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

  玉米团子  

【伉俪】《日记本知道我爱你》(暗恋/傻白甜/HE)

这是我小情人 @Def_7_Soul_M 的点梗,她说最近《声之形》中毒,非死活要来点梗,我能怎么办,面对这个不接受拒绝的人,我也很绝望啊....

影像科医生蹦x失语福利院手语老师荣   两人同坐一班公车上班   日记为主线     划重点:傻白甜     请不要diss我   我会有小情绪的   谢谢

——————————————————————————————

(1)

车子晃晃悠悠拐过去一个大弯儿的时候林在范终于凑足了勇气往斜前方看了一眼。

越过一水儿的脑袋顶只有那么一个像是自顾自地带了个光圈,亮闪闪的晃眼,唯一的可视波段只有林在范能捕捉到。

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脑袋稍微往这边偏了一点,林在范立马心虚地猛地一个甩头死盯着窗外,心跳快得活像是当年因为头天彻底忘了这茬而熬夜打排位,被逼作弊的那场解剖阶段考。

42路公车里弥漫着一种汗臭味和泥土的味道,这趟车从农郊始发,是那个地段最热手的车次。

原因很简单。

“下一站是,北定医院东院,请下车的乘客带好随身物品,准备下车。”

车里立刻吵吵嚷嚷起来,林在范盯着坐他前面的一个妇女慌慌张张地扯起几个编织的挎兜,就要站起来。

那挎兜鼓鼓囊囊的,塞满了还夹杂着绿叶的果子,挨挨挤挤地被裹在袋子里,带着清晨摘下的心意一同颠簸到了这里。

“刺啦”一声,果子滚了满地。

那妇女愣了一愣,脸上立刻涌起肉眼可见的窘迫来,嘴里急切地念着带浓重乡音的“对不起”,同时弯下腰去手忙脚乱地收拾起来。

林在范瞅见一颗苹果滚到了自己脚边,举手之劳,帮她捡起来放回了包里,那妇女连忙给他一个巨大的,淳朴的,皱纹横生的笑容,说谢谢小伙子!

林在范赶紧摆手,说没事没事。

有几颗滚到了两人后面的过道里,林在范想着帮人帮到底,于是就转过身去把那几颗越狱的果子也都捡了回来,兜在外套上,噗噜噜地倒进了袋子里。

于是那位淳朴的母亲立刻大声地开始道谢,林在范不太习惯别人的目光,于是有点局促地摆着脑袋,一点一点的。

一转眼,就看见从斜前面一堆射过来的目光中夹了一束极其温和的,林在范的鼻翼不由自主地翕动了一下,脸上毛细血管里的血液开始不要命似的奔流起来。

车正好停住了,他于是立刻慌不择路地逃了下去。



【4月8日】

日记本,你好,

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助人为乐来着,明明只是小事,可是帮了别人心里果然还是开心的,下了车还被塞了两个苹果。

上班的时候又被王嘉尔那小子抓着打赌,这小子要不是当了医生,早晚因为聚众赌博给抓进去蹲个十几二十年,不过谁让他命惨对上我这欧神附体的,又输给我一顿晚餐,一会儿得去查查最近有没有什么好吃的餐厅。

…….

今天还是看见他了,他今天穿的像个大学生,格子衬衫,他为什么不戴眼镜呢?我想他一定很适合戴眼镜的。

他今天好像看见我了,我捡苹果的时候对上了他的眼神,不知道他是怎么想我的,估计至少会觉得我是个好人吧....


林在范站起来去了趟厨房,回来的时候手里抓着一颗绯红的苹果,“咔嚓”一下子,咬下一大块果肉在嘴里嚼了起来,眉毛一挑,单手推开笔盖又补了一句。

 

不过那苹果还挺甜的

 


(2)

【4月16日】

日记本,Hello,

今天我又在公车上看见他了。

他今天穿了一件嫩蓝色的衣服,一条卡其的裤子。等一下,我居然在用“嫩蓝”这种形容词.....

