“你说要辞职,是怎么回事?你总不能不说清楚,也不想想你这样我怎么可能会让你辞职!好歹你也要给我个理由啊!不然老板问下来我也难做不是?你这样没头没脑的就要说辞职,到时候老板怪罪下来你也难办啊!我说,你先开开门,我们有话好好说。”

白泽仔细一想,还真是这么个理。

敢在歌舞伎町这个大染缸里开店的,哪个没有背景?他白泽好歹也是店里的头牌,就这么走了,到时候背后的老板要是一个小心眼,肯定不会让他好过。

要是想辞职,就得给个正当的原因。真正的理由虽然是不能说,不过编一个糊弄一下凤凰还是可以的。

想着,白泽胡乱撮了几下头发,使劲揉了揉两只眼睛,装出一副惨兮兮的样子,给凤凰开了门。

凤凰一看门开了,立马原形毕露就想上去狠揍白泽一顿,可是却看到白泽眼圈红红,头发也乱七八糟,身上还裹着一床被子,哪里有歌舞伎町夜王的半点样子,一下子也是惊得忘了扑上去的动作。

“你...你这是怎么了?”

白泽看凤凰愣愣地问了这么一句,面上不动声色,只声音放得低低地,开口道:“别在门口站着了,你先进来吧。”

白泽边说,边转身把凤凰往屋里带,脸上露出了一个坏笑。计划通!

凤凰自是看不见白泽的神色,面上惊疑不定,不知道白泽究竟怎么了,也不敢出声问,来时的怒气现在竟是消得一干二净了。

白泽把凤凰带到客厅,随手把被子丢在侧面的沙发上,转回头来又是一副惨淡的模样,问凤凰:“你要喝咖啡还是茶?”

凤凰竟是下意识地正坐在了主沙发上,老老实实地回到:“不麻烦了,我喝水就好。”

“好的。”

白泽去了厨房,一时间,屋里的两人心思各异。凤凰是想着怎么把白泽的话套出来,白泽却是考虑着能骗过凤凰的理由到底要怎么编才好。

很快,白泽就端着一杯水走了出来。他把水轻轻放在凤凰面前的茶几上,把身后沙发上的被子扒到一边去,坐了下去。

还没等凤凰酝酿好怎么开口,白泽就先说话了。

“我辞职是因为我想去上大学。”

凤凰设想了不少理由,却唯独没有这一条。

要知道,白泽当年可是逃课大王。最后能顺利毕业的时候,教过白泽的老师都不敢置信地哭着说简直是神迹,这个世间还有没有道理了?!

凤凰一下子就警觉了起来,随即是不屑:拜托,编理由你也编个好点的哦!

凤凰的嘲讽技能还没发动,白泽就接着说:“我知道你不信,这话说起来,就是前天的我也不信,只是世事难料。”

“其实我昨天碰到之前的同学了。嘛,说是同学其实我之前暗恋过人家的。小姑娘人蛮好,知道了我在做这个职业也没说什么,还让我好好加油,保重身体。只是我想,我以后也就这么过了么?不思上进混吃等死?”

白泽挥挥手,打断了想插话的凤凰:“我当然不是看不起牛郎,我自己都是。只是,我现在年轻皮相好,有本钱,这样晃晃荡荡的倒也是有几年清闲日子过,可是年纪大了以后要怎么办?我没有你的本事,做不到主管。那么去给人家当保安大叔,当门卫吗?我想象不出来。”

“所以,我想去大学学点本事。我脑子也不笨,努力些总是跟得上的。都说大学是个吃人青春的怪物,左右我还剩这么几年青春可挥霍,我就去见识一下他到底是怎么吃的。”

凤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白泽这么有上进心,他身为跟他相处了好几年的领导,同事,朋友,他怎么也想不出拒绝的理由。

最后,凤凰叹了口气,拍了拍白泽的肩膀:“学业艰辛,你努力。”

白泽低头应了,心中狂喜,这就是糊弄过去了!

凤凰往门口走,眼见着是要回去了,又突然折了回来,问白泽:“借你家厕所用一下,来前喝了不少水。”

“哦,走廊右手边就是。”白泽随意地给他指了一下。

凤凰循着白泽指的方向去了,留下白泽一个人坐在沙发上。

狂喜褪去,白泽的心里有微微的苦涩残留。

鬼灯,我守了约,不再在你面前出现,那么你能不能,不要讨厌我?


——TBC——

评论
热度(14)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