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牵绊】疯狂搞基城(四)

时隔一个世纪的更新...谦斑车终于艰难发车,而伉俪车依然遥遥无期....我果然是个童话文苦手,当初为何要给自己挖这么大个坑,活着不好吗?

感谢所有依然在等待这篇文的小仙女们(如果真的还有人在等的话....)

anyway,希望看文愉快,不要忘记点心心评论勾搭我哟!爱你们!

—————————————————————

前文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周末在金有谦期盼的目光和王嘉尔的碎碎念中很快就来到了,下午时分,四兄弟拿上伴手礼——朴珍荣的秘制小甜饼和一筐地里自己种的菜——浩浩荡荡地往山头那边赶过去。

    一翻过最后的那个小坡,远远地就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往这边跑过来,边跑还边挥手大喊,“有谦米啊!这边这边!”

    而后面还老远地坠着一个看起来半死不活的身影,边追着斑斑边喊着,“斑啊你跑慢点!你哥我追不上啊!”

    金有谦立刻笑的见牙不见眼,快走几步朝着跑过来的斑斑迎了上去,一把抱了个满怀。

    斑斑整个身子都嵌在金有谦怀里,却还是固执地踮着脚想把金有谦的脑袋往自己肩膀上按,豪气万丈地问道,“好久不见了有没有想欧巴啊?”

    金有谦闷声闷气地回了个“想~”,声音里明显憋着笑。

    但是斑斑却丝毫未觉,满意地拍拍金有谦的背——因为以他们的身高差拍脑袋实在是有点费力——然后才跑过来跟剩下三个被金有谦的那声宛若撒娇的回答而定成石膏像的三只兔打招呼。

    “珍荣哥宜恩哥嘉尔哥好!”

    这时候落下了好大一截的崔荣宰才终于累死累活地跑了过来,一来就支着膝盖喘粗气,整个狐狸看起来都不好了。

    王嘉尔哈哈大笑着猛地拍了一下崔荣宰的背,调笑道,“荣宰啊你看看你怎么体力还不如你弟呢?整天宅在家里打游戏就是这个后果啊!你看看我的肌肉!多么健康!以后你就应该跟我一起出去跑步锻炼!”

    崔荣宰被那突如其来的一掌打得差点趴到地上去,翻了个大白眼反驳道,“我这是颓废美,你个金刚芭比兔给我闭嘴!”

    王嘉尔兔目圆睁,开始大力宣扬健康生活的好处,“荣宰啊,你看不管是兔子还是狐狸我们都只活一次啊,把这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游戏中不觉得很浪费吗?我们应该拥抱自然!拥抱无限的可能!”

    崔荣宰断然拒绝,“不好意思,就让我在游戏中腐朽吧。”

    说罢就上来亲亲热热地挎住朴珍荣的胳膊,一脸纯良的笑容甜甜的,乖巧地问候道,“珍荣哥你好啊~”

    朴珍荣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小心思,微微一笑把手里的小篮子递了过去,“荣宰乖~喏,给你带的小甜饼。”

    崔荣宰欢呼一声,抱着篮子不撒手了。

    王嘉尔见状立刻上来抓住篮子的提手,义正严辞地指责道,“荣宰啊!你身为哥哥怎么能这么不懂得照顾弟弟呢?你看上次斑斑都还没尝到过小甜饼,你绝对不可以独占哦!”

    整段话充满了浓浓的正义感,当然前提是忽略掉王嘉尔不断往下咽着的口水的话。

    斑斑倒是耳朵灵,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起,连忙拉着正在和他说悄悄话的有谦跑了过来,好奇的问道,“怎么啦?叫我干嘛?”

    崔荣宰和王嘉尔飞快地对视了一眼,在一秒内达成了保卫小甜饼同盟战线,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连连否认,“没事没事你听错了!”

    斑斑半信半疑盯着这两个明显可疑的家伙,就听得金有谦用一种平平的语气十分不专业地假装惊喜地喊道,“啊!这是什么啊!”

    说着从崔荣宰藏在背后的手里拎出来一个小篮子。

    朴珍荣看热闹不嫌事大,笑眯眯地接道,“是我给你们带的小甜饼哦。”

    斑斑愣了一秒,看着面前两个人明显装模作样的若无其事,立刻明白了背后肮脏的阴谋,二话不说就扑了上去,仗着金有谦的身高优势把小甜饼牢牢地霸占在自己手里。

    崔荣宰和王嘉尔立刻一脸苦相,谄媚地缠了上去,开始说尽好话地想要挽回斑斑的爱,好得到小甜饼的试吃权。

    斑斑哼了一声,扯上手里拎着小篮子的金有谦扭头就走,脑袋扬的高高的,毛茸茸的尾巴随着走路的频率一颠一颠,两个罪人也立刻讨好地喊着“斑啊~”一边屁颠屁颠地追了上去。

    朴珍荣和段宜恩对视了一眼,眼神里露出止不住的笑意,也抬步跟了上去。




转过一片小树林,视野豁然开朗,一栋二层的木质小屋立在静谧的湖边,朴珍荣不禁内心感叹了一下,真是梦想中的家啊。

    斑斑快手快脚地跑上前去开始砸门,“在范哥!我们接回客人来啦!快来开门!”