不管了,用起来也没有那么奇怪的感觉,反正用在他身上还蛮合适的。

对了,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叫他“桃儿”了,总是他啊他的感觉很奇怪。之所以叫他桃儿是因为今天他在啃一个桃,我还是第一次见他在车上吃东西来着。

 

林在范停了笔,台灯的灯泡有点老了,发亮的时候也一起发出滋滋啦啦的声音,细碎的,像是小虫噬咬着果肉的声音,林在范的思绪就不可抑制地回到了十二个小时以前。

一颗桃子抱着另一颗,同室操戈,自相残杀。

话说的有点吓人,场面倒是好看。

白的发着生机勃勃的光,略带一点粉,饱满的汁水,还有细密的绒毛。

说的是这颗桃子,还是那颗桃子?

林在范有点迷茫地盯着那台灯的边缘,他向来不觉得有人能够在进食一颗这种大小的果实的时候依然保持着优雅的外形,不管是多么好看的人,张开嘴一口咬下去啃得汁水四溅的时候,都只能让他联想起刚从冬眠里醒来的熊。

饥饿,贪婪,掠夺的感觉。

不过如果是“桃儿”的话,一定是一头刚刚褪掉胎毛的小棕熊,耳朵上还有过长的茸毛,被吃掉的果子也是心甘情愿的。

林在范并不觉得自己是严重偏见了,这是人类的劣根性,他向来坦然拥抱。

并在“桃儿”身上自动替他去掉。




(3)

刚送走最后一个病人,林在范正在那写科室记录呢,后面猛地窜起一声儿来。

“哎,我说你,到底想没想好一会儿去吃什么啊?这可都快下班了哈!”

林在范一抖,手上的钢笔就在本子上划了一条笔迹清晰的痕迹。

他皱着眉头痛心疾首地盯了一会儿,然后立刻用杀人的眼神瞪着罪魁祸首。

王嘉尔给他瞪得一震,后退两步一下子撞上了后面的X光机,嘴里还呜啦呜啦地鬼吼着,“林在蹦你丫干嘛呢!”

林在范轻蔑地瞟他一眼,自顾自把手里的本子收到口袋里,“想好了,就吃恒隆新开的那家日料。”

王嘉尔一声惨叫扑过来,“我去你不是吧!那家米其林???在蹦啊!我们七年同窗两年同院,我还没娶上老婆呢您老人家就要掏空我家底?真是闻着伤心听者落泪啊!”

林在范甩都不甩他,“王少爷您就别谦虚了,您还差这顿饭钱?实在不行叫你爹这个月多给你开两千工资不就完了。”

王嘉尔立马直起腰板一脸正气,“那怎么行,我们都是靠自己能力吃饭的,捍卫合法利益!坚决反对暗箱操作!”

林在范看自己的这位狐朋狗友一眼,人称口腔内一枝花,同时也是这家私人医院老总的唯一指定合法儿子,王嘉尔,咧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很好,那我这顿饭,也是我靠能力挣来的,请您也捍卫一下我的合法利益呗。”

和谐明亮社会最坚挺的一支花朵枯萎了。

不过估计丫是不死草伪装的玫瑰花,立马又瞪着占了快半张脸的眼睛一脸贱样来盘问林在范,“哎,我说你公车上遇见的那个小王子,到底这么久了勾搭到了没啊?”

林在范收拾着桌面的手一僵,心里暗恨自己当时怎么就一时嘴快告诉了这家伙,表面还要装的云淡风轻,“没呢。”

王嘉尔一下蹦了三尺高,一巴掌招呼到林在范背上,肉与肉的碰撞活生生让他给打出个金戈铁马的动静儿来,吓得门口过的小护士往里瞅了好几眼。

林在范一声国骂含糊在嗓子眼儿,就给王嘉尔机关枪似的话给堵回去了,“我说你小子还行不行了?!这都多久了?半个多月了吧?要是第一面就上床这受精卵都着床首周庆了!墨迹不墨迹你!”

林在范没接话,拉开抽屉从里面扒拉着什么,王嘉尔还恨铁不成钢着呢,扒拉他一下问你丫干嘛呢?林在范特云淡风轻,“哦,我记得上次肛肠科的老刘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个爆肛管儿,我这不找找给你开开眼。”

王嘉尔满腔热血霎时间冰成一头冷汗,赶紧拦着他,“别介别介,你看我这不是嘴上没个把门儿的吗...您老大人有大量,大人有大量啊....”

