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微宜嘉】小精灵的小驯鹿(圣诞甜饼,一发完)

一个速打的圣诞甜饼!太太们的圣诞糖写的都太好了让我嘤嘤嘤地哭了出来,受到了激励于是开始挑战自己完全不擅长的童话风,最后果然中途就失败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开始写宜嘉了....苍天可鉴我可是站嘎我的啊!【并不想向宜嘉势力低头...】反正基本没写出啥来不重要了....于是不带tag了

最后爱你们哦!圣诞快乐!亲吻你们一万次!

——————————————————————————————

    在神秘而寒冷的北极大地上的某处,有一座时刻装点着彩灯的美丽村庄。里面住着的,是圣诞老人和他的小精灵们。

    小精灵们一年到头忙忙碌碌,为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准备着礼物,包装上华丽的彩纸,系上闪亮的绸带,等着圣诞老人在那个雪夜把礼物放进壁炉上挂着的圣诞袜里。

    林在范一直是个兢兢业业的小精灵,经过他手的礼物是整个工作屋里被包装的最漂亮的,绸带系成的结像是夏天的花一样盛放。

    可是这个圣诞前的准备期,他变得不那么开心了。

    他的包装纸变得歪歪扭扭,绸带上的花像是被北极的雪盖了头,垂头丧气。

    对面的同伴小精灵王嘉尔瞪圆了亮闪闪的大眼睛,有点生气地对着林在范第一百零一次喊道,“在范啊在范!你的绸带又系成死结了!”

    林在范没精打采地低头看了一眼,哦了一声,手下慢吞吞地开始解开那个死结。

    圣诞村的小精灵们对自己的工作都无比的热爱,决不能容忍这样懈怠的态度。

    于是王嘉尔踩着自己的小靴子“啪嗒啪嗒”地跑到林在范旁边,夺下他手里的礼物,严肃地对他说,“在范啊!你这样包装孩子们会不开心的!看在圣诞老人的胡子的份上,你一定要告诉我你在烦恼什么?”

    林在范的手里一下子变得空空如也,他看了一眼对面王嘉尔气鼓鼓的脸颊,忧愁地叹了一口气,才幽幽地开口道,“我觉得我恋爱了。”

    “哦我的天哪!”知道了这样的喜讯,王嘉尔开心地原地转了个圈,“这真是太好了!快点告诉他你的心意,这样你们就可以一起过平安夜了!这真是太甜蜜了!对了,他是什么样的小精灵啊?”

    林在范的表情变得更加悲伤了,“他不是小精灵。”

    “嗯?”王嘉尔的表情变得困惑起来,歪了下头,帽子上毛茸茸的白色绒球垂到脸颊旁。

    “他是圣诞老人的驯鹿。”林在范轻声道,语气开始变得梦幻起来,“他有着最水亮的双眼和最美丽的鹿角,他的皮毛会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对了!就像绸缎一样!他朝着我点头,还忽闪着他的睫毛,哦,他真的是最好看的驯鹿了!”

    听着林在范的描述,王嘉尔的脑海中也渐渐出现了一头漂亮的驯鹿的样子,发自内心地感叹道,“哇哦,他可真是完美啊.....那你知道他叫什么吗?”

    林在范向往的眼神突然灰暗了下来,“不知道....我甚至只见过他一次....但是他已经把我心里的星星偷走了....看在圣诞老人的份上,我觉得要是再见不到他我就没有办法来工作了....”

    “哦.....”王嘉尔也连带着悲伤了起来,他轻轻拍了拍林在范的后背,但是林在范依然恹恹地垂着头,手里翻来复去地摆弄着一根缎带。

    工作是小精灵们的热情所在,林在范已经伤心到不想工作了,说明事情已经很严重了!看着林在范的样子,王嘉尔暗暗在心里下了决心。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班,王嘉尔跟林在范道了别,看着他微微弯着背的身影消失在小路的尽头,才转身飞快地往另一个方向跑去。

    他的棕皮小靴子踩在雪地里发出“咯吱咯吱”的轻快响声,尖尖的耳朵也被冻成了红色。

    终于在他的小鼻子被冻掉之前,他来到了圣诞老人的鹿棚。

    轻轻推开大门,里面温暖的空气让小精灵立刻全身打了个抖,像是要抖掉寒冷的凉气一样。

    驯鹿们都在安静地休息,为了几天后的夜晚里一年一次的全力奔波而养精蓄锐。

    王嘉尔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在铺满干草的地上试图不发出声响地前进,但是有一头警觉的驯鹿立刻睁开了眼睛。

    王嘉尔慌慌张张地小声打着招呼,“你好,我是在礼物屋工作的小精灵王嘉尔,我想来这里找一头驯鹿。”

    “一头驯鹿?”那头驯鹿有着好听的声音,像是北极最纯洁的冰晶,“我们都是驯鹿,你要找谁?”