    “来了!”木门后面隐约传来应答的声音,然后门“哗啦”一下从里面被拉开了,而林在范就站在门后跟大家打招呼。

    然而并没有人理他。

    所有人都被他的装扮夺去了所有的注意力。

    这位顶着一个软软的妹妹头,举着锅铲,还穿着一件白底碎花压蓝色蕾丝边的贤良淑德的狐狸究竟是谁?!反正不是我那天见到的林在范!

    林在范被众人这么盯着看,脑袋上支棱着的耳朵不自在地抖了一下,下巴又隐隐有要出走的气势,“干嘛?还不进来?!”

    好了,就是那天见到的林在范了。

    所有人都不敢有任何评价,排成一排默不作声地灰溜溜进了门。

    屋子里弥漫着好闻的食物香气,朴珍荣抽抽鼻子,很快就定位了厨房的方向,而王嘉尔早就先一步冲到了厨房,扑到灶前哇哇大叫,“啊!好香啊!在范哥没想到你还这么贤惠啊! 哇!这个菜看起来比珍荣做的还好吃哎!”

    后脚跟着进了厨房的朴珍荣皮笑肉不笑,凉凉地提议,“那你以后就别吃我做的饭,天天翻山头来这蹭饭好了。”

    王嘉尔知道自己一时嘴快捅了篓子,连忙堆了满脸的笑凑到朴珍荣旁边,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小表情扯他袖子,“哎呀荣荣~这不是来人家里做客嘛,说点好听的总没错对吧?荣荣做的饭最好吃了!给我满汉全席都不换!”

    朴珍荣哼了一声,把自己的袖子扯出来,随便摆了摆手打发了在旁边做作的表达自己的爱意的王嘉尔出去,挽着袖子往林在范的方向走过去,“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正在旁边抱着锅铲看好戏的林在范被问了个猝不及防,四下环顾了一下,塞给朴珍荣一把还带着翠绿缨子的胡萝卜,“那你帮我把这个切了吧。”

    “好,还有多余的围裙吗?”朴珍荣点了下头,把手里的胡萝卜放进水池里,扭头要围裙。

    “哦,有的。”林在范放下手里的锅铲,转身弯下腰在抽屉里翻找着。

    朴珍荣正在认真地清洗着胡萝卜上连带的泥土,突然一块花花绿绿的布就被塞到了他鼻子底下。

    他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才发现是条白底碎花压粉色蕾丝边的围裙,怎么看怎么跟林在范身上的那条像的不得了。

    朴珍荣的心立刻奇怪的怦怦乱跳起来,而林在范恍若未觉,依然举着那条围裙。

    见朴珍荣迟迟不肯接过去,林在范才像是恍然大悟一样一拍脑门道,“哦!你手上有水,我来帮你穿上吧。”

    话音还未落,林在范就一步跨到了朴珍荣身后,低沉的声音在朴珍荣耳边响起,“抬手,我帮你把围裙系上。”

    朴珍荣的耳朵立刻“唰啦”一下从耳根红到耳尖上,只能在心里暗自庆幸被毛遮住了看不清楚 ,手下越发死命地搓洗着胡萝卜。

    林在范似乎也察觉到两个人之间太过亲密的距离,帮朴珍荣系好了围裙的带子以后就匆忙跑到锅前开始翻翻炒炒。

     厨房里没有交谈的声音,但是两个人递菜接料的动作却默契而流畅。





    等到最后一个菜也被端上了桌,林在范放下盘子就开始扯着嗓子招呼窝在客厅吵吵闹闹的几个来饭厅吃饭。

    崔荣宰爆发力惊人地第一个冲到桌前占了个离烧鸡最近的风水宝座,王嘉尔则在金有谦无言的瞪视下委委屈屈地躲开了自己弟弟帮斑斑占的座位,跑到姗姗来迟的段宜恩身边坐下。

    斑斑在金有谦身边落座,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甜甜蜜蜜的眼神,放射的强烈情侣光芒害的崔荣宰一口鸡肉呛在嗓子眼里咳得震天响。

    斑斑略带不满地瞥了一眼自己连啃个鸡腿都能被噎到的没出息的哥,全然没有自己是罪魁祸首的一丝丝觉悟,然后他的视线就被洗了手从厨房出来的朴珍荣给抢夺了。

    “这个围裙....”他怔怔地出声。

    “怎么了?”朴珍荣疑惑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围裙,虽然他知道粉色蕾丝什么的也是很辣眼睛了,但是旁边还有个蓝色蕾丝呢请不要偏心眼好吗?