林在范这才收回手抱着胳膊冷眼瞅他,“还有事儿吗,有事启奏,无事滚蛋。”

王嘉尔觉得自己身体中段后部嗖嗖的冒凉气,赶紧三两步退到门口,“没事儿了没事儿了,一会儿下班了东门见啊。”

林在范比了个手势,大体意思就是叫他赶紧滚。

王嘉尔窜出去了,不一会儿露了个头,飞快地说,“不是哥们多嘴啊,你要真不好意思跟人搭话就问问司机师傅去,天天拉这么个漂亮小伙肯定得有印象,幸福掌握在自己手里!加油!”

林在范一支中性笔飞过去,砸门上了,而王嘉尔早就溜得不见人影儿了。

林在范又无用功似的把桌子上的订书机来回换了几个地方摆,突然泄气地一屁股坐在凳子上。

谁TM不知道幸福掌握在自己手里啊!

他这不是,近乡情怯嘛....

妈的,爱情真TM烦人。

 

【4月19日】

日记本,Hi,

今天心情有点不好,有个患者的情况有点复杂.....唉....虽然客观来说不应该夹杂私人感情,但还是希望那个孩子能够好起来。

中午换了一家外卖吃,不小心啃到一块姜,哇塞那一大口,我还以为是土豆呢....差点给我整晕了,为什么不能把姜切得有辨识度一点呢,真是太不体贴了。

晚上狠狠敲了王嘉尔那小子一顿,去了恒隆新开的米其林日料店,说真的,不放盐的啊?菜淡出鸟来了要,还死贵,幸好不是我掏钱。

……...

不过说起桃儿来,他到底在哪一站下车啊,再往下走就又快到市郊了,他每天都在搭这趟公车,一定是去上班或者上学的才对,可是都快到市郊了啊,他到底在哪上班啊?

好奇心害死猫,不过还好我是人类林在范。

改天一定要跟他搭上话问问他才行。

今天王嘉尔跟我说也可以试着问问司机,这个想法倒是可以尝试一下。

 


(4)

周六早上,林在范放弃了难得的懒觉,早上七点就窜上了准点开来的42路公车。

刷了卡他也没急着往后走,而是往驾驶座靠了靠,开口问道,“师傅,跟您打听个事儿呗?”

周六早上人少,司机心里也轻快,瞟了一眼林在范觉得他眼熟,于是从鼻子里嗯了一声,眼睛还是紧盯着前面的路面。

林在范一喜,赶紧问道,“就是每天早上差不多也是这个点,青龙桥那站上来一个小伙子,您知道他在哪儿下车不?”

司机皱着眉头像是在回想林在范说的那个小伙子是谁,不过他一天到晚拉过的人没有一千也得有八百,哪能记得住谁是谁,于是大手一挥,“前面就是青龙桥了,你看看他今天来没来不就完了。”

林在范心说大哥啊今天可是周六一般人都不上班的啊你这是要断我后路啊,头一抬就瞅见远处站牌旁边站着个人,抽条的腰身像是初春的柳树,林在范卧槽一声心道天不绝我,赶紧一猫腰溜到最后排,借着前面椅子遮挡把自己藏了个严严实实。

林在范躲了一会儿,估摸着“桃儿”应该已经坐下了,于是慢慢地从椅子上探出头来,透过椅子背上抓手的空隙打探情况,还不忘把帽衫的帽子套脑袋上压住头发免得暴露目标。

林在范给自己在心里鼓掌,理科生,严谨,优秀。

找了一会儿,林在范看见自己正前方车子前半段靠窗的单人座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很是眼熟,心里有种奇怪的跃跃欲试和刺激感,小心地挪回椅子上扒着前排座位,一双眼睛就是盯住了人不松。

车晃晃悠悠地一直走,人上来了又下去,林在范和他的“桃儿”先生却一直稳稳当当地坐在位子上。

又停下的时候上来一个小姑娘,背着个书包,看起来初中生模样,估计是周末出来上辅导班的,眼睛都没怎么睁开,脚步都是晃的。

林在范看着“桃儿”一下子站起来,拍拍那个小姑娘的肩膀,指了一下自己空出来的位子,小姑娘反应了一会儿,眼睛眨啊眨的,半天才说,“啊,谢谢哥哥!”

