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蚊子会偏爱O型血吗?(七)

化学翻车,然而我却来更新了.....我:???

其实这章字数本来可以拆成两章的,但是觉得断在中间很奇怪而且也想给大家发点糖吃.....【我怎么这么棒棒!?】

然后大家如果有什么想看的情节可以告诉我,合适剧情发展的话我会努力写进来,如果没有特别想看的话那估计很快就会完结了....

惯例求喜欢求评论求抱抱,我还是个宝宝,请用爱和鼓励来浇灌我!

————————————————————————————————————————

(七)

    在灶火上烧开大半锅的水,等到水开始“咕嘟咕嘟”地冒泡的时候,就放进两个掰成一半的面饼。用筷子轻轻地压下去,原本坚硬的面饼会在热水的作用下软化散开,这个时候就把调味包撒进去,浓重的香味一下子借由热力散发开来,面汤也被染成了有食欲的赤红色。

    喜欢吃其他的配料的话就在这个时候放进去,切成斜段的大葱,改刀过的鱼豆腐,最后在拉面的包围中拨出一小块空地,在滚动着的红汤里卧上鸡蛋。

    关火以后盖上锅盖,只需要再等两三分钟,得到的就是内里流黄的半熟蛋,是两个人都最喜欢的熟度。

    因为林在范手伤着,所以朴珍荣自觉地接手了打鸡蛋的任务,葱是林在范已经切好的,虽然有些薄厚不一,但是撒进锅里红红绿绿的,煞是好看。

    朴珍荣盖上锅盖关了火,从碗柜里掏出两个碗,就执着汤勺站在灶前,一副要等着蛋熟的样子。

    锅子里的热气顺着锅盖间的缝隙偷偷钻出来,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心的感觉。所以才有种说法,厨房是一个家的灵魂。

    气氛实在是太过安逸,朴珍荣几乎觉得现在还是几年前,他和林在范还是练习生,两个人一起蜗居在公司分下来的一间小小的一居室屋子里的时候。

    因为是练习生,时间上都要给正规的成员们让路,所以两个人每每都要过午才能去公司练习,一直练到晚上两三点才回家。

    没有饭店开门的深夜,两个人就在厨房里下拉面吃,那时候拮据,除了面和调料包就什么配菜也没有了,但是大约是有梦想的味道,两个人抢着吃,普通的拉面也变得特别美味。

    朴珍荣喜欢吃鱼豆腐,但是口袋里没有多余的钱去挥霍。虽然一包鱼豆腐也值不了几个钱,但是对于当时还用着家里的钱补贴练习生活的朴珍荣来说,也是一笔能省就必须省的开销。

    林在范的情况也差不多,两个人每次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都不得不约定互相把对方从货架前拉开,然后在回去的路上安慰自己说又省了一大笔钱,把那一丝丝的心酸嚼来嚼去,在互相开玩笑的过程中硬是咂摸出来一点甜味。

    然后到了那一年朴珍荣的生日,林在范叫朴珍荣坐在餐桌前闭上眼睛,自己却突然端出了一大碗拉面,面上满满当当地盖了一座鱼豆腐小山。

    林在范笑的眼皮上的两颗小痣都皱在了一起,招呼着珍荣叫他快吃,说是特制豪华奢侈版林氏拉面,放了整整三包鱼豆腐外加绝不外传的煮面手法,一定叫朴珍荣好吃到哭出来。

    朴珍荣整个人都傻在原地,望着面前的碗,心说这哪是拉面啊,这简直就是一碗鱼豆腐而已啊,面在哪呢?根本看不见面啊!

    朴珍荣一边大喊着“哪有人生日吃拉面啊!我的蛋糕呢?”,一边装作心不甘情不愿地把碗拉到自己面前,抄起筷子就开吃。

    林在范坐在朴珍荣对面,拿手撑着脸,带着满足的微笑看着朴珍荣埋头苦吃。

    不知道是因为面太辣还是嘴里塞得鱼豆腐太多,朴珍荣感觉自己的眼眶又酸又涨,眼泪掉在碗里,又和着面汤一起喝下去。

    等到朴珍荣两眼通红地把那一大碗塞进肚子里,林在范递过来一张纸巾,“吃饱了吗?”