    王嘉尔为难地皱起包子脸,“我不知道,但是听说他有着最美丽的鹿角和最漂亮的眼睛。”

    “哦!那你是在找我吗?”一个欢快的声音突然响起来,从旁边凑过来另一头驯鹿,头上顶着一簇粉色的毛。

    “你快看我的鹿角,这可绝对是整个北极最漂亮的!”那头新来的驯鹿把脑袋使劲凑到王嘉尔脸前,差点戳到了他的眼睛。

    王嘉尔吓得后退了好几步,使劲眨巴了几下眼睛确认它们安然无恙,才抚着胸口问道,“那你前几天见过一个小精灵吗?”

    先前的那头驯鹿用自己的头隔开了粉毛驯鹿的脑袋,严肃地盯了后者一眼,“斑斑你小心你的角,不要戳到我们的客人了。”

    那头叫斑斑的驯鹿被训斥了,蔫蔫的低了头,闷闷地回道,“没有,我新染的毛不可以吹到潮湿的风,所以前两天都没有出去.....”

    “哦...这样啊.....”王嘉尔失望地垂下了头,尖尖的耳朵也耷拉了下来。

    “是不是珍荣哥啊?他这两天老往外跑....”

    突然,在王嘉尔身后睡得四仰八叉的一头驯鹿眯着眼睛开口道,王嘉尔脆弱的小心脏都要不行了,整个精灵往后猛跳了一步,直接栽倒在了那个声音好听的驯鹿的前胸上。

    “小心点...”那头驯鹿抬起一只前脚护住要倒下去的王嘉尔,抬起头问,“荣宰你确定吗?”

    “我也不知道啊....不过那哥前两天回来的时候倒是挺开心的,还念叨着精灵什么的....”荣宰原地翻了个身,往身上缠了点干草,话音还未落就又睡过去了。

    王嘉尔的眼睛亮闪闪的,抬起头望着身后靠着的胸膛的主人,问道,“那这位【珍荣】现在在哪里啊?”

    驯鹿低着头看着小精灵,眼神里有一丝不明显的温柔,说道,“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外面的冰湖上吧,这两天他总是在那里的。”

    “太好了!那我要去找他了!”小精灵的眼睛笑的眯成了一条线,蹦蹦跳跳地往大门口跑去,临了却突然刹车,回过头来问,“我都忘了问你了,你叫什么啊?”

    驯鹿站在原地,从头颈到脊背是一条流畅的线,漂亮的像是一幅画。

    驯鹿开口,像是北极的冰凌坠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我叫段宜恩。”

    “哦....我...我叫王嘉尔!”

    段宜恩笑了,“我知道啊,你告诉我了。”

    “但是你可以叫我嘎嘎!我妈妈是这样叫我的!那我以后再来找你玩哦!”

    话说罢,小精灵就转身跑了出去,耳朵尖红彤彤的,想必是被温暖的鹿棚里无处可寻的冷风冻得吧。




    王嘉尔在冷风中跑了一会儿,直到自己脸上突如其来的温度降下去了才镇定下来,天哪那头驯鹿笑起来可真好看!

    转过了一个雪堆,王嘉尔立刻眼尖地发现冰冻住的湖面上的身影。

    “珍荣啊!”小精灵往那个方向跑过去,一边大喊起来,奋力地挥着自己的胳膊。

    驯鹿正背对着他忙活着什么,听到自己的名字才转过身来,而王嘉尔正好连跑带滑地冲到他面前。

    驯鹿明显被这个突然出现的小精灵吓了一跳,侧过身来警惕地看着他,问道,“你是谁啊?为什么会知道我在这里啊?”

    王嘉尔气喘吁吁,回道,“我....我是在礼品屋工作的王嘉尔,我是来找你的。”

    “哦,我是朴珍荣.....你找我?找我干嘛?”礼貌的驯鹿下意识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

    “跟我一起工作的我的朋友林在范喜欢你呢!请问你可以一起跟他过平安夜吗?”王嘉尔的直球攻击让本来在冰上站得稳当的朴珍荣突然脚下一滑。

    “林在范?”

    “对啊对啊,他是一个很帅气的小精灵呢!虽然跟我比还差了一点,因为他的眼睛没我大!不过他的眼皮上有两颗很可爱的小痣哦!”王嘉尔说完冲着朴珍荣调皮地眨了眨眼。

    “啊....”驯鹿朴珍荣的脸一下子红了,喃喃自语道,“天哪,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什么什么?什么巧啊?”

    所以不要小看小精灵们的尖尖耳朵哦,可不光是看起来可爱而已!

    “啊....”朴珍荣踌躇了一下,侧开了身子,把身后的东西展示给王嘉尔看,“这个是我想做来送给他的....他叫林在范是吗?真是好听的名字.....” 

    “哦!圣诞老人的胡子啊!这可真漂亮!”王嘉尔睁大了眼睛,毫不吝啬地发射赞美之词,然后双手捧脸一脸笑容地说道,“天啊,我觉得在范如果在平安夜收到这个的话一定会开心到想立刻去工作的!”

    “真的吗?”朴珍荣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水亮亮的眼睛波光粼粼。

    但是像是突然被投进了石块,涟漪被打破了,朴珍荣的眼神变得忧愁,“但是我平安夜要跟圣诞老人一起去给孩子们送礼物啊....没有办法留在圣诞村.....”