随后欢快地抱着书包一屁股坐下来了,林在范看着“桃儿”笑起来的侧脸,心里暖极了。

不愧是他的桃子。



随着车渐渐驶向市郊,小姑娘早就下车了,“桃儿”就又坐了回去,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少,林在范整个人都缩进了座位里,生怕前面坐着的人一回头就发现他了。

没错,林在范现在就是在跟踪他的桃子。

终于,车子又停住的时候,前面的人站起来下了车,林在范缩在座位上不敢立刻就跟下去,等到车要启动的时候才大喊着让司机把他放了下去。

林在范不敢跟得太紧,只能远远地缀在人后面,一路看着前面的人跟旁白摊位的大爷大妈点头致意,大爷大妈也都笑得开心,往他手里塞些糖角一类的小吃头,还大声地跟他打招呼。

“珍荣啊!今天也来得这么早?”

林在范看着他的桃子——现在该叫他珍荣了——礼貌得体地一位位鞠躬道谢,心里有一种满溢出来的喜悦感,像是他还很小的时候,在巷口接到了下班的妈妈,而接着就从后者手里得到了一串晶莹剔透的糖葫芦一样。

他在心里暗暗咂摸这两个字,是哪两个字呢?

还没等他把相似的音排列组合完了,前面的人已经快步走进了一个大院子,林在范躲到旁边的电线杆后面探头看了一眼,院门旁边挂了个牌子,“幸福儿童福利院”。

林在范眨巴眨巴眼,又从旁边看见一排小字,紧贴在那个名字旁边,“特殊儿童救助中心”。

他踟躇了一会儿,横了横心,都到了地方,总不能就这么回去,然后就气势汹汹地往院门口那冲过去。

“哎哎哎!嘛呢!嘛呢!”

阵前摔马。

传达室里冲出来一个戴着眼镜的干瘦小老头,手里那卷报纸舞得虎虎生风,张牙舞爪地朝林在范杀了过来。

林在范赶紧挡住,“大爷大爷,我就是进来看看!”

小老头一个急刹,定在林在范跟前,从眼镜顶上抬着眼皮看他,聚起来的抬头纹能夹死苍蝇一家,“进来看看?这儿没事儿不让进啊!”

林在范急的搓手,灵机一动,拿出当年糊弄学校保安的本事开始瞎编胡话,“不是啊大爷,我是来找朋友的。”

小老头一脸狐疑,“找谁?”

“我找,珍荣....”说到后两个字的时候林在范不由自主地心虚了,声音含含糊糊的,他其实也不太确定“桃儿”是不是叫这个名儿。

没想到小老头的态度居然一下子和缓了,“嗨,你不早说,原来是珍荣的朋友啊。”

林在范一看,有戏!连忙迭声应着,“对对对,这不是说要来这探探他班,一直有事儿给耽误了,今天正好有空就这么过来了,您看还给您添麻烦了。”

小老头大手一挥,手里握着的报纸险险地从林在范鼻梁跟前划过去了,“没事儿没事儿,既然你是珍荣的朋友,这都没啥,你看看你这来的不巧,跟他也就前后脚的事儿就错开了,行了你也别让他等了,赶紧进去吧!”

林在范赶紧应着,尽力压着忍不住要窜的脚步,走进楼里去了。

 


楼是那种七十年代建的老楼,墙腰上贴的白瓷砖现在已经发黄,上面零零落落地贴着些纸印的动画形象,小花小草什么的,贴的时间久了,边角微微卷起来,就显出一种欲盖弥彰的颓然感来。

林在范把脚步放轻,探头探脑地往每一扇门的玻璃里张望。

啊。

林在范猛地缩到门后面,半天才又把脑袋伸上去,就着玻璃窗最底下的那个角落往里看。

里面背着门斜坐着的,可不正是他追了一路的人。

林在范整个人跟个壁虎一样扒在门上,按体型来看绝对是个史前的,也幸亏没什么人在楼里闲逛,不然看见他撅着个腚跟个可疑分子一样在这偷窥,第一件事儿就是拿个拖把给他灭绝了。

他扒在门上,竖了耳朵想听听里面说什么呢,也想满足一下他心里的好奇:珍荣桃子的声音究竟是什么样的啊?