    “撑死我了!这么一大碗,你当是喂猪啊!”朴珍荣毫无形象的扯过那张纸巾,擤了擤鼻涕,用通红的兔子眼翻了个白眼。

    “哎呀,我们珍荣又长了一岁呢,当然要多吃一点啊!”林在范牙龈绽放,又送上另一张纸巾。

    “话说你买这么多鱼豆腐,该不会这周的饭钱都没着落了吧?”朴珍荣哪能不知道林在范的生活费明细,担心的问了一句。

    “哪能啊,不就是几包鱼豆腐的钱你哥还是能挤出来的,再说了,我相信我们珍荣一定不会忍心让我吃苦挨饿的不是吗?”林在范扯出了一个贱兮兮的笑。

    “哦哟,那我就让你看看这个世界的冷漠哦!”

    习惯性的怼了回去,然而朴珍荣的内心说不感动那是睁眼说瞎话,于是又补了一句。

    “不过哥要是就要饿死街头了,那我也不是不能分你一口拉面的。”

    “哎一古我们珍荣最好了!好了,既然你吃好了,那我也该开饭了。”林在范站起身来,转头从灶台上又端下一个碗来。

    一样是满满当当的拉面,还冒着热气,而上面盖着好几块浓油赤酱的大块叉烧,油光水滑香气扑鼻,一看就是对街中华餐馆的招牌菜。

    林在范咬了一大口叉烧,含混不清地说:“虽然鱼豆腐不怎么花钱,不过这几块叉烧可是透支了我这周的饭钱,但是我们珍荣会管我饭的,所以没在怕啦!哎哟真好吃,我可想了好久了这叉烧.....”

    朴珍荣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死盯着自己的手,不停地在心里对自己说:冷静....你一定要冷静.....冲动是魔鬼.....杀人是要坐牢的....朴珍荣你冷静......

    “林在范你个臭不要脸的,我管你饭!我管你的上香饭!”

    冷静失败了。

    “啊!!!珍荣不要砸我的碗!叉烧好贵的啦!我这周的饭钱啊!”

………………………………………………………………………………...

    想到这里,朴珍荣脸上不自觉地浮现出了笑意。

    他是多么怀念那时候的林在范和朴珍荣,年轻而不知天高地厚,两个人为了心中的梦想卯足了劲的向前冲。那时候的他们还未曾经历从巅峰突然坠落的感受,周身的光芒也未曾被黑暗所折损一丝一毫。

    那时候的他们,还是可以掐着脖子互相打闹的亲密无间,不分你我。

    现在他们都变了。

    变得成熟又稳重,变得可靠又沉着,变得熟悉又陌生。

    城市每天都在变,四季经过,每一天都跟之前的一天不一样,今天的太阳永远也不是昨天的太阳,连他们喜欢吃的拉面牌子的包装设计都换了一个又一个。

    那么究竟有什么是不变的呢?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盛好了两碗面搁在灶台上,却站在那里出了神,还以为他是不愿意帮自己端面,于是绕过桌子站到灶前,伸手要去拿那个碗。

    朴珍荣正想得出神,突然感觉到旁边有个人出现,下意识地往旁边躲了一下,可是却不小心撞上了林在范的肩膀。

    林在范的大拇指已经扣上了碗边,被朴珍荣这一撞恰好撞在了左手受伤侧的肩膀。因为受伤,身体对丧失平衡的反应过激,于是林在范的右侧身体,包括他搁在碗上的拇指,都本能地用力。

    然而这一动作直接扣翻了整个碗,滚烫的面汤毫不留情地泼在了林在范的手上。

    林在范疼的一激灵,碗终究还是掉在了地上,磕破了一角,面也撒了一地。

    朴珍荣眼看着这一切发生,但是事情发生的太快了他来不及反应,他来得及做的事情只是惊叫一声“在范哥!”