    斑斑看了看自己大哥饱含深意的眼神,果断地把还未出口的话吞了下去,“没什么,很适合你啊珍荣哥!”

    得到了朴珍荣红着脸的低头和林在范的微弱点头赞赏,斑斑决定把这两件围裙是当初自己恶趣味打着“给以后的大嫂和大哥穿的情侣围裙”送给林在范的生日礼物这一事实永久地埋葬在心里。

    然后他拿胳膊肘捅了捅旁边正在吃酥炸藕片的金有谦,“哎,我要喝果汁。”

    金有谦咽下嘴里的菜,应了一声,“好,我去拿。”

    说罢就起身往厨房去,朴珍荣看见了,刚想出声招呼他坐下自己去拿,林在范一筷子菜就把他的嘴堵上了,还笑眯眯的看着他说,“你多吃点,刚才帮我辛苦了。”

    朴珍荣嘴里塞得满满的,话也说不出来,只能不停地点着头同时嘴巴里奋力咀嚼着。

    林在范一手撑着头一手拎着筷子,看着朴珍荣一鼓一鼓的腮帮子,笑的一脸慈祥。

    慈祥?

    明明是笑的一脸奸诈好吗?斑斑内心默默吐槽,又喝了一口杯子里红色的果汁,嗯,味道不错,酸酸甜甜的,就是有一丝莫名其妙的熟悉的味道呢....哎不管了,再来一口!





    吵吵闹闹地吃完一顿饭,林在范和朴珍荣秉持着“做饭的不洗碗”的原则悠哉哉地躲去了客厅,两个小的也溜得快,盘子还没收完斑斑就拉着金有谦逃到了自己房间里,而剩下的三个弟控舍不得硬把弟弟们拖回来干活,也只能认命地端着摞到天花板上的脏盘子“叮叮咣咣”地在厨房里进行收尾工作。

    斑斑扯着金有谦进了自己屋,回过身“哐当”一下就把门给关了,还不忘了谨慎的落锁,防止有追兵前来抓壮丁洗碗。

    锁好了门,斑斑才扭回身子夸张地吐了口气,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汗水,笑着跟金有谦比了个胜利的手势,“safe!”

    从厨房到卧室并没有几步路,斑斑的脸颊却是红嘟嘟的,眼睛里蕴着晃荡的水光,因为笑眯了眼那水光也变得若隐若现,但是也更勾人了。

    金有谦忽然觉得房间里热得难以忍受,不安地拉了拉自己的领口。

    而斑斑此时却还不知死活地凑上前来,一只白嫩的小手毫无预兆地覆上了金有谦的额头,“有谦啊,你的脸怎么这么红,你是不是发烧啦?”

    太近了。金有谦盯着近在咫尺的两片红润的唇还有斑斑脑袋上一动一动的两只毛耳朵,几乎咬碎了牙才勉强压下自己内心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冲动。

    好想尝尝他嘴唇的味道啊.....

    突然,斑斑把他的额头碰到金有谦的脑门上,嘴里还嘟囔着,“不太热啊....”

    小狐狸呼吸时喷出的热气轻轻拂过金有谦的嘴唇,痒痒的,而金有谦脑子里最后的自制力也土崩瓦解了。


艰难发车的谦斑车


    厨房里突然爆发出一声惨叫,随后崔荣宰举着一个空瓶子跑了出来,一脸天都要塌下来的样子惨兮兮地喊,“是谁把我拿后山小红果子榨的果汁全喝光了!?”

    正翘着脚看电视的林在范有点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我记得是斑斑和有谦喝的吧,不过不就是果汁嘛,你再弄点不就行了,别嗷嗷叫,耳朵疼。”

    崔荣宰捂着心口一脸苦相,“哥啊,你知道这种小果子多难摘吗?我要摘一天才能榨出一瓶果汁来啊!啊!我的心真是拔凉拔凉的!”

    坐在一旁的朴珍荣忽然觉得不对,猛地直起身子来问栽倒在沙发上的崔荣宰,“你说的小红果子是不是在我们家东边的那个山上摘的?叶子是圆圆的有点像铜钱一样?”

    “对啊,怎么了?”崔荣宰不解的问。

    “啊,这下麻烦了...”朴珍荣咬着嘴唇低低地说了这么一句。

    “什么啊?”林在范好奇地问了一句。

    “那个果子吃了会醉的,斑斑那天就是吃了那个果子才倒在我们家菜地里的,有谦小的时候也吃过,不过看他们两个吃完了以后都是睡觉,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睡一觉就好了。”朴珍荣对林在范解释了一下。

    “哦,这样啊,”林在范了然地点了点头,又叮嘱听得一脸懵的崔荣宰道,“听见了吗?以后别去摘那个果子了。”

    “哦。”崔荣宰呆呆地点了点头。

    然后林在范又心满意足地转回头去继续和朴珍荣一起看电视了。

    而此时,他们还不知道事情远远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大事许多,不过那也是后话了。


(TBC)

评论(13)
热度(93)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