就像是小孩儿得了个稀奇的宝贝,总想着了解更多。

听了半天,愣是啥也没听着,林在范伸出指头来掏掏自己耳朵,不应该啊,他不是上个周末才掏了耳朵吗?

又使劲往里看,才看见桃儿背对着他,隔着他肩头却能看见一双手在面前比划着,动作流畅所以带出种不寻常的美感,林在范迟钝的神经抽搐了一下,终于灵光一闪。

难道他的桃儿是教手语的?

很难准确的描述林在范此刻的想法,大概齐可以总结为以下几个关键词:感叹,天使,憧憬,respect。

虽然林在范当初选择了学医,但丫的初衷根本不是什么崇高的治病救人拯救劳苦大众,而是因为,学医,是个铁饭碗,且五险一金还有免费医保。

没错,林在范就是这样一个人,说好听点儿叫务实,说难听点儿就是自私。

林在范依然对此坦然以对,again,人类的劣根性。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那些愿意为别人奉献的人没有向往和崇敬。

九年义务教育成功地帮他把这类人模糊的轮廓外面加了一圈锃光瓦亮的光环,还像是巴普洛夫对那只狗洗脑式地训练一样,令林在范每每看到这类事迹都会在脑海里自动播放圣歌充当背景乐。

而现在所有的空白轮廓和背景音乐都拥有了实体对象。

林在范脑海里的圣歌合唱班正在气势磅礴地演唱,而屋里的那颗桃子则负责自体发光。


【4月20日】

脑海里的日记本,你好

今天,我真的陷入了爱情。

对象:可能是个天使。



(5)

林在范在那儿如痴如醉地看着,还仍然在消化自己陷入爱情,以及对象散发圣光的现实,就瞅见他的圣桃儿朝着一群小屁孩儿摆了摆手站了起来。

我去!

林在范一下子一耸,飞快地意识到了自己现在的形象非常不体面,于是趁着里面的桃儿还被一群舍不得他走的娃娃们拖住大腿的时候,像只让狗给撵了的兔子一样窜下了楼,一路飞奔向大门口。

传达室的大爷正看到报纸上的新闻,xxx运动员在全运会夺得百米金牌,一抬眼就看见眼前正在上演现实版。

“哎哎哎!小伙子!”

林在范眼瞅着就要冲到大门口了,功败垂成一个急刹,抬起头来满脸讪笑,“哎,大爷。”

大爷从传达室的小窗口里伸出个脑袋来,笑眯眯的,“怎么样啊,见到珍荣了?”

林在范连连点头,“看见了看见了,不过他正上课呢我就没打扰他。哎大爷,另外跟您打个商量呗。”

他满脸堆笑凑过去,“您看我这是瞒着他偷偷过来的,本来想给他个惊喜来着,这不也没见着他,您就帮我个忙,别跟他说我来过了,等哪天我再来?”

老大爷愣了愣,立马又笑起来,“你这小伙子倒是个有心眼儿的,成,那大爷我就当没瞅见你.....哎呀...”

林在范一看老大爷给断了话头,心里一咯噔,果不其然就听见人接着说,“你看看,这可不巧了,让人给抓了个现行,小伙子,这事儿大爷可帮不了咯...珍荣啊!你赶紧过来!你朋友来看你了!”

日头好像开玩笑一样,哧溜一下子溜回了十年前,要不林在范怎么觉得自己现在活像是跳墙逃课给班主任抓包了似的感觉呢?

他僵着脖子不敢回头,无端灵敏的听觉却捕捉到了身后一步一步靠近的脚步声,余光里渐渐出现了整个人影,林在范就这么瞟着,看着刚刚还在教室里的桃儿笑着给大爷做了个手势。

大爷满脸笑容,从窗口里往外摆着手,“哎呀客气啥,你跟你朋友好好唠会儿吧,他刚才上去看你来着,说是没见着你呢。”

完了完了完了。

林在范绝望地闭了闭眼,内心闪过无数个灰败的念头,最好的那个是被立刻当做变态扭送到派出所,最差的那个是桃儿从此以后把他当成真变态。

肩头上叫人轻轻给戳了一下,林在范猛地睁开眼。

是春天的花开,或者是初晨的风,眼前的是能够令世界上所有生动的事物都失去光彩的画面。

是桃儿在冲着他笑。

林在范愣愣地盯着人家,嘴巴张开了都不自知。

桃儿看他这样,笑着抿了抿嘴,从兜里掏出手机来摁了几下,举起来给林在范看。

【我们找个地方喝点东西吧?】



【4月20日】

亲爱的日记本,

今天,我终于跟他搭上话了。



(6)

“咖啡要加奶,不要糖,加两泵枫糖浆,芒果蛋挞,香芋酥,荷叶糕....”