    下一秒,他冲上前去,一把抓住林在范的手塞到水龙头下面,把水开到最大开始紧急处理。

    冰凉的水流暂时带走了灼热的痛感,林在范轻轻吐出一口气。

    朴珍荣急的不行,嘴里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心里都快被自责淹没了。

    在范哥本来左手就有伤,现在连右手也被烫着了,这可怎么办才好,都怪自己没事瞎愣什么神,结果在范哥搞成这个样子,伤上加伤。

    “哥,我们去医院处理一下吧?这样保险一点,嗯?”朴珍荣一直盯着林在范手的视线终于收了回来,看着林在范,眼里满是担忧和自责。

    “哎,哪那么金贵啊,我记得咱们宿舍里不是有烫伤膏吗?涂一下就好了。”林在范笑笑,语气轻松。

    “那怎么行!万一起了水泡怎么办!那可就麻烦了!”朴珍荣瞪圆了眼睛极力反对。

    “那我们去医院,这个点了只能挂急诊吧?护士要是问我为什么来,‘因为被拉面烫着了’这个理由我可说不出口啊,只有小孩子才会以这个理由半夜去急诊吧?这个人我可丢不起啊。”

    林在范苦口婆心地劝服了朴珍荣放弃去医院的想法,朴珍荣心有不甘地去医药箱里找出 烫伤膏和绷带,两个人坐在餐桌旁边开始了紧急包扎。

    “哎一古,我们珍荣这包的简直是个艺术品啊!”林在范看着自己被左一层右一层的绷带严密保护起来的右手,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这下好了,再也不怕这个手再出什么事了,没有任何邪恶力量能冲破这么厚的屏障啊哈哈!”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被自己包成粽子惨不忍睹的右手,耳朵里听着林在范听起来像是调侃,实则是安慰他的话语,眼眶突然没有一丝预兆地红了。

    为什么他老是这样?

    所有的累都一个人抗,所有的苦都一个人吞。明明现在受伤的是林在范,可是被安慰的却是自己,这到底是什么道理?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老是放不下你。”

    依然在对自己手上新诞生的艺术品夸夸其谈的林在范并没能听清楚朴珍荣的轻声咕哝,于是他问了一句。

    “珍荣,你刚才说什么?”

    朴珍荣猛地抬眼看着他,眼神坚定地几乎带着一丝凶恶。

    去他的瞻前顾后,去他的小心翼翼,去他的委曲求全。

    “我说,林在范,我喜欢你。”

    “之前那些话,我骗你的,是因为我太害怕了,怕你对我的感情不是我对你的那种。”

    “我害怕你只是把我们之间的关系当成肉体关系,所以我才说分开。”

    “因为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朴珍荣清楚地听到从自己的胸口处传来什么东西破碎的清脆声音,他知道,那是他因为自己太过胆小,而为了自己量身打造的壳,寸寸碎裂的声音。

    “林在范,我只要你一句话,只要你一句话。”

    朴珍荣的声音微微颤抖,期待,兴奋,不安混杂在一起,压得他呼吸急促。

    但他没能等到林在范的那句话。


    他等来了一个结结实实,胸口贴胸口的拥抱。

    那个拥抱太过温暖,让朴珍荣忍了许多年的眼泪汹涌而下。

    那些什么为了他们未来的借口,不过是他用起来顺手的挡箭牌。他躲在自己垒起来的碉堡里瑟瑟发抖,却埋怨是外面的世界风雨太多。

    明明是自己不肯迈步,却责怪别人没有跨越千山万水地来到他面前,可从来不去想,明明他只要跨出那一步,那中间隔着的山海便能缩地成寸。

    那么多的小心翼翼,辗转试探,那么多的若无其事,状似无意,那么多寂静的深夜里相拥下掩盖真心的苦涩,原来只不过都是固步自封,自寻烦恼。

    不过幸好,幸好是这样。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不变的呢?

    朴珍荣不知道。

    但是朴珍荣爱吃鱼豆腐这一点没变,那家买叉烧的中华料理店的秘制配方没变,太阳总是从东边升起来从来没变。

    而朴珍荣和林在范之间的距离,永远都只是一个转头的距离,这一点,也从来没变。

    于是朴珍荣在这个普通的夜晚,为了这永恒的变化中的不变,和一直对这一事实视而不见的自己,在林在范的怀里,哭的像个受委屈后得了安慰的孩子。

(TBC)


评论(32)
热度(121)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