    “哦,对哦....”王嘉尔听了也犯起愁来。

    平安夜对于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小精灵们来说是最美好的一天也是一年中唯一的休息日,但是对于驯鹿来说却是要辛苦奔波一天的日子。

    而且最重要的是,平安夜是小精灵们跟心爱的人在一起互诉衷肠,在壁炉前亲亲密密蹭耳朵的日子,但是在范和珍荣却没有办法这样。

    连王嘉尔伶俐的小脑袋里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能上前抱住朴珍荣垂下来的脑袋,默默地安慰他了。





    日子过得飞快,礼物房里的那个大大的倒计时牌子似乎是一下子就变成零了,一年里包装好的所有礼物都被装进了那个神奇的大袋子里装上了雪橇,小精灵们也结束了一年的辛勤劳动早早下班回家过节了。

    而林在范拒绝了王嘉尔陪同他走回家的邀请,一个人默默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四周都洋溢着欢乐的氛围,而林在范的心里还是空荡荡的,他是多么想念那头可爱的小驯鹿啊。

    推开自己家门口的栅栏,林在范眼尖地发现门口蹲着一个黑影。

    圣诞村是个祥和的地方,于是他没有犹豫地就上前去了。

    圣诞老人的胡子啊!他不会是在做梦吧!

    林在范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心尖上的那头驯鹿就安静地伏在他的门廊上!看着他!用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着他!

    朴珍荣好笑地看着那个僵在了原地的小精灵,大睁着眼睛,连眼皮上两颗俏皮的小痣都被挤得换了地方。

    他站了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雪花,又露出了一身漂亮地像缎子一样的皮毛,叼起脑袋旁放着的小盒子,朝着林在范走过去。

    朴珍荣把盒子轻轻地放在林在范慌慌张张伸出来的手心里,看着他说道,“不要拆开,等我回来,好吗?”

    林在范一时失语,只能不停地点头,手里死死地攥着那个小盒子。

    朴珍荣把脑袋抵在林在范的肩膀上,林在范回手搂住他纤细的脖颈,皮毛触手的感觉无比温暖。

    “早点回来哦。”林在范轻轻地在朴珍荣耳边说。

    小驯鹿点了点头,有些粗糙的鹿角在林在范的脸上蹭过,有一点点痛,但是林在范的心里是欢喜的。




    平安夜从来没有像今次一样漫长过。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林在范的客厅的时候,他终于等到了那声敲门声。

    林在范像一根弹簧一样从沙发上蹦了起来,一阵风似的冲向大门的方向。明明只有几步路,他却心跳如擂鼓。

    林在范在门口堪堪止住了脚步,平定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才伸手去开门。

    门“吱啦”一声被拉开,门口的鹿角少年应声抬头,含着笑意的眼睛里映着初升的朝阳,眼角漾出温柔的纹路,只是耳尖还有些红,泄露了他其实心里并不像表面一样镇定的小秘密。

    “圣诞快乐。”朴珍荣的声音有些不易察觉的发抖。

    林在范看着面前的朴珍荣,突然福至心灵,低头吻住了他的小驯鹿。

    太好了,小精灵林在范的小驯鹿朴珍荣,盖章。




    一吻过后,朴珍荣的眼睛里水汪汪的,嘴唇也变得红润,盯着林在范的眼睛问他,“小盒子呢?”

    林在范立刻从怀里掏出那个揣了一晚上的小盒子,递给朴珍荣。

    但是朴珍荣却不接,双手抓着林在范的衣襟不撒手,说道,“你打开嘛。”

    林在范乖乖听话,解开小盒子上系的漂亮的水蓝色缎带花,拨开包装纸,轻轻地打开了盒子的盖子。

    盒子里冰雕刻出来的小星星闪着清亮的光芒,在一闪一闪地发着光。

    “你喜欢吗?”

    朴珍荣缩在林在范的怀里,抬起头看着他,紧张地问。

    林在范不说话,摇了摇头。

    朴珍荣的眼睛里立刻蒙上了灰色的雾气,整个人都垮了下去,想从林在范的怀里脱出来。

    下一秒却被紧紧地搂住了。朴珍荣一惊,想要抬头去看林在范,脑袋上却被压住了,像是林在范把自己的脑袋搁在了他的头顶上。

    “我没有办法告诉你我有多喜欢这个礼物,因为我知道我说出来的永远比不上我心里对它喜欢的万分之一。”

    “谢谢你珍荣,以后也跟我一起过圣诞吧,好吗?”

    等了很久,林在范才感觉到胸口的小脑袋上下动了动,脸上咧开了一个无比灿烂的微笑。

    好了,互诉衷肠打钩,现在只剩在壁炉前蹭耳朵了。

    小精灵林在范,圣诞村礼品房蝉联劳模七八年,绝对是一个行动派,不过最后纯洁的蹭耳朵究竟变成了什么样子,那就只有壁炉知道了。


偷走了你的小星星,那我就赔给你小星星,再搭上一个我,好不好?


【完】

圣诞快乐哦小仙女们~啾啾啾~

评论(38)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