林在范举着个不属于自己的手机磕磕巴巴地对着屏幕念,紧张地舌头打拐,柜台里染着明亮发色的小姑娘不耐烦地打断他,“知道了知道了,你呢?你要什么?”

林在范叫人突然给截了话头,傻愣愣地“啊”了一声才像是松了口气一样飞快地道,“拿铁,加豆奶,不要牛奶。”

看着那姑娘在机器上摁了几下,林在范才有点发怯地道,“还有绿豆糕....”

小姑娘一点儿不客气,横他一眼,“我不都说我知道了,珍荣哥每次来都点这些个,我可比你背得熟。”

林在范无端端叫人给斥责了,心里头有点儿窝火,刚瞪起眼来就让那姑娘又给堵回去了,“成了,78,刷卡现金?”

林在范一拍柜台,气势磅礴地开口,“支付宝!”

灰溜溜地回了座位局促地坐下,对面的桃儿正抱着店里的胖猫认认真真地顺毛,林在范没敢盯着他看太久,小心地从桌子上把手机给他推过去了。

“点好了都.....”

桃儿抬起脑袋来看他,伸出个大拇指来弯了两下,也许是林在范一脑门问号的表情太过明显,害的桃儿又笑没了眼,拿过手机来给他打了排字。

林在范接过来一看,上面写着【这是谢谢的意思】,他一下子睁大了眼,有点儿新奇地问道,“啊,这就是谢谢的手势吗?”

说着也像个模仿玩偶一样伸出手来弯了两下大拇指,桃儿笑着点点头。

林在范夸张地“啊”了一声,眼珠子又不安地转了两圈,最后还是有点儿丧气地低下了头,语气虔诚,“不好意思跟着你到了福利院,我真没有恶意....”

然后他从眉毛底下偷瞄,却看见桃儿脸上并没有生气的表情,于是大着胆子接着说,“我叫林在范,是北定医院的大夫,影像科的,咱俩每天早上都坐42路,所以我才认识你的...”

说到最后林在范的语气迟疑了,他俩,算认识吗?

还没等他自我怀疑完,桃儿已经把手机递了过来,【我叫朴珍荣,是福利院的手语老师,我也在车上见过你,对你有很深的印象呢】

林在范对天发誓,他的心脏绝对停跳了一拍。

桃儿说对自己有印象!还很深!

林在范努力压抑住自己内心的喜悦激动,语气矜持地问,“啊,是...怎样的印象呢?”

估计是那次帮阿姨捡苹果,不然就是那次给老大爷让座,要不就是最靠谱的,没错了,一定是自己每天的英俊帅气吸引了他的注意!

桃儿,不对,朴珍荣的眼角立刻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弧度来,【就是有一次,可能是出门晚了吧,你穿的鞋,是两只不一样的】

哗啦啦....

听,那是林在范玻璃心碎的声音。

“豆奶拿铁,还有珍荣哥你的咖啡。”

林在范没精打采地回了句谢,又看见朴珍荣脸上能够洗涤心灵的笑容,于是居然没接着纠结于自己给他留下的印象了。

“你.....”林在范脑子一热就开口了,朴珍荣正啜着咖啡,闻声抬起眉毛来。

“你们那儿还缺人嘛?我们科室反正比较闲,周末不怎么用加班,要是缺人的话,我可以去帮忙做义工,当然你们要是不需要就算了....”

在朴珍荣的目光下,林在范的声音越来越小,而前者却猛地站起来隔着一把抓上了林在范的手,在那儿猛点头。

林在范僵着脖子,近距离接受着朴珍荣的圣光冲击,第一反应是,丫手怎么这么软?

朴珍荣好像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了,讪讪一笑缩了回去,在手机上按了一排字,【不好意思反应有点大....我们福利院本来就是政府拨钱的,所以资金上一直不是太轻松...也没办法请更多人,如果你愿意来帮忙,我们当然开心极了】

林在范看完那排字,点了点头,看着朴珍荣一下子绽开的笑容,忽然很想问一句。

那你呢?你会开心吗?

然后这句有点没头没脑的问话,让他就着豆奶咖啡给咽下去了。

现在还不是时候。

 

【4月20日】

日记本啊,我今天真的整个人都恍惚了,生活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在拐角处给你一下,你也不知道给的是甜枣还是大棒子....

今天真的认识了他,还跟他聊了一会儿,觉得简直不真实,偷偷在桌子底下掐了自己好几回,回来一看都青了一大块,觉得自己像个SB,纯的。

哦,对了,今天知道了他叫珍荣,以后就不能叫他“桃儿”了......

可是我还是想叫他“桃儿”啊,没事,反正他不知道,以后我就偷偷这么叫他。

今天实在是太神奇了,我得早点睡,下个周末说好了要去福利院做义工的,啊,为什么还有一周啊,时间啊,你赶紧跑啊,快马加鞭那种!

嘿嘿,今天既然蠢了就蠢到底算了.....

桃儿,晚安!




(7)

【4月27日】

亲爱的日记本,你好

今天是很有意思的一天,福利院里大家都很亲切,看着他跟孩子们相处的那么融洽,逗着孩子们笑的时候,我觉得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啊,这么说真的感觉好肉麻哦.....

认识他真的是太好了,他是非常善良的人呢,笑的时候也很温柔,眼睛眯起来的样子....该说男人可爱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很喜欢他的笑容。

也许不单单是笑容呢.....

啊....心脏跳得好快,早点睡觉!睡觉!

好期待下周,我们在福利院见吧!

好梦~




(8)

【5月18日】

日记本啊!

怎么办!我觉得我好像真的完全陷入了!

今天福利院在做年糕,桃儿整个人都很开心的样子,跟孩子们一起笑笑闹闹,还拿小面团砸我,虽然我也反击了,但是看着他的笑脸实在是下不去手啊。

真的要是让以前的哥们儿知道了我居然在打仗的时候输了,估计要被他们嘲笑很久,可是你换个人来!对着珍荣的脸!是个人都下不去手啊!

而且他莫名胜负欲很强,那样一张天使的脸,手下的面团子弹倒是稳准狠...可是就算这样也很可爱~

没办法没办法....

前两天Jackson说我整个人好像都像是被施了肥一样散发着一种疯长的氛围....虽然他被我揍了一顿,但我某种程度上认同他的说法...

每个周末到福利院都像是去了能量补充站一样,一周的疲劳都会被一扫而空,真的很神奇哎,明明去了也是要忙一天的。

也许是因为珍荣吧,看到他就莫名地有被治愈的感觉,哇,他该不会真的是天使吧?治愈的力量....

哎呀,我到底在犯什么蠢!

啊,渐渐更加离不开你了,怎么办,我的桃儿。

真想在周末以外的日子见到你,每天早上在车上的时间好短,坐在车上的时候很奇怪的希望永远不要到医院那站。

我可能要完蛋了。

 


(9)

【5月31日】

明天没有办法去福利院了....

这个周末要替班,科室前辈的太太生孩子了,所以要陪床,刚刚跟珍荣联系过了,他好久才回信,问他的时候他说是在洗衣服没有来得及回复。

跟他讲了明天没有办法去的事情,他回我说孩子们会失望的,因为上周走的时候答应了他们这周带他们做手工的,我说那跟孩子们说抱歉吧,我下周一定会去补上的。

珍荣相当善解人意地回我说,没关系啦,孩子们会理解的,你也不用太挂心。不过他们一定会吵着要见你好久,真是头疼。

他发来一个笑脸的表情,是他喜欢用的小恐龙表情包。

我本来一直很喜欢他的那个表情包的,可是看到那只绿色的蠢爬虫突然有点烦,随便说了两句就说要睡觉了。

他于是回我,晚安。

刷牙的时候才开始后悔,自己干嘛语气那么硬....不知道他看到以后有没有不舒服,要不要再去解释一下呢?

可是解释也很刻意啊!

好烦好烦!

啊!虽然这样说不好,可是前辈的孩子为什么要现在出生嘛!再晚一天不好吗!

只好明天在公车上跟他说话了....希望他没有不开心.....

啊!可是为什么啊!

到底在烦什么啊我!

…………………………………….

好了我承认算了,我就是在烦为什么他没有说自己会失望!

难道他不期待见到我吗......

不想去想了.....赶快睡觉吧,明天见到了就好了.....

林在范!不要乱想了知道吗!

 



(10)

【6月5日】

日记本!今天超大惊喜!

科室前辈说感谢我之前帮他顶班,所以给了我两张游乐园的门票,说是他弟弟有认识人在那里所以给了他票,但又没办法去所以就送给我了!

我第一时间就想叫着珍荣一起去,可是之前的事情他好像还在不开心....这几天早上都没有跟我一起坐....

可是票都拿了,我也不想跟别人一起去...

不管了,你是男人林在范!发个短信问问有这么难吗!

赶快去!不发短信就别写日记了!

 

呜哇!!!!!!!!!!

他答应了!

就是这个周末!周天!

我怎么办!穿什么衣服啊我!啊啊啊!

冷静....冷静....

哎咦,不管了,车到山前必有路!

周末啊周末~




(11)

【6月8日】

亲爱的日记,你好

今天跟他一起去了游乐园,真的好开心,我都不记得上一次去游乐园是什么时候了,更没有跟男生一起单独去过游乐园,可是真的很开心!

看着他笑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真的就很可爱啊~

一起玩了很多项目,过山车啊,旋转大摆锤之类的,他好像有点儿稍微恐高的样子,升到最高的时候紧紧地抓着我的衣服,真的kkkkkkk,好想像哄院里的孩子们一样摸他的脑袋哦~就也太可爱了吧!

当时莫名地希望机器就停在最高点算了,这样的想法真的很糟糕吧,可是我一点也不愧疚哎!

然后还去了射击摊位,打了赌,他就胜负欲很强,一定不肯输,就来了三轮....

可惜都是我赢。

后来看他有点不开心的样子,有点后悔,早知道就放水给他了....

不过后来给他吃了棉花糖他就开心了....

完全小孩子啊!

就还是,可爱,没有别的话了...

他超可爱!!!!

刚刚才发现写这篇的时候一直在笑,现在脸都有点僵了....

我想是真的真的喜欢他了....

啊.....

怎么办怎么办.....

 


(12)

【9月17日】

日记本....

一个很严肃的事情。

我决定,要跟他表白了。

再过几天是他的生日,我要在那天跟他表白。

我特意去学的手语课,用手语准备了表白,希望他能看到我的心意。

希望成功,保佑我吧,日记本,我想成功。

很想。

非常想。

希望他也能这么想。




(13)

【9月28日】

他答应了

他哭了

我会努力,让他以后都不要哭

日记本啊,日记本啊,谢谢你....




(14)

【9月29日】

亲爱的日记本,

一切都还像梦一样.......

总而言之,今天就是第一天了。

我爱他,以后我每天都要这么写。

 



(15)

“哎,珍荣啊,你也写日记?啊你不用藏啊,我不会偷看得啦~”

【那你也写?】

“对啊!...........哎,珍荣啊.....”

【?】

“要不要交换日记?”

【!!!!!才不要!】

“哎呀~~~~来嘛~~~~”

【为什么要!】

“这样你就知道我有多么爱你了啊!”

林在范一脸正经,捧住朴珍荣的脸。

朴珍荣缓慢地在他的两个手掌中间眨眼睛,然后慢慢地举起手机来。

【好啊,那你也会知道,我有多么爱你】

林在范愣了愣,有点开玩笑似的道,“哼,一定没有我爱你的时间久!我日记上都写着呢!”

朴珍荣一脸认真地低头打字,眼神坚定,举起手机来。

【才不会,等你看了,吓死你】

林在范把脑袋贴上朴珍荣的额头,“好,吓死我吧。”

 

我爱你,一直只有我和我的日记本知道,现在要加一个你。

 

【Everyday】

亲爱的日记,你好,

今天也,我爱他,他是林在范。

 

【Day Eternity】

日记本,你好呀,

我是林在范,我爱朴珍荣。

 

 (全文完)

评论(55)
热度(3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